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调研]品牌调研组赴桐乡大麻进行座谈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6.03.09
   3月7日,中纺联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会长助理、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中国流行色协会执行副会长朱莎等组成的品牌建设调研组来到浙江省桐乡市大麻镇,围绕品牌建设、布艺电商展开座谈。
  座谈会由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主持,大麻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张浩峰、镇长穆海英、副镇长洪家岗、大麻家纺协会金元明以及十多家大麻品牌和电商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浩峰首先介绍了大麻镇家纺的整体情况:桐乡大麻镇作为嘉兴市块状经济的典型镇,是家纺布艺行业重要的产业集群地,近年来,大麻镇围绕家纺布艺产业的转型升级,坚持"以小企业打造大集群"的发展思路,强化平台建设,相继获得由中纺联和家纺协会共同授予的"中国家纺布艺名镇"和"中国沙发布生产基地"称号;同时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桐乡乌镇举行的契机,大麻镇电商如火如荼地展开,大麻杭州湾家纺电子商务集聚区作为桐乡三大电商集聚区之一,目前已入驻企业59家,从事沙发布等终端产品为主,2015年交易量增长20%,并列入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名录。随后大麻企业结合自身品牌发展和电商拓展两个方面畅所欲言。
  产能优化:优质制造商依然是稀缺资源
  座谈中,浙江龙翔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纯介绍到,未来企业将投资3亿元加大产能投入,这些投入不是盲目的产能扩大,而是修炼内功,退低进高。高速织造设备、低浴比染整设备、宽幅激光数码印花机、进口磨毛、柔软机等设备的引进旨在提升企业的快速反应及高端产品(棉麻制品等)的处理能力,当下环保优质的高端产能是稀缺资源。飞帆纺织总经理张忠华也提出,未来将加快高端剑杆织机的引进,从以往污染较大的印染布向附加值高的功能性色织布逐步转型。
  产品回归:品牌基础是品质,内功修炼是保障
  桐乡市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忠杰坦言:过去,企业发展走过弯路,过于注重品牌包装和渠道拓展,没有把产品做好,现在认识到产品才是第一位的,要从纱线到染整把产品做精做专。经过2015年的洗牌,杰尼丝将产品和渠道进行了重新调整,专注把单一品类做好。2015年实现了外贸销售4000多万元,通过市场拓展和品种差异化,预计2016年还会有30%-50%的增长。古尔曼家纺是一家从电商转型的企业,2014年才开始做家纺,总经理沈建兴在转型过程中深刻认识到电商只是媒介,好产品才是王道。嘉兴三春电器有限公司专注于电热休闲产品,总经理陈政飞介绍,公司自主开发设计了从肩膀到脚上的多种电热休闲产品,并成功申请新型设计专利等,深切感受到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需要逐步完善和提高。
  渠道互融:借势线上,深化产业服务与资源共享
  尚阁纺织是从事布艺窗帘生产的企业,总经理蒋建宏在座谈中介绍:从布艺到窗帘,安装测量是个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消费认可的重要环节。简单的线上服务与线下信息局限都制约这个行业发展,2015年尚阁与天猫合作完成ERP系统,并深耕线下,与线下实体合作,在做好产品定位的基础上延伸服务,打通布艺到窗帘的消费渠道,更直接的服务消费者。随着大麻镇电子商务的集聚,现如今线上线下服务商纷踏而来,技术服务商、产品陈列摄影商、人才培育机构以及原料供应商等汇集于此,相互合作、资源共享。
  杨兆华在听取大麻企业的发展情况后,大力肯定了大麻镇以电子商务为契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及模式创新的举措,并希望大麻镇加强集群合作,联合周边余杭、海宁等布艺资源,积极探索适合大麻家纺的发展之路。杨兆华表示,离消费端越近,市场敏锐感越强、反应速度越快,鼓励大麻家纺利用互联网优势,通过小家纺等终端产品品类,积极往消费端(c端)延伸,同时发挥好大麻家纺区域品牌优势,做好产业宣传和资源整合。
  座谈会最后,杨纪朝总结时表示:纺织行业作为传统民生行业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下优势突出,工业效应均高于工业平均值,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和鼓励,未来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大麻镇企业对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都信心很足也印证这点。大麻镇家纺呈现了不错的发展势头,并随着渠道和消费的变化,呈现出三大转型方向:一是随着两届互联网大会的举行调整线上线下布局,进行转型;二是内销、外销两个市场的转型调整;三是从制造型企业向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变,随着转型的深入,未来大麻家纺一定能越来越好!
  (中家纺 远行)
  [编辑 立夏]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