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新疆天虹基业一期项目50万纱锭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报  2016.06.29
  新疆天虹基业一期项目50万纱锭全面建成投产:可实现20万吨差别化纱线产能,年销售收入超50亿元

  6月28日,新疆天虹基业纺织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新疆奎屯举行,天虹基业一期项目50万纱锭全面建成投产。
  奎屯市委副书记、市长海依拉提·阿西克,奎屯市委副书记、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贵勇参加揭牌仪式。
  由天虹集团投资50亿元建设的新疆天虹基业纺织有限公司100万锭纺纱项目位于新疆伊犁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约1536亩,规划建设100万锭规模的现代化纺纱工厂,其中一期50万锭、二期30万锭、三期20万锭。项目一期50万纱锭建设面积30万平方米,同时建设三个主体厂房、一幢办公楼、六幢宿舍楼,以及民族餐厅、汉餐厅、生态餐厅、110变电站、消防泵站、仓库等多项设施,是一个具有欧式建筑风格,具备新疆民族特色的花园式现代化工厂。2015年7月10日,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建设仅用了短短五个月时间就实现了首个15万锭车间的投产,完成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计划任务,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实现了三个厂房50万锭规模全部投产的规划目标,创造了纺织界项目投资建设与投产的新速度。100万纱锭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20万吨差别化纱线的产能,年销售收入超50亿元,可实现税收3亿元以上,将会为本地区经济发展起到明显的带动作用。
  天虹纺织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包芯棉纺织品供应商,致力于高附加值时尚棉纺品的制造与销售。目前已在中国的江苏、山东、浙江、广东、新疆,以及越南、柬埔寨、土耳其等地建有多个纱线、坯布、印染、服装生产经营基地,拥有300万纱锭及近1000台喷气织机的生产能力,投资总规模超过150亿元。
  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指引下,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州及奎屯市各级政府招商引资政策吸引下,在江苏省及徐州市委市政府的助推下,天虹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援疆号召。2015年5月,天虹集团董事局考察了新疆各地投资环境,最终选定徐州市对口援疆城市—新疆伊犁州奎屯市,并决定在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50亿元建设100万纱锭规模的大型现代化工厂。
  新疆天虹工程建设,以“专业、创新、精益、高效”的管理理念,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克服新疆地区多年未遇的高温酷暑及零下30度的冰冻严寒所带来对工期的严重影响,用勤奋+智慧的工作精神与方法,和工程建设等协作单位全力配合推进,较好地完成了项目推进计划目标任务。同时强调生态意识,加强环境保护,注重节能降耗,按照当地政府关于绿色生态要求进行设计和建设,在戈壁滩上拔地而起一座大型的现代化花园式工厂,成为奎屯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疆天虹充分利用原料本地化及物流集散基地优势,装备配置国内外自动化、信息化为一体的全紧密、赛络纺先进设备,并配备国际先进的器材、专件及检测检验仪器,采用精湛的生产工艺,先进的数据化管理手段,精益高效的管理模式,立足工匠精神,生产制造满足色织、机织、针织、牛仔等下游高端市场需求的高品质具有天虹特色的差别化产品。

  相关链接
  天虹纺织集团简介
  天虹纺织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包芯棉纺织品供应商,致力于高附加值时尚棉纺品的制造与销售,目前己成为全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前三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于2004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HK2678。
  天虹集团营运总部位于上海黄浦江畔,上市公司总部位于香港,产业布局以国际化思维及全球化视野进行延伸发展。目前已在中国的江苏、山东、浙江、广东、新疆,以及越南、柬埔寨、土耳其等地建有多个纱线、坯布、印染、服装生产经营基地,拥有300万纱锭及近1000台喷气织机的生产能力,投资总规模超过150亿人民币。集团雇员近30,000名,拥有中国及全球主要市场全覆盖的销售网络,具有雄厚的客户基础,国内外客户达3000多家,2015年销售额105.7亿人民币。
