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张謇杯2016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盛典暨第九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  2016.10.18

  10月18日上午,张謇杯·2016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颁奖暨第九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开幕式在南通家纺城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江苏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谢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南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峰,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宋乐伟及南通市相关部门、通州区相关部门领导及代表,浙江、广东、山东等产业集聚区代表,大赛评委、获奖代表,以及参展商、参会企业代表出席活动了开幕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宋乐伟在致辞中表示,借力"互联网+",南通家纺产业创新转型效果明显,现拥有金太阳、蓝丝羽、梦之语、圣夫岛、宝缦等中国驰名商标5个、江苏省名牌15个,成为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地区,形成了"实体经济+研发创意+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的创新型发展模式。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宋乐伟

  "家纺行业作为纺织三大终端产业之一,是传统民生产业,是科技与艺术融合的创意产业,是创造美好生活的时尚产业。近年来,家纺行业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在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下,保持了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1-8月,规上企业主营收入同比增长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表示,设计大赛和画稿交易会目前已成为家纺行业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10多年来,不仅为行业培养和推介了一批设计人才,而且通过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帮助一大批家纺企业提高了自主创新设计能力,为保持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大大提升了家纺作为传统产业的时尚化和文化创意。特别是,"张謇杯"家纺产品设计大赛响应"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自2015年起还与天猫家纺密切合作,今年更是进一步深度对接,线上线下共同评选"天猫家纺好设计"电商奖,使大赛与市场、消费者直接对接,激发了家纺企业的参赛积极性,也使大赛更接地气,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

  张謇杯·2016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与南通市人民政府与等4家单位联合主办。本届大赛在往年基础上,首创线上线下双线评比、首次开办大赛主题论坛、首次采用盲评评比模式、首次举行"百人团"总决赛评比、首次在天猫家纺采用点赞预售模式等形式,大大拉近了家纺产品与消费者距离,让原创设计与消费者需求相融合,加快推进家纺行业发展。

  历经4个多月的作品投稿阶段,大赛共收到了来自美国、英国、韩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790套7500多件产品,其中线下比赛"梦幻都市风"作品340套,经过线上线下双评、专家评委评审推荐、百人团评委现场评比,最终共有3件作品获得产品设计金奖,6件作品获得产品设计银奖,9件作品获得产品设计铜奖;3件作品获得中国家纺品牌产品流行风尚奖,3件作品获得中国家纺品牌文化概念奖;15件作品获得中国家纺好设计奖及3个单项奖(好设计功能奖、好设计工艺奖、好设计文化奖)。张謇杯·2016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将在南通家纺城管委会四楼展厅进行为期一年的展示。

  第九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家纺城管理委员会、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人民政府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历年来,交易会的规模不断扩大,累计邀请到1480多家国内外知名画稿设计单位参展,展出画稿作品约26.8万幅,成交画稿作品近3万幅,成交额近7000万元。经过前期的报名筛选,今年画稿交易会共有119家单位参展,其中,23个展位为微商展位,微商展位为今年新增内容,旨在促进家纺微商发展,据初步统计,今年参加展示交易的画稿达到1.5万幅。

  开幕式上,上海家纺协会与通州家纺商会为充分发挥各地优势,携手促进两地家纺产业发展,打造现代家纺新生活,双方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同期举行画稿作品展示交易、2016家纺微商购物节、南通家纺行业法律服务团成立仪式暨"家纺与法"论坛、2016年家纺微商论坛暨南通市青年创业基地揭牌仪式等系列活动。(梁龙)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