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2017春季家纺调研]中国家纺协会赴余杭家纺集群调研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7.03.02
  2017年3月1日下午,家纺行业2017春季大调研正式开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一行来到杭州余杭家纺集群调研,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2016余杭家纺运行情况,研判2017行业走势。近20家余杭家纺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余杭家纺产业协会会长杨林山主持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代表就过去一年余杭家纺运行情况和今年将面临问题以及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充分交流探讨。
 
  办法总比问题多
  2016年由于受到国内外经济影响,余杭家纺业遭遇了不少困难,如原料上涨、专业人才紧缺、市场疲软和各项生产成本的不断增加等。但余杭家纺企业采取多种积极措施予以应对,不少企业仍有一定幅度增长,取得较好业绩。
  企业采取的措施主要有:一是积极转型升级,进行企业内外部革新与再造,从每一个环节入手科学严管以降低成本;二是加大品质管理力度,努力提高产品质量,以赢得消费信誉度和美誉度;三是服务升级,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也要提高服务质量,做到全方位、高品质,树立品牌形象;四是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加大研发和人才投入,开发特色、环保、功能性产品,以增加产品附加值;五是实施跨界合作、整合资源,与家具、软装等行业联手打造营销新渠道,以放大市场销量;六是做精做专,确立自己新的角色,以精细化产品获得生存空间。
  杨兆华首先肯定了余杭家纺产业协会这一年来的工作,在布艺产业发展中余杭产业集群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在认真倾听了每一位企业代表的发言后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他表示,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但整个行业的发展还是比较乐观的。一些增长较高的优秀企业的经验值得我们总结和学习。
  杨兆华表示,多家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也正是协会所关注的,目前知识产权维权模式需要优化推进,尽管维权难题重重,但首先企业要有姿态,协会一定会全力支持,只有大家共同努力,让抄袭、仿品现象犹如"过街老鼠",未来才有希望减少甚至杜绝这种现象。另外,团体标准备受各企业关注,这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2017年我们先将行业标准建好,也欢迎各企业参与意见,共同规范行业标准。
  2017年行业情况会怎样,家纺企业应该怎么做?
  杨兆华分析说,根据目前数据分析来看,2017年依然存在困难,但也不会太糟,我们不能盲目乐观也无需悲观,应增强信心。有三点大家可以参考:
  首先,面对原料大涨问题,大家应该看到前期原料下跌的背景,所以想要赢得未来发展,不要一味期望原料大降的到来,而抓住市场才是最重要的。想要抓住市场,那跨界合作势在必行,跨界发展从何处入手?从目前来看,商业模式是各企业首要考虑的,找到适合各企业自身的跨界合作的商业模式十分重要。其次,从未来产品发展趋势来看,功能性、智能化产品的创新研发将成为企业发展提升的突破点。最后,想要提高利润率,就要向效率要效益。
  中国家纺协会秘书长李杰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家纺 姝臻)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