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调研]中纺联品牌调研座谈会上海召开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6.03.08
春季调研:中纺联品牌调研组(家纺)座谈会上海顺利召开
  3月初,中纺联春季品牌调研组赴上海,以服装、家纺终端品牌为调研对象开启品牌调研序幕,本次调研组由中纺联杨纪朝副会长带队,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中国流行色协会执行副会长朱莎以及中国毛纺协会、中国丝绸协会、中纺联品牌办、中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国家纺织品开发中心、纺织服装周刊等11家单位14名成员组成。
  3月5日上午,调研组针对家纺行业品牌建设问题召开座谈会,会议由中国家纺协会杨兆华会长主持,龙头家纺、罗莱家纺、水星家纺、小绵羊、南方寝饰、恐龙家纺、猫猫家纺、罗卡芙、宜庭、成宏家纺等企业参与座谈。会议围绕企业发展、困境突围与政策诉求层层推进,座谈内容深入务实,下午调研组参观罗卡芙家纺并针对家纺高端品牌发展进行交流。
座谈会现场
  市场环境困难准备充分,企业发展突围信心满满
  在座谈中,家纺企业纷纷表示,床品企业从2012年下半年就进入了调整期,措不及防的调整的的确确给企业带来阵痛,但在困难中思辨却是企业家精神的完美体现。座谈中大多家纺企业通过调整与探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市场困境都有了更深的感触与准备,纷纷表示业绩增长不应该是企业发展追求的原动力,立足优势资源,提升品牌内核价值、可持续内涵式增长更为重要。2015年座谈企业利润增长均有所回升,同时对2016年发展信心满满。
  顺境迷失、困境思辨是家纺床品企业近几年的生动写照。座谈会中,少了往昔的一路凯歌,挥斥方遒;多了一份深沉与坚定。市场环境与消费需求的冲击不再是抱怨的标的,内发的坚守与执着让价值内核更加明晰。在座谈中,家纺企业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转型方式。
  "大家居概念"与品牌集约化发展在行业践行
  罗莱家纺作为家纺床品首家上市公司,植根于企业模式创新与内部架构重塑。据罗莱家纺董秘田霖介绍,通过小品类、快消品的代入,改变零售业态对家纺品牌的看法。未来基于企业渠道管理优势,逐步强化产品体验与延伸,大家居概念(整体家居)的引领将成为企业转型的突破口;恐龙家纺将旗下6、7个品牌调整成集成综合店,每个品牌定位不同,高端品牌做形象,其他品牌做利润,根据不同商场的定位特点,进行品牌组合,2015年品牌集成店业绩效率提升。
  细分市场、特色发展是家纺企业另一种生态圈
  龙头家纺借势中华老字号品牌,集中优势致力于将传统与当下时尚有机整合。
  猫猫家纺立足于澳洲羊毛资源整合,将被类产品做到极致;轻奢品牌罗卡芙立足产品风格定位与惠宜品牌改造,让床品也能奢侈着躺着,经过几年调整期的家纺品牌罗卡芙,2015年的利润增长远超过营业额增长;宜庭家纺隶属于美国第三大家纺企业BLUE RIDGE HOME FASHIONS,整合资源专注羽绒床品,差异化的特色发展,是企业面对转型时期一种选择,选择在于细分与专注。
  内功修炼,成为家纺企业品牌发展主旋律
  座谈中,企业对产品研发的投入热情不减、对于开源节流的内部管理孜孜不倦。产品定位、品质至上、供应链整合、渠道下沉、品牌强度渗透、消费研究的话题成为座谈高频词汇。
  杨兆华会长指出:家纺整个行业情况与在座品牌企业所反映的基本吻合,行业处于调整阵痛期,但整体运行质量相对健康,从座谈中听到了企业的转型发展信心,感受到企业发展内在核心价值更加明晰,软实力的提升已成为家纺企业家最为关注的重点,而这些与践行国家"三品"战略恰恰不谋而合,家纺行业作为终端消费品,越接近消费者,感知消费者、引领消费者,未来企业发展将越具活力和持久力。
  政策诉求----公平的商业市场环境是最大诉求
  品牌强国是国家发展的长远战略,税收优惠政策应向品牌推进企业倾斜;市场监管体系抓大放小与地方产业保护现象频出;检测、执法机构的恶意操作;加快电子商务的产品监管体系建设;企业自主打假成本高,操作难;企业产品质量申诉通道不畅通等问题成为企业向协会反应政策诉求的主要声音,建立并维护相对公平的商业市场环境成为企业最大诉求。
  座谈会最后,杨纪朝会长总结了纺织行业作为民生产业的重要地位,给企业打气的同时肯定在座家纺企业家坚持做自我的态度,同时对于国家在政策扶植和"三品"战略推进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座谈会收效显著。
参观罗卡芙
罗卡芙车间
罗卡芙工厂店
  下午,调研组赶赴嘉兴对罗卡芙家纺进行调研。在吴真生总经理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品牌馆和工厂。优美舒适的工厂环境、高端优雅的品牌陈列都给调研组留下深刻映像。吴总介绍到:罗卡芙家纺作为家纺高端品牌,产品品质及风格都是企业追求的极致,因此设计研发和优质工厂是企业持续改造提升的关键。
在罗卡芙召开座谈会
  杨兆华会长肯定了吴总的看法并指出:床品作为日常消费品,市场需要是刚性的,同时随着床品企业经过3年的渠道调整,相信未来床品行业发展应该相对乐观,现在行业存在一些信息不对称的现象,如何引领消费,启发消费,打通信息渠道的阻碍,分析存量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增量市场是协会和行业下一步工作重点。(中家纺 远行)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