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在一起!中纺联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1.17

  1月1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主持会议。

  首先,中纺联秘书处、办公室、财务部、外事办四部门做了工作总结。

  中纺联秘书处对2016年相关工作做了汇报,并对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重申。

  中纺联办公室对2016年协调工作、保密工作、安全保障工作、评优表彰工作、后勤工作等十项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年办公室将加大中纺联协同办公信息管理平台的推进,更好保证公文质量,完善管理制度。

  财务部2016年工作的主要指导方针为合法合规、准确及时,2017年财务部将面临新的形势,着重抓好内部预算管理、抓好资产收益管理工作,并建议中纺联设立项目监管部门等。

  外事办在党建工作、对外交流工作、外事管理工作、国际纺联相关工作、对台工作,以及2017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汇报。

  中纺联会长孙瑞哲在会上做了关于《2016年总结与今后展望》的讲话。他表示,2016年是在压力下前行的一年,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总结:不确定性、确定性、希望,在众多突发事件中我们必须坚守希望。

  2016年行业整体发展缓中趋稳、稳中有进。在新技术带来了新契机、新经济注入了新活力的同时,行业进中见难、难中有落,在这种情况下,中纺联的相关工作依旧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把握行业热点问题,积极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完成了各个行业的发展规划,稳定推进了纺织强国建设的各项目标。

  未来,振兴实体经济要处理好六个方面的关系:一是供和求的关系, 二是稳与进的关系,三是质与量的关系,四是新与老的关系,五是内与外的关系,六是大和小的关系。

  2017年,中纺联还需紧抓奉献进取的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制度化的工作程序,建立联合舰队工作机制,加强中纺联文化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决策机制。

  我们不能等待未来,必须去创造未来,实现"十三五"期间的纺织强国目标。

  中纺联原会长王天凯表示,2016年,各行业协会都在积极发挥自身能力,指导行业可持续发展。未来,我们还要更加善于发现问题,对关键问题进行梳理,积极解决问题,各协会不仅是管理部门更是服务部门。2017年,新的领导班子有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大家奋斗出更好的未来。

  中纺联原会长杜钰洲也表示,2016年中纺联在这里举行了又一届的工作总结大会和表彰活动,将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未来,我们将更彻底地依靠市场经济,融入行业,建立更大的行业话语权。

  中纺联副会长孙淮滨做了关于《行业话语权提升中的产业经济研究与传统文化呈现》的发言。产业经济研究领域的行业话语权包括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产业政策研究、投资等多个层面,我们要化被动为主动,扩大自身影响力;在传统文化领域方面,我们将在建立全国纺织非遗交流平台、加强研究、与龙头企业密切合作探索非遗产业化以及建立纺织非遗人才体系等方面持续探索。

  副会长杨兆华首先对家纺协会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做了《"三品"战略的行业实践》的相关发言。"我们要通过总结市场领先品牌案例促进行业提升,在区域品牌发展方面加强平台建设,通过组织设计大赛、趋势研究发布、设计平台等提升自身软实力,实现'十三五'期间稳健发展。"杨兆华表示。

  副会长端小平在关于《量大面广的有序和高精尖的有为》的发言中指出,如何实现有序,协会需要加强引导、实现行业自律、规范市场;高精尖的有为,则需要争取产业政策的支持,推动产业链合作、跨领域合作、产学研合作、同行合作,从而促进产业的科技方向快速发展。

  副会长李陵申做了关于《科技与智能制造 科技与环境保护 科技与产融结合》的主题讲话,我国纺织行业智能制造需要在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性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等路径实现。"十三五"期间,要基本实现数字化制造,成为有条件有基础的重点产业。在科技与环境保护方面,目前纺织行业制定了绿色制造的重点任务和推进清洁生产的政策建议,为"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指明方向。

  当天下午会议继续进行,中纺联副会长陈大鹏在关于《时尚经济与责任未来》的主题报告中指出,当前,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已进入转型升级的深水期,文化创造力的提升必须贯彻整个产业链,这是增强行业时尚话语权的关键,以此形成产业新动能、新动力。与此同时,还要不断推进设计创意、趋势发布、产品创新、名师培育、社会责任建设和品牌推广,促进行业大师、大牌和大事的形成。

  副会长徐迎新做了关于《产业国际布局的有序与合作,展会服务行业的联合舰队机制》相关演讲,2016年,虽然面临全球经济低位运行,但我国纺织企业"走出去"依然保持了稳中有进的态势,特别是在东南亚、埃塞俄比亚以及美国等地区,产业转移表现强劲。2017年,在一系列政策的支撑下,产业"走出去"将保持稳步前进的势头,但融资难以及不确定性因素也在加剧,特别是政治风险。目前,全产业链、大展会的形式与联合舰队模式,成效显著,对此我们将继续保持与合作,增强企业、行业商贸合作和市场影响力。

  纪委书记王久新做了名为《人力资源建设服务工作大局,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工作有序》的主题报告。他认为,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本着以人为本、育人为先的理念,我们开展了人才信息平台、网络平台建设,召开人才工作大会、跨界电商人才研修班等一系列工作。另外,纪检监察工作事关中纺联的党风建设和正常工作的开展,领导干部的纯洁、廉政和服务,必须要高度重视。

  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做了《以党建为抓手促和谐、促管理 以资产为纽带促合作、促发展》的报告,在报告中陈伟康指出,加强党建工作,增强和稳定员工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传递正能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了打造学习型单位,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活动,特别是通过学习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大大提升和增强了中纺联的服务理念和团队精神。此外,通过资产保值增值等系列举措,有力的保障了中纺联抱团做事。

  副会长夏令敏做了关于《统筹资源 凝聚合力--中纺联工作与地方经济的联动发展》的演讲,中纺联是聚焦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产业园区和专业市场最直接、最有效的载体,2016年工作卓有成效,但在服务过程中还存在专业性不足等系列问题,今后中纺联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要推进点、线、面的多层次立体服务,加强现有业务的有机联合,并以创新为抓手,不断加强和推进企业、行业品牌化、社会责任、智能化和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

  副会长杨纪朝做了关于《行业工作中职工队伍的思想建设与构建团结向上的协会工作局面》的发言,发言中杨纪朝指出,新时期下,纺织职工队伍、思想、组织结构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协会要与时俱进,加大统筹管理和行业引导,特别是在思想建设、技能培训和职业规划方面,只有这样才能增加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不断激发员工在工作中的活力和创造力、创新力,对此,中纺联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也取得了向好发展。此外,中纺联各个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合作和交流,协同创新,发挥和发扬中纺联联合舰队的优势与精神,构筑团结向上的工作局面。

  大会还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16年度5个先进单位、15个优秀集体、7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中国家纺协会获先进单位,中国家纺协会床品专委会获优秀集体,中国家纺协会阮航获先进个人。

  2017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有一个全新的开始,让我们告别过往迎来全新的机遇与未来!

重温中纺联老照片

 

  部分图片由中国纺织摄影家协会提供。(董笑妍 关云鹤)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