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数据首页 | 产业分析| 原料行情 | 年度报告 | 指数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产业分析>正文
【家纺K线图】真爱美家:创新驱动,平稳发展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2.07.06
   浙江真爱美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爱美家”)主要从事毛毯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4.67%;实现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下降11.63%,利润下降是由于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等原因,导致运营成本大幅上升。面对严峻复杂的经营环境,真爱美家保持战略定力,妥善应对疫情波动、限产限电等不确定因素冲击,顶住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双控”“双碳”及环保严控等巨大压力,通过创新驱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平稳运行。2021年末,公司总资产超15亿元,同比增长79.52%。

  一、加快产品创新迭代,发挥产品质量和品牌优势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真爱美家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技术研发团队。随着消费者对毛毯品质、功能的要求越来越多元化,公司在充分的市场分析基础上,依托企业自身科研平台和科研院校合作支撑,借助时尚设计机构以及公司设计与研发、供应链整合与精益生产等平台,不断更新花型、开发新产品,满足市场新需求。
  真爱美家为持续保持行业内技术研发优势,2021年聚焦在工艺和新产品上的研发投入达4500.60万元,研发占比达4.82%。2021年公司新增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外观专利2项,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已累计取得发明专利51项、实用新型专利65项、外观设计专利48项,“基于纳米材料的功能性针织物产品制造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获得了202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优秀奖。公司还成功攻克了创新免水洗工艺流程,省去了蒸化、水洗、脱水、挂布多道工序,不仅优化了生产工艺和流程,也大力提升了公司绿色制造生产力。
  
  二、加快募投项目投资进度,提升智能制造优势
  真爱美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3.75亿元,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积极推进募投项目建设。2021年内主要围绕优化设计、工艺测试、软件选型与测试和辅助设施落地等几方面展开,截止2021年末,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34亿元。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各地防控措施对技术人员流动和设备运输效率产生一定影响,公司以此为契机,积极打造新型智慧工厂,通过数据驱动实现智能制造和工艺流程再造,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以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绿色化制造、数字化管理、安全化管控为基础,逐步释放和优化产能,最终实现综合效益和公司竞争力的提升。
  
  三、深化供应链优势,保持成本控制能力
  在生产方面,真爱美家不断的从技术、设备等方面着手改善生产管理流程,严格执行ISO9000的管理体系,生产过程管理健全,每个工序流程都有相应的管理文件以及管理措施,以此降低公司生产成本。
  在采购方面,公司推行分料管理,并根据经营合法性、供货能力、质量水平等标准来发掘、筛选合格供应商,建立起长期稳定的供应合作关系,公司将供应商、制造、仓储、配送和客户等有效地组织在一起,贯穿于产品制造、销售的整个流程。公司毛毯的生产周期,从下单采购到最终成品出库,生产效率高,拥有快速供货的能力,有效地控制了存货持有成本。
  此外,公司通过成本管理控制,设立产品售价与成本的联动体系,实时对市场情况以及竞争对手情况进行监控,并及时进行调整,进而能够在保证毛利率基本稳定的前提下保持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四、提升渠道管控能力,发挥客户资源优势
  真爱美家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丰富的产品种类及多变的花型风格获得了中东、非洲、欧美等毛毯主流市场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且市场范围仍在不断扩大。
  公司也凭借长期以来强大的供货能力和良好的商业信誉与国外主要市场的多家品牌商和批发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南非、迪拜、沙特、北非和北美等主要国际市场都设有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不断建立和完善公司的全球化销售网络,提升对大客户总代理管控能力和海外新市场开拓能力,加快提升公司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

[编辑:于飞]
(来源:根据真爱美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整理)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