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中家纺学习团赴山东滨州深入行业一线学习——东方地毯、魏桥纺织站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9.01.07

  12月15-16日,由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朱晓红带领的中家纺学习团一行来到了地毯行业领军企业——东方地毯和全球最大的棉纺织企业——魏桥纺织两家企业参观学习。

  15日,学习团一行在东方地毯总经理崔旗和销售部经理吕龙的讲解下参观了地毯的织造车间、印染车间、后整理车间和地毯展厅,并观看了东方地毯的企业宣传片,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总经理崔旗在参观车间前向大家介绍了织造地毯的原料以及威尔顿、阿克明斯特、簇绒三种主要地毯的织造方式和用途,进入车间后,又仔细讲解了每种织造方式的特点和优势,根据其长处分别面向民用、商用等不同的市场。

  在东方地毯的样品展厅,中家纺学习团一行参观了挂毯、手工织毯等不同类型的地毯,销售部经理吕龙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地毯的销售情况和使用情况。在参观过程中,最为吸引眼球的是由董事长韩洪亮指导公司团队设计和织造而成的九龙壁毯,设计精美、工艺复杂,制作难度高,大家对这件作品都感到叹为观止。学习团一行还根据学习到的地毯知识辨别展示地毯的织造方式,既复习了学到的内容还交流了不同的学习方式。

  12月16日,中家纺学习团一行来到了位于邹平的魏桥创业集团。在魏桥纺织股份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王晓芸和嘉嘉家纺公司董事长宋海英的带领下,参观了邹魏三园二纺智能化纺纱厂、嘉嘉家纺和集团企业展馆。在智能化纺纱厂,学习团一行仔细观看了从原棉到成品入库的整个生产流程,听取了王晓芸和园区负责人对智能化纺纱工艺、用工和产品情况的介绍,了解了智能化纺纱厂“生产全程自动化”“控制系统智能化”“在线监测信息化”,万锭用工仅有10人的高智能化生产水平。在嘉嘉家纺,学习团一行观看了剪裁、缝制、包装、设计等各个家纺生产工艺流程,清洁、高效、规范的现场管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嘉嘉家纺样品展厅,学习团一行仔细观看了嘉嘉家纺的高档床品和设计新颖的向尚运动服饰,了解了嘉嘉家纺的原料使用以及市场销售等情况。随后,学习团一行参观了集团企业展馆,了解了魏桥创业集团的发展历程、园区布局、产业结构、企业文化等情况,观看了纺织、家纺、服装和铝产业链的相关产品,对魏桥由一家小型油棉加工厂,利用37年时间一举发展成为世界200强企业的辉煌发展历程感到赞叹。

  在参观学习的一周时间里,学习团一行不仅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的讲解,不断提出疑问,还做好每天的听课笔记,在互动交流中积极发言。通过此次长时间深入企业参观、学习与交流,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为家纺行业和企业服务。

 

东方地毯

  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崛起于中国环渤海经济带国家卫生城市—山东滨州,始创于1994年,2000年成功改制,是一家集地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为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产品类别涵盖家居地毯、酒店工程地毯、商务办公楼地毯、船舶&汽车、航空地毯等领域,综合实力位居地毯行业前列。

  东方地毯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被认定为省级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在地毯行业率先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是《机织地毯》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拥有设施完善的2200平方米国内唯一一家国家级企业地毯检测中心,并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CANS)、中国船级社(CCS)认证。目前,东方地毯自主研发产品近三千多项,图案两万余种,已取得专利证书150余项,可满足不同客户的各类需求。产品远销欧美、中东、澳洲、南美、非洲、东南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网络遍布全球。

  “东方”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主导产品获得中国地毯行业首批国家质量免检和中国名牌产品,取得国内外环保地毯证书;先后被认定为“全国地毯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五洲钻石十大品牌供应商”、“全国十大白金品牌供应商”、“全球酒店业最佳地毯供应商”;先后被评选为滨州市“市长质量奖”、“山东省商标战略示范企业”、“山东省文明诚信民营企业”、“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先后获得中国纺织行业质量最高奖“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中国地毯行业杰出贡献奖”等殊荣。多年来,“东方”品牌始终排行中国消费者评选的“十大地毯理想品牌”前列。

 

魏桥纺织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棉纱、坯布及牛仔布的生产、销售及分销,是全球最大的棉纺织企业,是中国企业500强和山东省26户特大型企业之一。在过去十多年来把握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契机,建立了庞大的生产规模,结合先进的技术装备,在全球棉纺织市场奠定稳固基础。

  魏桥纺织位于中国第二大产棉省山东省,生产规模庞大,共有四个生产基地,分别为魏桥生产基地、滨州生产基地、威海生产基地及邹平生产基地。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雇用员工约55,000 人。生产区每日24 小时轮班工作。于2017年,集团产量约394,000吨棉纱、921,000,000 米坯布及74,000,000 米牛仔布。强大的经济规模使魏桥纺织处于有利位置。此外,作为一家综合棉纺织生产商,集团产品种类齐全,超过2,000种,均以知名的“魏桥”商标在海外和国内销售。

  城镇化及收入倍增目标长期拉动中国纺织品服装需求,同时消费者需求向中高端转移,魏桥纺织将顺应市场需求,在积极开拓市场、减低库存的同时,也将通过技术改造及创新,优化操作流程,进一步降低万锭用工水平,提高营运效率。集团将继续深化结构调整,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进智能制造,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朱美静)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