  天虹纺织集团从创立之初至今,秉承专业创新的企业精神,一直致力于打造以氨纶包芯为代表的差异化产品,并不断推陈出新。多年来注重新原料、新产品的应用与开发,如美国杜邦及英威达的莱卡、T400,奥地利兰精的天丝、莫代尔等,并与路易达孚、中棉、中纺、仪化等国内外知名供应商合作。同时和日本东丽等公司在纤维及其产品开发应用上形成长期战略合作。以多功能、多组分纤维素纤维配合特殊纺纱工艺,实现化纤及混纺系列特色品种及双芯、高端精普梳弹力、竹节、天虹棉、腈纶保暖、色纺等为代表的差别化品种系列定位,建立吻合市场需求快速响应的生产经营一体化运作模式,形成了具有综合竞争力的优秀纺织企业。目前已在行业中享有较高声望,在市场上拥有较大的影响力。
  天虹基业一期项目工程建设时间表
  2015年5月12日,天虹集团董事局开始到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考察并确认投资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5年6月2日,在上海金茂君悦酒店举行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建立,为江苏、徐州的援疆项目及天虹集团在疆战略布局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2015年6月28日,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
  2015年7月10日,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15年10月28日,纺纱主机设备安装开始。
  2015年12月20日,建设110变电站,仅用92天投入运行。
  2015年12月28日,第一个车间15万锭正式投产。
  2016年3月28日,第二个车间15万锭正式投产。
  2016年5月18日,第三个车间15万锭和气流纺车间正式投产。
  2016年6月18日,50万锭全面投产。
  新疆天虹的人力资源建设与企业文化
  遵循“人才本地化、效益本地化、发展本地化”的理念,天虹集团特别重视新疆天虹人力资源建设工作,为此在工程建设之初首先建立了人力资源体系,同步有序开展员工招聘及人才培养工作。和新疆大学、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新疆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奎屯职业学校等大中专院校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并分批招聘了200多名优秀大中专毕业生,输送到天虹集团江苏、山东子公司培训基地进行专业化的岗前培训,针对性制定培养机制,使其快速成长,建立本地化人才团队,形成有效支撑,同时也为后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在伊犁、塔城、乌苏、奎屯本地等地区进行大量的招聘宣传,凭借天虹集团的社会影响力和企业先进文化理念以及薪酬水平的吸引力,在各地政府及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人力资源团队克服诸多困难,辛勤付出,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人员招聘和用工保障工作。
  为积极响应国家民族和谐稳定及精准扶贫号召,特别是为少数民族地区人员提供就业机会,结合企业用工需求,新疆天虹多次前往伊犁州尼勒克、新源、霍城等多个县区、乡镇招聘少数民族员工,在当地党委政府及人社部门的组织和关心下,有序招聘录用了1000多名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及回族等少数民族员工。公司为此专门用心地设计了针对少数民族员工人性化的培训培养机制及激励措施。在后勤保障方面,公司增加投资建设具有民族特色、具备一定档次的清餐厅,同时建设6栋公寓式的员工宿舍,配备齐全的生活娱乐文化体育设施及场所,为少数民族员工打造舒适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空间。
  新疆天虹针对少数民族员工制定了详细的学员培养和业余生活计划,配有专业的双语老师为少数民族员工辅导,提高少数民族员工的汉语水平,以促进各民族员工更好地交流与融入。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公司还组织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如组织到国内外其他子公司交流学习、拓展训练、参观旅游等,大胆培养使用优秀的少数民族员工进入关键管理技术岗位,发挥带头作用,在少数民族员工的使用与培养方面形成亮点,不断丰富天虹特有的企业文化,建立多元化的优秀员工团队,为企业的运行与发展做好有力的支撑,同时更会为民族团结与和谐稳定及精准扶贫做出贡献。 
[编辑 立夏]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