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数据首页 | 产业分析| 原料行情 | 年度报告 | 指数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产业分析>正文
【家纺K线图】众望布艺:提升设计“软实力”,打造发展“硬支撑”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1.11.22
   众望布艺定位高端,主营中高档装饰面料及制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装饰面料和沙发套,拥有“Z-WOVENS”“SUNBELIEVABLE”“NEVERFEAR”“Z-CYCLE”等多个自主品牌,产品主要销往美国等海外市场,客户包括多家国际知名家具制造企业。2021年上半年,公司享受了美国房地产市场繁荣带来的家纺产品需求释放红利,也经受了美国持续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美元贬值、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成本上升的连环考验,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42.63%,实现净利润0.76亿元,同比增长34.63%。
  1. 提高产品附加值应对市场变化
  上半年,公司积极进行产品研发创新设计来增加产品附加值,以提高公司应对汇率波动、成本上升的能力,并凭借公司与客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积极协商谈判,共同分担汇率波动、成本上升带来的经营风险。同时,继续推进募投项目“年产1500万米高档装饰面料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建设,力争产能早日得到释放。上半年,募投项目投入金额1.21亿元,当前投资额累计达3.19亿元,已超过项目投资总额的60%。
  另外,公司根据汇率变动情况及资金管理需要,适时调整结汇周期,与多家银行紧密合作,适时结汇,并开展远期结汇业务,以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
  2.持续加大对研发设计领域投入
  一直以来公司秉承工匠精神,注重时尚敏锐性的培养,不断提升产品设计研发能力。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源在设计领域,2019-2021年上半年设计费支出分别为838.89万元和748.51万元、384.04万元,占研发费用的比例分别为40.64%和42.74%、43.48%。
  此外,公司研发团队还紧跟市场趋势,适时推出户外等功能性面料产品,攻克面料在阻燃性能、高耐磨性等各类技术难题10余项,实现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科技含量上的稳步提升,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如色牢度参数(光照、摩擦、干洗)、抗拉强度、耐磨性、抗起毛起球、抗动态疲劳等技术指标均处于行业前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设计领域的投入。
  3.发挥制造工艺、产品质量、服务体系优势
  经过多年的发展,众望布艺在布艺产品的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制造工艺产业链体系逐步趋于完善,整体制造工艺在行业内处于先进水平。公司拥有上百台从比利时、意大利、德国等地进口的织造设备和后整理设备,能有效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品质。
  此外,公司高度重视产品质量管理,建立了完备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配备了行业领先的全套专业测试设备,可根据客户所在各国家具标准,对每一批产品进行抽样测试,确保产品符合进口国的质量标准及客户的产品要求。
  在供货速度方面,公司拥有快速响应的优势。公司以信息系统为依托,将研发、采购、生产、销售、质控、仓储、物流等环节有效组织并实施协同运作,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

[编辑:于飞]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