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家纺展回顾 | 家居饰品:走近C端,玩转跨界整合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9.04.01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生活质量也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整体家居概念的出现,让许多消费者享受到了一站式购物的时尚与便捷。作为时代的产物,“大家居”模式成为家纺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此背景之下,跨界整合是不可避免的。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以下简称“春季家纺展”)上,越来越多的家居饰品企业开通新渠道走近C端,赢得消费者青睐,在消费市场站稳脚跟;越来越多的家居饰品企业投入到“大家居”的怀抱中,在跨界与整合中实现转型升级。

 

羽绒被:引领“芯”趋势

  羽绒被透气干爽、排湿性强、经久耐用,具有其他保暖材料所不具备的吸湿发散、轻柔保暖的良好性能,被称为“会呼吸的被子”。但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的羽绒寝具普及率还不高,未来我国羽绒被市场空间还是一片蓝海。本届春季家纺展,众多被芯面料企业携可水洗羽绒夏被、特殊羽绒被、色织被芯等创新产品亮相,引领羽绒被发展新趋势。

  五星

  可贴身、可水洗羽绒夏被

  作为家纺展的老朋友,五星此次展会带来了今年创新研发的羽绒夏被,据该公司营销经理邱毅强介绍,此款产品使用高支高密面料、全棉材质,防跑绒、可水洗,缩水率、变形率、发硬率均低于1%,且布面防绒也优于常规胆布,可贴身使用。

  谈及此次展会接待观众的情况,邱毅强表示,此次展会主要遇到三类观众,一类是与公司有合作的老客户;一类是采购商、纯观众;还有一类是同行、竞争对手。相同的是,他们都对羽绒夏被很感兴趣,因此我们收获了很多意向客户,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后期会跟进,期待有新的发展。

  “此外,本届春季家纺展与面料、服装、纱线、针织联合举办,也为家纺、家具行业跨界融合发展提供了可能。”

  欧得凯纺织

 

  莫代尔、色织被芯

  作为被芯面料厂家,公司每年、每季度都会开发新产品推向市场。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金雅萍向记者介绍道,参加家纺展的主要目的是寻找更多客户,展示新品,今年带来了莫代尔面料、特殊羽绒被面料、色织被芯面料等新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金雅萍表示,公司由服装面料供应商转型为家纺面料、产品生产商已经有七八年时间,与水星、富安娜等品牌家纺达成长期合作,此次推出的新产品得到合作商的青睐,这给我们研发生产带来了极大动力和信心。

 

 

家居品:跨界融合发展成主流

  本届春季家纺展会利用互联网思维加大对C端的影响。同时,敏锐地捕捉到消费者越来越认可一站式购物,整体家装设计和整体营销方案,于是大力度助力家具、家居企业与家纺生产商跨界融合,助推大家居模式落地,促进渠道升级,探索家纺展会的跨界融合之路。

 

  宜朵

  多层纱布纯棉毛巾

  河北金琴韵纺织制造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毛巾、浴巾、方巾、童巾等巾类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该公司总经理李琴介绍道,公司旗下“宜朵”毛巾品牌创立于2009年,专业生产销售毛巾、浴巾、童巾、方巾、澡巾、竹纤维系列、超细纤维系列等10余个品类的产品,逐渐从主打中低端发展到为以中高端为主,产品目前已进入全国各中大型城市的超市、家具馆等销售,建立了强大的销售网络。近两年,“宜朵”品牌纺织产品也开始走出国门,出口到印尼、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与中亚地区。

  此次是“宜朵”第一次参加春季家纺展,主要展示了多层纱布毛巾,据李琴介绍,这款产品属于纯棉材质、可铺可盖、价位适中,性价比高。家纺展是一专业化、国际化的展会,展会期间遇到了很多老客户,也希望能再开发新客户、达成新合作。

 

 

  质时代

  “整店输出”模式

  作为家纺家居行业“新势力”,成立于2017年的南通质时代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床上用品、纺织品、辅料、服装、服饰、家具的生产、加工、销售。该公司市场部总监丁凯表示,想要在消费市场、消费者心中搏的一席之地,参加展会是最便捷、快速的方式。

  公司在“质时代”品牌成立之前一直做家纺代工,是网易严选、海澜优选、苏宁极物等家纺家居用品的供应商,今年是“质时代”第一次参加春季家纺展,带来了集家纺、家具一体的家居生活馆,展示了品牌,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了解了质时代。同时,家纺展是面向全国家纺家居企业、消费者的展会,在展会上我们发展了加盟客户,目前大概收到6家左右的企业发出了合作意向,收获很大。

  谈及品牌合作模式,丁凯表示,目前公司的主要合作模式是“整店输出”——客户加盟,只需选好店址提供店铺面积,公司会根据店铺面积、布局进行产品输出,包括商品陈列培训、店员销售技巧培训等全方位服务。

 

  钟意美佳

  家居鞋首次参展寻商机

  作为今年新增的慈溪展团,此次携4家专业生产销售家居鞋的企业亮相春季家纺展。

  慈溪市程辉鞋业有限公司携旗下品牌钟意美佳参展,带来了数款家居鞋。据该公司销售经理赵晓利介绍,公司工厂已有30余年历史,专业生产销售家居鞋,主要经营高档毛绒拖鞋、棉拖鞋、布艺拖鞋、室内拖鞋、雪地靴、宝宝鞋、玩具拖鞋、电视鞋、情侣拖鞋、按摩拖鞋、休闲拖鞋、工艺拖鞋、卡通拖鞋、保暖拖鞋、PVC吹气拖鞋,鞋底等10多个系列200多个品种的家居拖鞋产品。

  作为展会“新人”,公司携旗下品牌钟意美佳走进家纺展,展示品牌形象,联络老客户,发展新客户。

  谈及展会收获,赵晓利表示:“超乎想象,展会期间遇到很多意向客户,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展会结束会进一步跟进。还有一件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主办方的摄影团队会到展位拍摄产品和展示情况,我们在官方图片直播链接里面也看到了我们展位的图片,主办方很贴心,很喜欢这项服务。”

 

地毯:私人定制成新趋势

  只要铺上一块恰当的地毯,家便会有属于自己的风格和温暖。迄今为止,地毯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好处——止噪、吸尘、隔热、软化脚感、装饰等等。当“80后”、“90后”甚至“00后“逐渐成长为市场消费主力,消费者也越来越倾向于用自己的想象力和艺术细胞来装扮自己的家,对地毯的选择也越来越具有个性化特征。

 

  鸿澄地毯

  私人定制产品

  作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专业化地毯公司,鸿澄在新西兰、广东南海、山东滨州等地都有自己的生产基地。此次参展,鸿澄在三百平方米内,按照现代构成的展示陈列方式,运用现代构成的搭建风格来展现产品,以此让消费者直观的感受产品本身,享受极具美感的视觉效果。

  现在的消费者已经不单纯满足于只具功能性的产品,而更多的倾向对个性化、艺术化、高品质的要求。“此次参展主要展出Sorona玉米纤维材质家用块毯,作为鸿澄与美国杜邦公司合作研发的新产品,这款地毯持久抗污、便于清洗打理,非常适合居家用,并且搭配风格百变易于剪裁无缝拼接。其次,公司创新应用了玉米纤维、天丝、蚕丝等优质材料,用精湛的工艺、专业的设计将其融合在一起,生产出贴合不同消费需求的私人定制产品。”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