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数据首页 | 产业分析| 原料行情 | 年度报告 | 指数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产业分析>正文
【家纺K线图】孚日股份:稳定性恢复增长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1.11.08
   2021年上半年,孚日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4.51亿元,同比增长21.09%;实现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4.98%,生产经营好于年初预期,整体上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计划。面对疫情在局部地区反扑、人民币持续升值和原材料价格波动等不利因素影响,孚日股份以研发创新为驱动,深耕国内外市场,加快产品结构、客户结构调整,保持了较快的恢复性增长态势。

  1. 产业链完整,市场反应灵敏
  孚日股份拥有从产品研发设计、纺纱、织造、印染、整理、包装、物流到全球贸易的完整生产链条,搭建起棉纺、毛巾、床上用品、装饰布艺以及配套热电厂、自来水厂等产业链群,生产技术装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质量保证措施完善,可以满足世界各地不同风格的各种高档次、高价值订单的生产需求。
  同时,拥有市场与生产紧密结合、反应速度最快的产销一体化运营机制,能够将市场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内反馈到生产工厂,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灵敏度和反应速度,在最大程度上适应了多品种、小批量、快交货的市场形势。
  2.产品创新能力和创新体系不断增强
  孚日股份创新体系不断完善,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技术中心为主导,与国际客户进行联合设计,有效消化吸收和整合利用全球创新资源。
  创新能力较强,是行业新型纤维开发应用推广基地,主持和参与起草了毛巾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获得了国家工信部“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等众多荣誉。
  2021年上半年,孚日股份相继开发了腈纶抗菌产品、原液着色竹丽尔、波皱自由毯、竹炭纤维消臭毛巾等一系列新功能、新材料、新工艺低碳环保生态纺织材料,同时获得 “适用于毛巾的加厚边部组织”、“三维立体的幻彩印花毛巾”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多项发明专利。产品创新赋能企业品牌建设和市场结构、客户结构优化升级。
  3. 持续技术改造,提升两化融合水平
  孚日股份围绕降本增效、提高效率、节能减排工作,进一步强化流程再造,在自动助剂、能源在线监测、蒸汽减温减压、毛巾自动折叠和自动封箱等关键工序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引进国内外一流技术装备,实现工艺流程再优化、自动化水平再提升。同时,3万吨中水回用二期项目、高源化工液体亚氯酸钠二期扩建项目加快推进,预计今年下半年具备生产条件。
  4. 国内外市场开拓成效显著
  国际市场上,公司全力抢抓机遇,加大接单力度,保证了在国际市场快速反弹,上半年家纺产品出口2.3亿美元,同比增长34.04%,体现了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稳固竞争优势。
  国内品牌建设上,公司拥有“孚日”“洁玉”和“赛维斯”等品牌,打造“全球新美学,孚日新家纺”消费理念。上半年,按照既定的品牌发展规划,加大招商力度,加快渠道建设,不断推出新产品,优化客户资源,品牌竞争力显著增强,国内品牌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品牌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入选“2021中国纺织服装品牌竞争力优势企业”、“2021年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持续培育企业”,同时再登“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信息评价榜纺织服装榜单”,品牌价值57.08亿,品牌强度923。

[编辑:于飞]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