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2018中纺联调研 | 杨兆华一行调研常熟服装城:在消费升级下让品牌发力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8.03.21
  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消费升级”再度成为关键词之一。随着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引领世界潮流,传统消费升级、新型消费快速兴起,线上零售高速增长,消费升级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的主力。
  2018中国纺织企业如何以消费洞察为起点,升级发展模式,拓展新渠道,发掘品牌活力,顺应消费升级新需求?带着这些问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一行奔赴常熟、南通、余杭等地展开了春季调研。
  春雨绵绵,春意盎然。初春的江南乍暖还寒。3月19日—22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流行色协会会长朱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珊,中国丝绸协会常务副会长钱有清,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屈飞一行,冒雨来到常熟服装城,实地走访、座谈,了解消费升级对常熟服装产业带来的新变化、新影响。
  常熟服装城管委会主任万晓军、常熟服装城管委会副主任俞铁、服装城经发局局长毛华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连续九届举办全国男装设计大赛,让常熟服装城这个全国最大的服装服饰专业市场在全国服装市场中独树一帜。这个市场群落拥有35个专业市场,营业面积达350万平方米。近年来,服装城“围绕男装 聚焦原创”,着力打造中国男装“原创、时尚、智造、绿色”孵化中心。已经通过国家八部委批准服装城成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单位,江苏省首批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2017年实现销售1489.18亿元,出口额近13亿美元。服装城联动产业链上下游数万家企业,是一个成熟的超千亿规模的服装服饰产业集群。
  这样一个超大体量的专业市场,该如何转型升级,2018年有哪些发展新举措呢?
  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调研组走进了常熟服装城新打造的、初具规模的云裳小镇。在江南时尚创意园,这个占地2.8万平方米的园区全部由老厂房改造而成,已经吸引20多家设计类企业入驻,这里正在成为一个为服装城配套的研发设计中心。来到莫城电商产业园,据了解,这里已经有48家电商为主的企业入驻,是服装城着力打造的电商园区。在莫城电商园,调研组非常惊喜地邂逅了新中式布艺家居定制品牌--彩衣堂,彩衣堂专为传统的红木家具定制布艺坐垫、靠枕、窗帘、床品等整体家纺软装产品,通过淘宝天猫店铺向C端消费者提供定制服务。董事长钱晨霞目前最头疼的是公司生产能力不足,满足不了客户需求。杨兆华会长对彩衣堂坚持独特风格做文化内涵的产品、小家居配套定制化服务的模式非常赞赏,建议彩衣堂积极引入自动化生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看到时尚、专业的酷派摄影基地,则令人大开眼界,互联网传播时代,产品的视觉图片化传播需求让专业摄影成为配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楼”是服装城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著名的设计师街区,这里是男装设计师品牌集中地。方言、龙卷风、潮流趋势、原创设计等35家品牌、买手店聚集在3000多平方米的市场中,让这里充满了浓浓的时尚气息,涌动勃勃生气。
  区别于传统专业市场的印象,所见所闻都是全新的发展理念。常熟服装城管委会主任万晓军介绍说:“我们依托江南时尚设计院、莫城电商园、智敏智能工厂、酷派摄影基地、“第一楼”等产业链资源,着力打造一批设计师孵化平台,把云裳小镇打造成中国服装产业新制造示范基地,在引领常熟服装产业生产方式转型的同时,更好的配套服装城众市场的品类的多样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趋势。”据了解,常熟服装城还将重点加快智敏智能综合体的建设,2018年建成3.0自动化、信息化、精益化示范基地,2万平方厂房设7条柔性快反智能生产线和3条个性定制智能生产线。
  在常熟服装城管委会举行的座谈会上,来自方言、DK童装,百成汇、NSS、天虹、招商场等企业及市场代表,以及常熟设计师协会、常熟服装协会的负责人,围绕如何转型升级,吸引新锐设计人才,打造自主品牌,激发企业创新能力,智能化改造,满足年轻消费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万晓军在座谈中介绍了常熟服装城下一步发展思路:常熟服装城将进一步集聚市场,精准定位,加大在“区域品牌、市场品牌和商户品牌”的支持力度,服务品牌建设,突破压力,奋发进取,打造常熟区域内纺织服装品牌,不断提升和增强常熟纺织服装发展实力与发展动力。接下来将在重塑市场格局,聚焦产业短板,数字化市场打造,厚植产业优势四个层面发力。
  杨兆华会长在常熟服装城实地调查走访,听取代表交流座谈后发言指出,消费升级对品牌打造、商业模式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改变和影响。消费者过去盲目追求品牌,现在变为追求个性化高品质产品。企业过去习惯于产品思维,现在则要洞察消费需求,供需错配导致产品库存严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求我们一切从消费需要来调整发展。品牌创建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打造品牌可以从终端品牌、制造品牌、区域品牌三个纬度去做。常熟服装城在专业市场转型升级中已经卓有成效,在全国有很高的知名度,接下来要突出男装的特色优势,着力打造区域品牌,同时也要有计划地培育和推出企业品牌,建立指标体系,突出文化内涵和个性风格,引领生活方式,让品牌发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更好的发展。(葛江霞)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