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数据首页 | 产业分析| 原料行情 | 年度报告 | 指数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产业分析>正文
【家纺K线图】水星家纺:优化改革,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长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1.11.11
   2021年上半年,水星家纺聚焦被芯品类,围绕“好被芯 选水星”的品牌战略,从品牌、渠道、产品、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改革,提升了运营效率和质量,实现营业收入 16.19 亿元,同比增长 38.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 72.43%。

  1. 突出品牌影响力,聚焦“好被芯 选水星”战略
  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新媒体营销及社交平台红利的爆发,水星家纺不断调整品牌传播方式与途径,持续提高品牌传播的品质,聚焦“好被芯 选水星”品牌战略落地,加大被芯类单品的宣传力度,从产品设计、包装、卖点提炼、图片视频拍摄制作等全方位打造极致单品,全面推进被芯渠道整改升级,提升品牌对外识别度,打造品牌强势影响力,让水星被芯的好品质深入消费者心智。
  为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 水星家纺的品牌传播与消费者沟通始终保持高品质、高声量、高频度,并通过多渠道、多层次的媒体组合加大加深品牌的推广力度:通过明星代言、跨界合作、与知名 IP 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如,与雪糕品牌钟薛高跨界合作推出产品“雪糕被”,聚焦两个品牌的“清凉”属性,借助钟薛高的年轻气质触达更多年轻消费群体;与敦煌博物馆联名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国风元素的家纺产品,将家纺与国潮文化结合;与高级婚尚生活杂志《时尚新娘》持续合作,参与多对明星夫妻的平面大片拍摄,借助其在婚恋人群中的影响力,为水星家纺婚庆系列产品推广助力。通过 KOL、KOC 等在线上线下持续种草,结合传统推广渠道,与消费者全方位立体沟通,提升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作为国内家纺行业的领军品牌,凭借品质和创新,获得“2021 中国纺织服装品牌竞争力优势企业”称号;凭借着兼具设计感和仪式感的婚庆产品,细致贴心的婚礼配套服务,获得“年度婚尚家居品牌成就奖”。
  2.深层洞察消费者需求,增强产品科技属性
  水星家纺经过长期地努力和积累,建设起了一个从终端导购细致规范服务到数据集成、从线下到线上、从观察交流到理性分析、从产品到服务的一个消费者需求研究系统,从而有效地增强、提升了对消费者的深层洞察能力。以此为依据,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精简 SKU,坚持精品开发,围绕品类与单品两个竞争维度持续深入开展产品研发与创新。从产品的颜值、舒适、功能三个方面,提升产品性能,打造极致爆款单品,持续提升水星特色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为满足消费者对于卫生、健康、安全防护的需求,水星家纺开展了抗菌、防螨、智能家纺等项目的技术研发和科技攻关,以开发健康、舒适、生态型家纺产品为基本方向,重点开展了凉感纤维、低致敏纤维、蛋白纤维、除臭纤维、吸湿发热纤维、草本天然抗菌、物理抗菌、A类生态牛皮席、抗菌竹席等项目的技术研发和科技攻关,取得了阶段性的技术成果。其中,凉感纤维、除臭纤维、草本天然抗菌、A类生态牛皮席、抗菌竹席已完成技术转化并作为订货新品投入生产。同时,前期转化产品 7 效全能被、串串绒纤维被已取得了良好的市场业绩,塑造了科技领先的品牌形象。
  除此之外,水星家纺深入理解消费者并积极拥抱变化,受中国家纺协会委托,定期、持续发布《中国被芯白皮书》,从大量调研和反馈中清晰地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变化,研发、设计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增加了产品宣传的可信度,增强了消费者对水星品牌的信赖度。
  3. 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为线上线下双渠道助力
  水星家纺持续推进零售、供应链等领域的数字化建设,提升数据运营能力,紧随市场变化,不断提升公司在线上线下双渠道的市场占有率,积极尝试、布局新平台,发展新的增长点,确保了销售持续高增长态势。
  在线下渠道,重点围绕提升门店运营质量、增强售后服务水平及加快全链路数字化改造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为提升门店运营质量,增大了店铺被芯产品陈列面积,并做到提升店铺形象、强化服务意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贴近、贴心服务等。同时,进一步加速实施全链路的数字化改造,将更多的门店、更多的区域纳入全渠道链路中,大力推进终端门店 POS 系统上线,规范会员管理模式,通过数字化精准洞察消费者的购买意向,提升店铺运营效率;激发传统营销项目优势,持续打造爆款产品,通过预售、爆破等形式吸引更多客流;专门成立新零售中心,支持和帮助经销商更好地运用云店小程序、直播及私域流量经营等新零售模式,增加线下门店获客率,提升销售转化率。2021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8.13 亿元,同比增长32.19%。
  在线上渠道,重点实施了以下项目提升销售收入:通过加强与电商平台合作,充分利用数据分析,使产品设计、品牌宣传及营销方案等能够更好地满足年轻消费群体这一电商消费主力的需求,从而保持销售的持续增长。在实现传统电商平台快速增长的基础上,重点布局抖音等社交电商新渠道,加强直播业务的投入、人才的培养,为直播中心建立专门的直播基地,重点发展自播业务。同时,以大量创作、投放短视频的方式在社交电商平台持续种草,逐渐积累粉丝、持续沉淀用户,实现“品牌宣传、商品销售、用户沉淀”的“三合一”一体化经营。2021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 8.06 亿元,同比增长 46.27%。
  除此之外,水星家纺还积极推进线上线下融合,一是进一步布局终端零售数字化建设,为线下导购建立营销工具,以直播、社交运营等高质量数字化内容触达消费者,通过小程序形成离店销售,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全流程、全链路数字化的经营模式,以全域零售的高质量创新来推动业绩增长。二是推动供应链的数字化建设。优化端到端的流程体系,使流程在线化,业务数据化,建立库存、库容可视化模型,生产进度可视化等模型,以逐步实现供应链全局可视化,提升供应链的整体运营效率。三是推动大数据分析体系的建设。重点进行营销、供应链、财务等模块的数据横向拉通,以逐步通过全价值链的数据融合,实现跨领域数据决策支撑。
  水星家纺持续深耕家纺主业,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策略,坚持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发展的方针,通过产业资源的不断聚集、整合,持续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推动企业发展。

[编辑:于飞]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