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走出去”家纺行业跨国合作在行动(四)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5.12.16
  中巴家纺行业合作空间与机遇
  2015家纺大会国际交流合作会议上,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前主席,巴基斯坦纺织专家巴萨尔先生介绍了巴基斯坦的纺织业情况,中巴家纺业的互补优势与合作机遇。
  巴萨尔先生说,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行业市场,同时也是最大的纺织出口国,中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称赞中国家纺协会在两国行业合作中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他表示相信,在杨兆华先生担任国际纺联家纺委员会主席后,能够带领国际化的行业组织开展更多的工作。
  巴萨尔先生在介绍巴基斯坦行业情况时说,纺织行业在巴基斯坦是一个很大的行业,有超过1000万纺锭的能力,大多数的纱线都是出口到中国,是印度之后第二大纱线出口国。巴基斯坦的棉花非常适合生产纱线,这方面有很强的竞争力,面料在全球市场也非常有竞争力,是最大的出口国之一,遍布全球。
  巴基斯坦的家纺出口有超过30亿美元,包括床品,欧洲市场占到最大的一个份额,因为我们享受的是零关税,还有美国,美国市场是非常低的关税水平,所以巴基斯坦的竞争力很强,能够出口棉花制品到美国。但家纺行业在欧洲市场还有一些其他市场也遇到一些困难,首先是汇率的问题。欧盟的货币在贬值,美元在升值并超过25%的水平。25%的溢价不可能一下转换过来,所以现在在欧洲有一些问题,很多零售商都在缓慢出售这些产品,特别是新产品的上市也会有问题。所以在短期内欧洲市场不太会非常快的恢复过来。美国市场是一个成熟的市场,它的增长率不高大概只有1%到2%的年增长率,但是它也能够相应的弥补一些我们在欧洲市场的损失。
  巴萨尔先生谈到巴国内市场时表示,巴基斯坦国内市场需求在增加,因此进口中国产品。我们看到中国国内市场、印度国内市场都在增加,我们本国市场每年也在增加。所以这是个机遇,因此我们开始从中国进口。巴基斯坦现在进口中国的制品包括纺织产品,进口总量占到超过30%的水平,很重要的一块就是来自于中国。在座的家纺行业的各位明白,把制成品输出到我们国家,这方面有很多潜力,包括有一些有附加值的产品等,这方面潜力大、机会多。
  在讲到境外投资和跨国合作时,巴萨尔先生说,欧洲的企业和美国的企业,现在对投资都不太积极。所以,在决定投资的时候要考虑如何能够提高竞争力,我想大家也肯定有很多经验。境外投资要先去当地看看,如果你去过肯定比没去过做投资更成功。如果来巴基斯坦投资,我先给大家介绍下情况,巴基斯坦有着非常丰富的纺织行业的经验,1947年就开始做这个行业,有很多成熟的企业。纺纱、织布都有很成熟的技能,而且有管理的技能。巴基斯坦的人口也比较年轻,30%的人是非常年轻的,这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成为劳动力,也将注入到纺织行业当中。收入水平新手大概每个月120美元,这是比较低的,这也说明我们非常有竞争力。我们的政府这方面也有很多的支持,我觉得,这也将是你们会感兴趣的一点。
  巴萨尔先生说,中国现在在巴基斯坦有很大的投资,大概有460亿美元的投资,同时还有在加勒比海地区的投资,包括有投资机场、工业区等等,这个是我们看到的中国人的投资,这也给我们带来了机遇,可以极大减少运货的时间,包括到中国的上海市场。中国在布局"一带一路"战略,打造新的"丝绸之路",在这条"丝绸之路"上很多地方都可以连接起来,能够与更多的市场来进行连接。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的投资者有非常好的机会。
  巴萨尔最后表示,我非常期待着中国家纺协会能够组织考察团,到巴基斯坦亲眼看一下,看一下到底我们如何能够帮助大家,帮助投资者到我们那里建工厂和寻找合作伙伴。巴基斯坦可以允许外方投资者有100%的股权,利润可以转回中国国内,所以在我们那里设立工厂相当的简单。巴基斯坦也有很多中国人居住比较多的区域,有一些中国的产业区是政府鼓励兴建的,如果到那里去设立相关的工厂,我相信我们有非常好的一些合作机会。我的公司是非常大的一个分销商,同时也进行纺纱织布生产和销售,在全世界都有业务,我们来自于中国的采购量是非常大的。从我公司的角度来说,我也非常期待和中国公司的合作,我相信我们来中国来对了地方,我非常高兴。 (根据会议记录整理 中家纺/辛文)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