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家纺展回顾 | 跨界合作,让家360度大焕颜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9.04.01

  今年春季家纺展上“好戏连连”,除了目不暇接的家纺新品,还有丰富多彩的行业活动。一直以来,中国国际家纺展都是立足上海,放眼国际。家纺展不仅展示了前沿高端的家纺产品,让观众直击国际家居界最新风尚和潮流生活方式,还积极推动家纺企业与其他行业、领域的跨界交流与合作,拓展各方资源,打通多种渠道,紧跟行业发展的需求。

 

  跨界天猫让家居与消费共升级

  本次展会期间,天猫家纺再度牵手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以及业内领军企业举办高峰论坛,探讨消费分级时代背景下的消费升级创新。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使得床上用品企业发展迅猛,产品越发丰富。与此同时,线上平台作为重要的销售渠道在行业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天猫家纺作为平台方,从家纺产业链上、中、下游入手,全面助力行业变革,在上游严控供应链产地、把控产品质量,在产品端借助数据优势尝试创新,同时在下游营销端予以全方位支持。

  在今年家纺展期间,天猫家纺还集结了诸多优质家纺品牌,共同打造出主题为“25小时舒适上瘾”的潮流家纺展,通过三大主题区设计,用最贴合产品特性的方式打造出极致的互动式沉浸体验,带给年轻人们前所未有的家纺消费体验。现场,不管是展出的产品还是展览的形式,都将创造出家纺业前所未有的年轻化潮流感,让家纺展宛如一场创新的时尚show。

 

  跨界家具让合作在此发生

  为了更好地扩充家纺行业内优秀企业的发展渠道,实现规模化、系统化的健康快速发展,真正的做到为企业引资源、搭平台、做服务,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国富纵横承办的“家纺&家具 大家居超级链接”直洽会在家纺展期间举办。

  其实,家纺与家具行业跨界合作已持续多年,但双方企业在春季家纺展上进行对接却是首次。目前,家纺成品企业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强研发能力和较强渠道拓展能力的行业龙头企业,他们已经具备了与家具企业合作的条件。现场,如意家纺、蓝丝羽家纺、金太阳纺织、美罗家纺、伊人岛家纺、匠造数码等6家著名家纺企业都表达出了与家具企业合作的意向,同时,红星美凯龙、月星家居、中国原点新城、顾家家居、百强家具等家居企业也流露出了对此次跨界合作的新期待。

  如今,正逢消费升级的大潮,双方进行接洽合作能够进一步促进家纺成品企业与家具企业、家纺卖场的深度对接,进行强强联合、共同研发、资源共享,并一道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做出努力。

 

  跨界海尔让用户变成终身用户

  在“物联网时代,海尔衣联网助力家纺行业转型升级”论坛上,海尔衣联网依托衣联网家电和物联网技术,将家庭端的智能硬件产品通过智能网关统一链接,实现家庭织物的智能化管理,将销售重点变成销售起点,把用户变成终身用户。同时也让家纺行业加入到了云裳物联的洗护生态圈内,与洗染行业、织物物联技术行业进行跨界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云裳物联带为家纺企业提供了三种不同维度的合作方案,一是共建洗护工厂、洗护中心,共同服务客户;二是RFID芯片运用,通过联盟合作品牌集中采购RFID芯片在厂店家端的应用,降低采购成本,效率提升,织物物联;三是搭建公益平台,呼吁企业一同推动行业向生态绿色转型发展。

 

  产品跨界让家纺不止于睡眠

  今年,许多参展的家纺新势力品牌带来了独创的新产品,这些新产品所运用的创新技术和材料,使家纺产品在保证舒适睡眠的同时,还可为使用者提供许多其他的产品功能。

 

晓梦纺织

  成都晓梦纺织品有限公司主打的产品特色是“苦荞+石墨烯”。据介绍,用苦荞做枕头具有冬暖夏凉、支撑颈椎的作用,其可塑性强,能根据颈椎进行调节。而将石墨烯与苦荞结合,能够进一步有效缓解颈椎疼痛和颈椎变形引起的肌肉疼痛等问题。草本石墨烯家纺家居具有6大产品优势:一是纯净无污染,透气舒适,宁神助眠;二是完美契合人体曲度,有效提供支撑保护;三是激活生物活性分子,提高人体免疫力;四是远红外可充分激发草本香氛,闻香祛病;五是体感温度柔和,无辐射;六是可消炎镇痛,舒缓各类亚健康状态。

 

FOSSFLAKES

  丹麦皇室贵族御用品牌FOSSFLAKES首次亮相家纺展,其所有产品都在丹麦的斯基沃制造,能够实现全品类可水洗且不变形,其枕头和被子使用的填充物均为聚乙烯纤维,该纤维在性能上优于羽绒和蚕丝,性价比更高。据介绍,与动物纤维和植物纤维相比,聚乙烯纤维具有不易滋生细菌的功能,更适合孕妇、婴幼儿等特殊人群使用。

 

赛欧兰

  北京赛欧兰阻燃纤维有限公司此次专门针对家纺企业开发了赛欧兰新型健康家纺面料,该款面料是通过SOLFR?与其它功能性纤维混纺,并且由下游合作纺织企业生产出来的一种具有舒适、阻燃、抗菌防螨、远红外、环保的新型健康家纺面料。其染色性能好、高耐洗涤、对皮肤无刺激性、安全无毒,废弃物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可广泛应用于宾馆、酒店、游艇、飞机、养老院、家庭用的床上用品、沙发布、窗帘布等家纺品。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