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中国家纺协会赴江苏泗阳苏丝集团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6.11.09

  为落实供给侧改革,推动企业转型升级,2016年11月7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带队,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中国家纺协会设计顾问、意大利康斯坦丁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崔萍萍等一行调研小组赴江苏泗阳苏丝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丝集团)进行考察调研。苏丝集团董事长韩兴旺等集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组实地考察并进行座谈。

  调研组参观了苏丝集团蚕丝被、绢丝、绢丝绸生产等全流程。杨兆华会长对苏丝集团在蚕丝被制造工艺中的脱胶除油等核心工艺给予了高度评价,用绢纺工艺梳理、铺片、绗缝制成的蚕丝被可机洗且产品质量稳定。

  座谈期间,韩兴旺董事长介绍了苏丝集团的发展历史、产业结构以及产品竞争力等方面的情况。他说,近年来,苏丝集团开始着力打造"苏丝"品牌,积极往家纺、服装制品转型。通过电子商务O2O模式、与洋河集团渠道共享、团购等多种方式积极拓展营销渠道,取得一定成效,集团的家纺产品,尤其"苏丝"蚕丝被产品占集团整个制成品比重超50%。

  杨兆华会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积极肯定了苏丝集团品牌化战略路径,尤其对于苏丝集团在新型渠道拓展方面长期坚持给予了赞许,并结合协会对230家重点跟踪企业和行业实时数据的分析,对苏丝集团下一步品牌发展提出了建议:

  一是要做好产品定位。丝绸品类的专卖店,往往产品门类杂,容易导致产品定位不清晰,苏丝应结合自身优势,做好品牌的产品定位,从门店设计、产品陈列到花型设计、整体搭配,要找准产品与目标消费人群的关系,根据优势产品做好品牌定位。

  二是要做好宣传。打造品牌,宣传不可或缺,随着自媒体与互联网时代普及,宣传不仅是电视广告的硬性植入,更多的在于内容传播与话题扩散,因此积极利用新型传播渠道去做好产品宣传,像苏丝蚕丝被,这么好的原料与工艺,如何通过知识普及让消费者认可。

  三是要渠道开拓。苏丝在品牌之路上首先可以发挥产能与品质优势,为品牌商代工,打造一流制造品牌;其次继续深化原有渠道,坚持O2O以及与洋河跨界渠道分享等模式的同时,积极通过国内外展销会等方式让苏丝品牌走出去。"2017年春季家纺展"协会正在与天猫洽谈合作,从互利共赢的角度,整合线下参展商与线上平台流量资源,利用互联网思维开启展会发展的新模式,让展会未来不仅仅带来的是订单,也可以是消费认知和流量导入,帮助企业降低渠道拓展的成本。

  座谈会上,协会表示,将积极利用各类平台资源帮助行业企业将好产品推介出去,提高品牌附加值。

  小资料:

  苏丝集团前身为上海中孚绢纺厂,始建于1923年,1960年12月由上海迁至泗阳,更名为泗阳绢纺厂,1997年改制为江苏泗绢集团有限公司,2001年12月由国有企业改制为民营企业,2011年10月实施股份制改造,创立江苏苏丝丝绸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新三板上市。公司丝绸产业链完整,绢纺、绸缎加工技术能力雄厚,产品质量过硬,其中"spcc"牌绢丝出口占全国绢丝出口总量一半以上,绸缎产品在中东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公司是集丝绸家纺服饰、绢纺、混纺、混色纺、织绸、万亩蚕桑基地和近三十个苏丝专卖店、代理店为一体的大型贸工农综合性企业。公司职工1100人,年生产"苏丝"、"SPCC"牌丝绸家纺、服饰产品50万件(套),绢丝1200吨,绢丝绸280万米;年产值3.5亿元,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才300余人,技术力量雄厚,生产设备先进;丝绸产品有四大类、四百余个品种,多个丝绸产品荣获了国家丝绸创新金奖、中国高档丝绸产品证书,所有产品均达到了欧盟纺织品OKEO-100的环保标准,并连续10年荣获江苏省名牌产品称号,产品质量处于国内乃至国际同行业领先水平;产品在内销的同时,还销往日本、韩国、欧洲、印度、印尼、中东、东南亚和香港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远行)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