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余杭区打造顺应新时代的时尚品牌和时尚产业
文章来源:余杭家纺  2019.01.08

  12月20日,主题为“信心满满 拥抱未来”2018余杭家纺产业协会年会在杭州余杭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杭州市余杭区相关领导,省、市、区、街道,及开发区有关职能部门和机构负责人,会员企业等近400人出席年会活动。

  余杭区副区长曾宏宣读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余杭家纺功勋人物名单,向获得该项荣誉的陈锡楚、吴阿福、曹洪祥和陆文龙授牌。

  此次年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尤其注重政策性信息和经贸实战经验的传递。当天,首先安排的是浙江省“百名处长下基层”余杭专场。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企业减负降本政策》宣讲,详解近年浙江省针对降低税负、用工、融资、用地等成本的一系列减负降本措施。

  国家商务部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张建平主任作了《中美贸易争端的实质、可能前景和应对》主题分享。他提及,在当前中国大力构建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网络背景下,广大余杭家纺企业要更加主动地投身于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供应链、价值链的全球配置,同时更积极地打造自主品牌,加大企业技术创新步伐,占领市场高端话语权。

  之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浙江分公司、广东源志诚家纺也带来了行业形势分析和应对经验分享。

  年会期间,为新入会企业授牌,并增补理事会成员。

  杨林山会长代表余杭家纺产业协会讲话。在谈到余杭家纺面临的当前国内外形势后,建议企业要静下心来,坚守主业。特别是现在,进入不熟悉的行业要谨慎。建议企业,余杭家纺有好的产业基础,我们的企业要“二次创业”,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余杭数字经济大发展的有力时机下,我们余杭的企业家如何创造机会,打破固有的传统经济、传统制造与网络经济、数字经济在观念上的分隔,“二次创业”。建议企业要不断创新,以前都讲机制创新,跨界创新,现在余杭家纺要讲的是怎么样在智能制造,在互联网上的创新。在这个新的条件下,一定要满怀信心,不断创新。满怀信心,拥抱未来。

  曾宏副区长代表余杭区政府作年会致辞。他说,前不久区委区政府召开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动员大会,这对于余杭民营经济发展是重要风向标。接下来,在核心竞争力打造、强化互联网利用等方面,广大家纺产业要加快补齐短板。对照余杭打造中国时尚产业新地标的目标要求,家纺产业要进一步付出努力。家纺产业协会要更好地发挥助推产业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做优质资源的猎手,做好企业、项目、人才的跨区域对接,补强产业链条;要做智能化改造的推手,推动家纺企业做好智能化升级,同时进一步丰富协会活动形式和载体,提升办展水平和培训实效。广大家纺企业家要以更加开放包容、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二次创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强化家纺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研究;要深化“标准化+”建设和“品牌+”行动,积极投身于数字经济浪潮,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打造顺应新时代需求的时尚品牌、时尚产业。

  杨兆华代表中国家纺行业作年会致辞。他鼓励余杭家纺企业,要以品牌为抓手,来推动我们企业的转型升级。市场消费需求发生了变化,产品发生了变化,市场结构发生了变化,企业产业定位发生了变化,再加上国内外市场的不确定性,企业必须以变来迎万变。这个时候我衷心希望余杭的家纺企业,不要被当前的困难和不确定因素所迷惑,失去信心。我们要认清形势,重新定位再出发。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挥企业聪明才智,攻坚克难,实现余杭家纺的的转型升级,进而让余杭家纺产业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为我们的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