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走出去”家纺行业跨国合作在行动(三)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5.12.15
  整合世界资源 寻求家纺行业新发展
  2015家纺大会举办的国际交流合作活动,第二个环节是"国际合作与市场分析"。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前主席巴萨尔、印度棉纺织品出口促进委员会执行董事悉达多·拉贾古珀等三个国家的行业协会领导在这个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不仅介绍了本国的纺织市场情况,同时给与会者提供了大量前瞻性信息。
  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在本环节第一个发言,介绍了今年以来的中国家纺行业基本情况;讲到了中国与越南、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合作情况;阐述了跨国合作的前景与意义。
  杨兆华会长介绍说,1到9月份,整个中国家纺行业规模以上的企业,总收入增长1.3%,与去年同比降幅较大,出口额下降3%,我们这两天与印度和巴基斯坦朋友交流的时候,对出口额下降3%的原因做了非常细致的分析,这主要是汇率的问题,汇率导致出口额的下降。1到9月份的数据显示,我们出口的数量下降0.8,出口额下降3%,2014年整个一年的家纺产品出口金额达到440亿美金,占我们整个行业的20%左右。今年内销情况跟去年同比只有3%的增长,这个3%是主营收入的统计,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从数据看,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消费方式发生的变化导致内需的增长额比较大幅度的下降。从整个行业来看,我们的产量没有下降。所以,我认为到今天为止我们的行业是健康的。我们的投资额、行业的利润还是保持着非常高速的增长。
  今天我们为什么要举办这样的交流?目的就是想在此跟大家做一个分享。从去年开始,我们很多纺织企业特别是家纺企业,受到了国内原料价格上涨和生产要素成本的上涨,纷纷在考虑"走出去"的问题。我在调研中许多企业所跟我讨论过这个问题,基于大家的需求,今年春节以前组织了一个考察团到了越南和柬埔寨,参观访问实地考察。我们也看了龙江、天虹工业园区,了解了那里的条件和投资环境,看完之后大家的感触很深。特别是TPP部长级的会谈已经通过了,可能在一年半到两年里面要进行实施。这里面可能有原产地的问题还有一个4年的过渡,现在看我们总共也就是五六年的时间,这样的机会,更加加大了越南今后有可能成为纺织行业对外投资的热点国家,会越来越引起我们的重视。所以我们非常高兴的请到了越南的阮文俊会长和天虹、龙江工业园的两位嘉宾跟我们介绍情况,目的就是想给大家更多的信息,给大家在考虑"走出去"或者国际合作过程中提供更多的参照和更多的思考。
  杨兆华会长说,中印巴三国是世界上重要的纺织大国,三国之间在纺织行业有着密切的交往,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不仅促进了自身的发展,而且对国际家纺市场也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我们邀请了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两位行业领导跟我们做交流。多年来,中印巴三国纺织行业间进行了多方位交流。从去年开始发现,我们三个国家在家纺行业里面,产品的互补性越来越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纱线有非常强的竞争力,中国有非常强的国内市场。今天,印度和巴基斯坦朋友参观了我们的叠石桥市场,这个市场影响很大,作为一个床品的积聚区,叠石桥在南通整个家纺产品行业里面占有差不多40%的产量和销售额。这里有大小上万家的家纺生产企业,有几万家的家纺产品经营户。这么大的一个生产地和集约地,可以说对家纺面料和家纺原材料有着很大的需求,而印度和巴基斯坦这方面非常强,行业里已经有许多企业开始跟印度和巴基斯坦进行了合作。希望能够通过今天的交流,使大家加深了解,促进我们的贸易。
  杨兆华会长强调,家纺企业"走出去"展开跨国合作,整合更加广泛领域的资源,让资源最大化利用,可以使相关国家的家纺业获得更大利益。作为纺织大国,中印巴三国的密切合作,将会增强三国家纺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三国之间的贸易平衡。
  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战略正在全面展开并逐步呈现成效,我们家纺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也在加快,希望我们的企业能够打开思路放开眼界,在国家战略布局的框架下,融入世界经济发展中去。(中家纺 辛文)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