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绿色、可持续下的"天丝™"之旅--中纺联副会长杨兆华率团出访欧洲(奥地利)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9.09.24

  在法国巴黎家居展展出之际,应奥地利兰精集团及意大利康斯坦丁设计集团之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上海水星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裕陆、产品总监华奇,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薛嘉琛,江苏金太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袁洪胜,江苏蓝丝羽家纺有限公司副总裁俞天杨,浙江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真波,烟台明远家纺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高静丽等一行于9月4日至11日出访欧洲,走访位于弗洛伦萨的康斯坦丁设计工作室、参观巴黎家居展并与奥地利兰精集团进行深入对接交流,此行旨在了解中欧家居家纺设计文化之精髓,推动中欧家纺设计之融合,同时对海外高端纺织原料企业做深入考察与交流,拓展家纺供应链端的协同能力。

  9月10-11日,考察团来到奥地利兰精镇的兰精集团总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入参观与学习,本次交流得到了兰精集团的高度重视,在访期间,得到集团首席执行官Stefan Doboczky、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亚区总裁胡坚、集团高级副总裁/欧美区总裁Marco Schlimpert以及兰精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陪同,相继介绍了兰精集团整体情况、可持续发展理念、可持续木材采购与浆粕生产工艺等相关信息,并参观了工厂总部,考察了总部所在Attersee湖的生态环境,让考察团亲身感受到兰精集团对可持续发展的践行与绿色理念的传承。

  兰精集团作为世界纤维素纤维市场的领跑者,拥有从森林种植、木材供应、浆粕制作到纤维制造等完备的生产工艺,拥有天丝(TENCEL)、环生纤(ECOVERO)、维绎丝(VEOCEL )、LENZING等知名商标,其纤维从服装、家纺到产业用纺织品均有广泛应用。

  两天的学习交流,考察团对兰精集团总部在生产与环境间的平衡之道有了最为直观的感受。在原料端:讲究森林开发与种植间的平衡,合理开采的同时更注重林木的种植,森林面积逐步扩大。在生产端:总部工厂对原料木材的高效利用——木材通过生物炼制40%转化为浆粕用于纤维制造,50%转为为生物能源为工厂提供保障,10%作为生物基辅材生产醋酸、木糖醇等工业原料,从而实现生产端的木材原料高效利用。在环保端:对污水处理更是体现了极致的自然和谐,通过多年持续的环保投入,工厂用废水通过层层处理,途径兰精镇,最终排放到多瑙河中。在工厂排放口处的人鱼自然和谐一幕,让考察团深深震撼。

  在随后座谈中,代表团一致认为:兰精集团在天丝品牌特种纤维的研发与市场应用,尤其对丰富家纺面料品类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中的持续投入与成果,给在座的企业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交流紧紧围绕着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市场推广,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需求特点以及当前“天丝品牌纤维”在推广中遇到的挑战等问题展。通过“天丝品牌”纤维产品差异化定位、价值传播、市场替代品研究以及产品可追溯等角度让问题聚焦,共同探索接下来的合作模式。

  随着座谈的深入,此次走访活动也逐步接近尾声。杨兆华在总结中讲到: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是科学引导消费、实现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兰精集团的做法不仅是行业企业学习的榜样,更需要在消费端加强宣传与推广;此次交流学习促进了企业间在产业链的协同与合作,增进了解、坚定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相信本次学习交流只是开端,中国家纺协会作为行业组织,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双方实现双赢。

  交流最后,兰精集团为企业代表颁发了“天丝友谊大使”。本次出访,对于兰精集团给予代表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远行)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