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江苏赛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仲辉荣获十大杰出通商
文章来源:南通网  2017.05.27

  5月22日上午,2017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暨首届通商大会在江苏省南通体育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江苏赛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仲辉等十位企业家,获评2017年南通十大杰出通商,并接受表彰。

  【人物名片

  朱仲辉,1963年出生,海门人,著名侨领,江苏省侨商企业家。现任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赛城国际集团董事长;中国家纺协会特邀副会长,江苏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名誉会长、南通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省人大代表、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江苏省青春创业风云人物、南通市民营经济"三名"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创新心得

  敢求突破 敢闯逆境

  企业的不断发展取决于自身的创新精神。市场竞争既残酷又激烈,没有前瞻的眼光就随时面临被清盘的风险。我把开发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的经验移植到南非,在约翰内斯堡建起了工业园和中国(商)城,大家同一个屋檐下,有了"家"的感觉,建立起了南通商人抱团的力量。同时,响应国家号召,走出了国门,趟出了一条全新的经营路子。

  作为企业家,一定要不断创新发展,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要敢求突破,敢闯逆境,否则早晚会失去做大做强的动力。

  【创新故事

  5月10日,采访朱仲辉,他正在南非。

  对于朱仲辉的故事早有耳闻。1983年,他中学毕业后,在乡里当了10年电影放映员后"转业",成为一名推销员,后办服装厂。

  1992年,朱仲辉和南通市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合作,他的公司成为叠石桥市场最早涉足服装家纺出口的外贸企业之一,向匈牙利和波兰出口四件套和老头衫。不到4年,每年几百万元的销售,让朱仲辉赚到"第一桶金"。

  有了原始积累,朱仲辉的目光又投向了别处。

  1995年,朱仲辉收购三星房屋建筑配套公司,进入建筑行业,经营一年就赚了10多万元;1996年,他成功收购三星房地产开发公司,先后参与开发建设叠石桥农民城、绣品托运城、大千商贸城以及多个住宅项目。

  2000年,海门三星镇政府计划实施绣品城改造,向社会招标。朱仲辉最终中标。从2001年至2009年,他先后开发和投资建设了总投资近30亿元的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一、二、三期工程。

  与此同时,朱仲辉在海外市场寻求良机。

  2001年,地方政府倡导"跨出国门搞发展",朱仲辉受到叠石桥走出去成功商人的影响,决定进军南非市场。

  在做了各方面调查后,朱仲辉发现南非经济比较发达,与欧美市场相比门槛相对低一些。在基本熟悉投资政策、风土人情后,他在南非投资喷胶棉厂和房产公司。

  一人富,富一家;大家富,富一片。在朱仲辉的带动下,做绣品生意的三星人以至其他地方的人都来到南非"淘金"。

  朱仲辉把开发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的经验移植到南非,在墨西拿城市建起了工业园和中国(商)城,把来自中国的工艺品、家纺产品、服装、小百货都汇集到中国(商)城经营。

  这个中国城13万平方米,拥有经营摊位300多个,数以千计的南通人、当地华人在此经营。

  在朱仲辉的影响下,仅海门三星镇林西村在南非经商的就有七八百人,整个南通籍的侨商已超过7000人。

  朱仲辉是一个从来不愿满足现状和墨守成规的人。在南非的事业发展以后, 他又将触角延伸到整个非洲大陆。当他了解到纳米比亚的矿产资源比较丰富后,在当地组建了纳米比亚(中国)矿产投资发展公司。 朱仲辉说,这是江苏赛城国际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凭借自身实力建立的海外公司之一,通过多年运作,已经基本掌握了纳米比亚地质成矿条件和规律,向纳米比亚申请到了10多个探矿权,并获得3个矿的开采权。矿权面积达1万多平方公里,主要矿种为铀、铜、铅、锌、铁、金等。

  2010年,朱仲辉在南非成立海外房产开发公司,这是一家具有在南非进行土地收购及地产开发资格、拥有南非国家房屋基建资质证书的开发公司。公司成立6年来,已为当地居民成功开发了近万套住宅和多个商业市场及新型工业地产项目,开发总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

  2007年2月6日,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纳米比亚,在会见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代表时,朱仲辉作为代表受到接见。

  非洲创业的成功,给了朱仲辉继续转型的信心。向欧洲国家发展,他在德国试行投资、建设欧洲家纺中心,再次获得成功。

  2009年,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成立,朱仲辉被推选为会长。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