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汇潮流与商机,铸名镇影响力,第五届盛泽纺博会开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22

  10月17日上午,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盛泽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张海燕,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副会长廖梦虎;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陆锋;苏州市吴江区区委书记王庆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金明,区政协主席李斌,区委副书记王燕红,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副区长汤卫明、戚振宇,盛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伟峰,盛泽镇党委副书记、盛泽镇人大主席赵菊观,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范建龙主持。

 

  苏州市吴江区区委书记王庆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吴江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区高质量发展保持较好态势,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七,比上年提升一位。

  其中,吴江区纺织业保持了持续较快的发展,作为吴江区纺织业的集聚区和样板区,盛泽镇纺织业依托当地政府的支持以及盛泽纺博会的平台资源,高质量纺织品竞相涌现,从而扩大了盛泽纺织的知名度、美誉度。

  “这一系列成就来自于政府与企业的共同努力,我希望盛泽镇以纺博会为契机,再次扩大合作,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盛泽的魅力。”王庆华表示。

  范建龙主持了开幕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经过四年的历练与积淀,盛泽纺博会的行业影响力日益彰显,已经成为中国纺织行业的标杆展会之一,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纺织业的重要窗口,纺博会的成长折射出的是盛泽纺织业的转型与发展、传承与坚守,是产城融合的生动展现。

  近年来,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坐标下,盛泽纺织业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产能结构不断优化,盛泽的发展对中国纺织工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未来,希望盛泽以开放增空间,以市场增活力,以创新增加值,充分发挥产业集群的资源优势,将盛泽建设成为更有力量、更有特色的纺织名镇。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一系列颁奖与启动仪式。

  首先由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为盛泽镇人民政府颁发了“江苏纺织服装千亿名镇贡献奖”。

  苏州市吴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金明、区政协主席李斌、副区长戚振宇、盛泽镇人大主席赵菊观、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东方盛虹副董事长计高雄共同见证了“云纺城网上全球首发启动仪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宇,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苏州市吴江区区委书记王庆华,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陆锋,苏州市吴江区委副书记王燕红、副区长汤卫明共同启动了“盛泽丝绸文化传承与发展标杆重大项目”。

  随后,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正式开幕,本届纺博会以“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为办展定位,旨在打响“中国面料看盛泽”的口号,集中展示了国内流行、精品、生态的纺织面料,将盛泽纺博会打造成了一场时尚引领、科技驱动、信息融合的面料精品博览会。

  博览会共分为功能性面料区、正装/时尚女装面料区、流行面料发布区、运动/休闲面料区、丝绸成品区、家纺/箱包面料区、户外用品成品区、纺机配件区、新材料展示区、数码印花工艺区、户外面料/原料区等,展位数量达340个,展出面积超1万平方米。

  领导一行在纺博会的多家展位上驻足参观,了解了各家品牌带来的最新产品,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对当下市场环境的反馈、对流行趋势的解读以及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等。

  首日上午,纺博会便迎来了观众高峰期,众多观众聚集在流行面料、功能面料、绿色面料等特色展位,进行洽谈咨询,潮流与商机的多元交融,织就了纺博会的鼎沸盛况。

  从2014年至今,盛泽纺织博览会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世界瞩目于盛泽纺博会这个流光溢彩的舞台,“中国面料看盛泽”的口号也越来越响亮,其影响力已从江苏辐射到全国,受到了中国纺织服装界及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系列精彩配套活动不停歇,2018中国服装大会、2018中国时尚设计大赛、设计师及品牌时尚秀演、流行面料品牌展销会、质量检测公开课等活动将轮番上演,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和客商除了实现贸易对接外,还将接触到最新锐观点、最前沿思想,捕捉到最时尚的流行趋势。

  16日晚,一场兼具潮流美与东方美的“纽约归来·东方力量”金顶奖设计师刘勇作品秀演也在盛泽华丽上演,这是一场充溢着浓郁东方美学的轻奢潮牌发布,于今年9月在世界时尚之都——纽约的舞台上隆重举行,展示出中国本土设计的强劲实力。

  刘勇长期致力于将东方美学推向世界,其“时尚源于生活,品质源于细节”的设计理念与盛泽流行面料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本次纽约国际时装周上的系列设计,刘勇选用了多家盛泽企业的面料,用中国古老传说为核心文化打造了一台精品时尚秀。

  本次秀演是刘勇纽约归国后的首次亮相,共48套原创设计作品原汁原味完美重现,带给了观众惊喜与享受。

 

(董笑妍/文 钱云伟 仲海金 琴思 等/摄)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