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通州众创载体促经济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南通日报  2016.02.16
  
  大中型工业企业及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
  通州众创载体促经济提质增效
  春节前,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睡眠智能监测家纺技术研发项目启动。去年,该公司实现销售3亿多元,其中自主研发的科技健康类家纺产品销售占55%。去年底,该企业院士工作站升为省级。
  2015年,通州引导本地企业与大院大所合作共建研发机构,支持企业推进技术、产品和管理创新,促进企业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在通州,大中型工业企业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达100%。去年新增市级以上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家。
  通州根据重点区域产业布局以及人才集聚的特点,加速推进区域类众创平台的创建。去年,新增南通诚创科技创业园等20个省级平台,成功创建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地区等3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总量位居南通前列。
  近年来,南通高新区累计建成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6家,先后组建家纺、建筑、海工三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所,构建科技成果交易、孵化、培育产业的大平台,目标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产业载体。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总站设在南通高新区,春节后,总站将联合中广核中科海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5个分站到全国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招聘博士后进站。南通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吴小昊说:“国家级创新平台的建成,进一步加速了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步伐,为下一步人才集聚和创新产业转型奠定了基础。”
  通州还借助平台开展各项活动,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去年10月,通州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国内近100个科研团队参加。大赛冠军获得者——复朗施(北京)纳米科技公司创始人崔建勋对通州“情有独钟”。去年底,他带着“金属纳米材料的制作与工业化生产”项目落户南通高新区。他说:“通州的创业氛围好,这里集聚了很多船舶、纺织、电子等行业企业,它们都是我们的目标下游客户,我们准备在这里建立技术中心和生产基地。”
  去年3月,国务院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通州抢抓机遇,以南通家纺城为主战场,探索“众创、众筹、众包”模式,培育一批“互联网+”的新型众创平台,强化创新创意孵化功能。2015年6月,中国创纺E站正式挂牌,并纳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体系。创纺E站有1000平方米,由苗圃区、路演区、成果展示区、创业导师区、IPO实验室、自助茶吧等组成。
  “创客邦”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去年10月入驻南通家纺城,提供从公共苗圃到创业孵化器再到加速器的全链条创业服务。运营经理王冬阳说:“结合家纺产业特点,我们在电商营销、创新创业以及互联网金融等方面,为进驻项目提供多维度培育辅导,同时帮助引入创业资金,并加速创业项目的市场化运作和输出。”春节后,“创客邦”将有6个项目入驻。
  南通家纺城的五洲路以北、金川大道以南、川叠路以东范围内的500家店面被规划为微供市场,家纺城管委会对入驻商户提供两年免收相关税费、免收物业费等优惠政策,目前已吸引130多家商户入驻。
  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已经成为通州推进科技创新的着力点,加快了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促进了经济提质增效。2015年,通州完成高新技术产值927.96亿元,同比增长16.1%,高出南通市平均增幅1.5个百分点,对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达71.7%。
  (记者 赵勇进   通讯员 印春湘 樊希萌)


编辑:辛文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