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数据首页 | 产业分析| 原料行情 | 年度报告 | 指数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产业分析>正文
【家纺K线图】真爱美家:深耕毛毯品类,打造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1.11.24
   浙江真爱美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爱美家”)从事以毛毯为主的家用纺织品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2021年上半年,真爱美家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10.58%;实现净利润4255.51万元,同比增长14.53%。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涤纶毛毯作为性价比非常高的家居、休闲用品的地位逐步提升,消费需求区域逐渐扩大。同时,整个毛毯行业供给侧不断调整,真爱美家传统毛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1. 注重研发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
  为保持公司的持续研发能力,公司设立了多方向的科研平台,拥有浙江省真爱功能性毛毯研究院和浙江省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两大研发中心。真爱毯业一方面与西安工程大学合作设立浙江省真爱功能性毛毯研究院,主要负责前沿技术方面的研究开发;另一方面充分利用与国内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设立浙江省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主要负责对原材料和环保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同时,真爱毯业和真爱家居均设有独立的省级技术研究中心负责执行日常研发设计工作,拥有国内外先进的检测、试化验仪器和实验设备,可以进行全方位的设计研发和工艺改进工作,真爱毯业和真爱家居均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注:真爱毯业和真爱家居是真爱美家全资子公司。)
  近年来公司攻克功能性纤维应用、印染废水处理、数码印花生产等各类技术难题10余项,始终致力于各类新型功能性毛毯的研发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多种功能性毛毯的开发成功及各式花型图案的储备将为公司后续的新产品推广和市场消化打下坚实的基础。截止2021上半年,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48项、实用新型专利62项、外观设计专利49项。
  为了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形势,保持研发队伍的活力,公司每年积极引进纺织、染整、设计等相关专业人才,同时,重视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与西安工程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限合作关系,形成了一支实力强大、专业结构合理的研发设计队伍。公司定期派遣研发设计人员参加各大国际展会以开阔视野和把握国际流行趋势,通过收集新产品上市数据、消费者意见以及相关时尚媒体信息,并进行系统研究、分析及运用,确保公司产品设计与世界家纺产品的流行趋势同步。
  2.质量至上,树立品牌口碑
  真爱美家生产的毛毯种类丰富、产品质量稳定,供货能力较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在国内外毛毯市场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目前公司具有年产毛毯4.97万吨的生产能力,名列毛毯行业前茅。公司自成立以来就树立了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公司专门成立了品管部,负责产品质量监督并制定产品质量标准。真爱毯业和真爱家居分别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在行业内,公司具有领先的质量控制体系。真爱毯业被评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企业,“真爱”商标被评为国家驰名商标。真爱家居“心爱毛毯”被认定为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出口品牌、浙江省著名商标。
  3.毛毯市场需求不断扩大
  在产品品类方面,一是随着整个毛毯行业供给侧不断调整,常规纤维涤纶毛毯市场的集中度将不断向大规模企业靠拢,公司传统毛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二是随着市场消费不断升级,新型功能性、装饰性毛毯产品的需求有望爆发,公司已经积极布局,未来有望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市场区域方面,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加上全球人口的流动,涤纶毛毯作为性价比非常高的家居、休闲用品的地位逐步提升,消费需求区域逐渐扩大。目前公司欧美、南美和东南亚客户采购涤纶毛毯的订单有所增加,并展现出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重要市场。

[编辑:于飞]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