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秋冬更迭 两大因素带动家纺用品热销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2015.11.05
  秋冬更迭之际,家纺用品迎来了销售旺季。除了常规的床上用品,眼下的家纺用品市场更呈现个性化定制、儿童家纺等细分趋势,加之婚庆季、电商大促等原因,家纺用品市场越来越火。
  婚庆季带旺家纺用品热销
  大红的床品未必是主力军
  "一般来说,从9月下旬开始,家纺用品就慢慢进入销售旺季,目前销量都还不错。"武林银泰某品牌家纺的销售员张小姐称,"这段时间的销售以婚庆类家纺为主。"为此,商场内一些家纺品牌还专门给婚庆用品划了促销专区。
  "如今的婚庆床上用品不再拘泥于单纯的红色,很多新人更愿意考虑实用性较强的清爽颜色,如淡粉色、粉蓝色等,也有人选择米白色。"张小姐介绍说。
  不少品牌家纺销售员表示,今年的家纺用品,尤其是床上四件套,主要以欧式、韩式为主,传统的印花被绣花、提花取代,复古风也占据一定比例,复古的床罩式款式、层层叠叠的花边和绣花再度流行。从面料上来看,棉质面料仍是市场主流,特别适用于冬季的磨毛棉料床上四件套现在的销量相对较高。
  线上线下同样的价格
  家纺营销也有新趋势
  有数据显示,家纺用品是继服装、包、鞋后人们愿意在网上购买的第四大类商品。而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电商大促中,家纺用品显然也是其中的一支主力军。
  有意思的是,记者近日在实体店采访时经常能听到销售员重复一句话:"我们这里和网上的价格一样的。"
  武林银泰内某品牌家纺促销员介绍说,今年厂家把实体店和电商平台的促销捆绑在一起。"双十一"前,实体店搞预购,即消费者看中货品后,按现有价格购入,"双十一"该货品的电商价格公布后,实体店把多收的款项退还给消费者。
  "将线上线下两种渠道打通,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下的实体店体验、以线上价格入手。这种模式在服装行业的大规模尝试已经开始,家纺行业紧随其后,用电商的思维和速度尝试新渠道,这也代表了家纺用品的营销趋势。"业内人士认为。
  个性化定制儿童专用
  家纺的多元化需求蕴含商机
  到实体店或电商平台上买现成的床上用品,或许是许多消费者的首选,然而现在也有不少人选择定制床品。余女士就是其中一位。
  前段时间,余女士新家装修完毕,她找到某品牌家纺的网络旗舰店,为家里的大床小床定制了一系列统一风格的床上用品。"被子有母子被,床上用品我也希望有'亲子装',这样不但看起来很整齐,也节约了我分别选床品的时间。"余女士笑言。
  "现成又统一图案的家纺用品,在制作上的确可以降低成本。但现在到处充满互联网元素,'定制'这种个性化的需求可能符合更多人的想法。"某品牌家纺的网络旗舰店负责人认为,"所以我们也为顾客提供了他们所需要的定制服务。"
  除了定制服务,还有家纺品牌把目光瞄准了儿童市场。"母婴市场是块亿万级的大蛋糕,现在人们很多注意力都放在奶粉尿不湿上面,我们觉得,儿童家纺也是片'蓝海'。"为此该家纺品牌开发了儿童家纺系列,并在商场里设立了儿童生活馆。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