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数据首页 | 产业分析| 原料行情 | 年度报告 | 指数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产业分析>正文
【家纺K线图】西大门:深度调整与打磨自身工艺技术,持续提升产品质量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1.11.24
   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75%。
  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功能性遮阳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阳光面料、涂层面料和可调光面料等,并逐步向功能性遮阳成品拓展。历年来不断挖掘全球各地不同层次客户的产品需求和使用习惯,深度调整与打磨自身工艺技术,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经过多年发展,产品远销世界各地,与全球六大洲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优质客户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1. 坚持特色化产品路线和差异化竞争策略
  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结构丰富、种类齐全,凭借自主掌握的核心技术和工艺实现能力,针对不同地域、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特点,开发出丰富的产品系列,先后研制推出四大类、百余种系列、千余种产品,是行业内产品品类、规格最为齐全的生产厂商之一。拥有丰富齐全的产品种类和出色的产品定制化能力,使得公司能够快速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产品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采购服务。公司始终坚持特色化的产品路线和差异化竞争策略,通过研发并生产高性价比产品,并针对不同市场、不同客户定制配套的销售政策,使得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2.始终把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放在首位
  西大门自成立以来,始终把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放在首位,公司的研发中心被评为“浙江省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作为行业内较早开始自主研发的功能性遮阳材料企业,西大门拥有一支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专业经验丰富的设计研发团队,团队成员具有多年的工艺开发研发经验、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前沿的设计敏锐性。公司拥有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公司注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积极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在材料改良、性能改善、工艺优化、设备改进等多个方面拥有较强的核心技术,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应用推动了公司的发展,提高了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此外,公司所使用的生产设备主要为国外进口的行业内领先的设备,包括德国进口的多尼尔剑杆织机和卡尔迈耶整经机、法国进口的史陶比尔提花龙头、韩国进口的美光涂层机等设备和生产线。除设备技术外,公司亦具备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包括阻燃抗菌改性粒子配方技术、高氧指数改性粒子配方技术、抗紫外线改性粒子配方技术、抗紫外线隔热涂层配方技术和阻燃环保涂层配方技术、镀铝技术和涂层厚度控制技术等。
  3.整体制造工艺在行业内处于先进水平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制造工艺产业链体系逐步趋于完善,整体制造工艺在行业内处于先进水平。公司已形成集造粒、单丝包覆、织造、涂层、热处理、成品组装于一体的生产链,具有将初级原材料经多道工序一体化加工成各类遮阳材料及遮阳成品的能力。一体化生产通过将外部市场活动内部化,加强资源的统筹和协调,在有效降低人工成本和材料耗用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成品率,最大程度地实现成本优势、提高效益。公司的一体化生产经过多年积累,各项工序经过长期调整与磨合,产品的性能和效果均能较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在一体化生产的各环节实施全程的品质控制,保证产品达标且性能如一、品质如一;此外,产业链后端在对前端产品的进一步加工过程中能够快速、及时地验证、反馈,以提高前端工序质量。完整的一体化生产链搭配严格、长效的质量管理使公司产品长期保持稳定的高品质,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4.加强品牌建设,深化品牌转型
  2021年上半年,公司VI升级方案实施,并邀请了张智霖、袁咏仪夫妇为公司的形象代言人,以“幸福家选西大门”为理念,借助新媒体运营手段,通过小红书、抖音、微信等新平台,助推公司品牌形象的建立,从行业品牌向消费者品牌不断升级。
  5. 具有服务全球客户的经验与能力优势
  西大门销售区域广泛,积累了大量的全球客户资源,客户遍布全球六大洲7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亚洲、欧洲、美洲客户为主。分布广泛的销售区域有利于公司在与客户的合作中吸纳全球各地遮阳产品的特点和优势,捕捉全球各地遮阳产品的新趋势和创新点。公司根据客户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具有服务全球客户的经验和能力优势。
  公司始终以追求高品质、创新性及定制化遮阳产品的优质客户为营销重点,经过多年发展,发掘并培育了全球稳定的客户资源。在此基础之上,公司凭借服务全球客户的经验和能力优势,进一步赢得了HunterDouglas、Vertilux等国际知名客户的认可,并与之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编辑:于飞]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