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华孚与新棉携手成立“新疆天孚”做强棉业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报  2016.05.30
  华孚与新棉携手成立“新疆天孚”做强棉业,华孚棉花网链战略进入实施阶段
  5月28日上午,华孚色纺全资子公司——深圳华孚网链投资有限公司与新疆棉花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成立“新疆天孚棉花供应链有限公司”(简称“新疆天孚”)。之前,双方已于今年3月18日签署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华孚棉花网链战略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华孚色纺董事长孙伟挺,新棉集团董事长肖玉清,以及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铁路局、银行、供销社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活动。
  华孚色纺董事长孙伟挺与新棉集团董事长肖玉清,代表甲乙双方签约。
  立足全球纺织发展的大视野下,华孚与新棉的此次牵手,对纺织产业的全局性影响几何?柔性供应链与产业互联网的前瞻实践,终将掀起产业格局怎样的嬗变之势?农业现代化与工业规模化的融合,又会实现如何交互发展呢?不妨,从华孚的未来十年战略规划、华孚与新疆的故事说起……
  1从田头到铺头,一根纱线贯穿纺织服装产业
  4月13日,华孚在浙江绍兴召开了华孚网链论坛暨战略发布会,发布了华孚未来十年发展纲要(2016~2025),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未来十年,华孚要做什么?纲要中说:要从全球最大色纺制造商与供应商,转型为全球纺织服装产业时尚营运商;从百亿理想起步,去追求千亿梦想。
  色纺纱线是集设计艺术与工艺技术的时尚品,趋势预测要提前二年决定,这在瞬息万变的市场面前,要让终端设计师信任华孚、选择华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要从田头到铺头贯通整个产业链,零售、品牌、制衣、面料、纱线、纤维、色彩都要涉及到。而今,色纺纱线已经成为产业时尚的源动力,被业界视为电脑中的英特尔芯片。这也是华孚为未来十年内要转型而积累的深厚底蕴。
  互联网技术的产生,特别是移动互联的智能化,以及柔性供应链的催生,物联网、大数椐、云计算的发展,产业变革的锣鼓声已经敲响。未来,产业互联网与柔性供应链,必将会颠覆现有产业格局。整个产业供应链也有可能重新排列组合,激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大幅度扩大开发领域、提高应用比重。这将会给华孚带来新机会。
  “以一根纱线贯穿纺织服装产业”,本质上是一个利用华孚自身优势,抓住产业转型的乱世风口,借助互联网与资本的力量进行商业模式创新的故事,这也是一个从来没有人做过的梦。
  而此次签约成立的棉花供应链,正是华孚十年战略实施的关键战役之一。
  2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顺势开展全球布局
  为何选择新疆?这与华孚的全球化战略息息相关。
  从2006年开始,华孚把新疆作为全球化的试金石。
  新疆距离华孚总部较远,同时,维族等少数民族与汉族之间存在较大的文化差异,面临的挑战不亚于其它适合发展纺织的国家和地区。
  十年间,从新疆的南疆阿克苏,到北疆的五家渠、石河子,再到奎屯,实现了总投资近30亿元,纺纱产能45万纱锭的规模,年产色纺纱7万吨,目前已成为新疆规模最大的纺纱企业。
  与此同时,华孚从源头开始,抓棉花的质量,在塔里木河沿岸的阿瓦提拥有8万亩优质棉田。在全疆拥有10多个轧花厂,年棉花加工能力10多万吨,形成了从棉花种植、棉花加工,到染色、纺纱一条龙的高效、节能、高附加值的色纺一体化产业链。
  棉田
  华孚把新疆作为投资的重点,是基于新疆得天独厚的优势:棉花、能源、区位优势就不必说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布,百万人就业工程与十大优惠政策出台,为新疆增加了“造血”功能。布局新疆十年,华孚已经步入收获季。实际上,华孚在阿克苏的100万锭的规划几年前就已经有了,之所以选择在2015年开始实施,也是基于国家的政策已经明朗。
  3优势互补,一场棉花产业网链之战
  华孚与新棉牵手,将给业界产生怎样深远的影响,值得期待。
  华孚是谁?经过23年的发展,华孚已经稳固成为全球色纺产业领导品牌,全球最大的色纺纱供应商与制造商之一(目前已有150万锭)。其趋势引领、前导营销、持续创新、兼并扩张、系统管理等能力,形成特有的华孚基因,未来十年,也正是华孚基因与时代趋势的有机契合。华孚设立网链投资主要是基于启动业务转型、实现产业贯通的需要。
  华孚色纺
  新棉是谁?新棉拥有54年的棉花经营历史,形成了辐射全国,联接国内外市场的销售网络,是国内大型棉花流通企业之一,拥有全资、控股企业38家,轧花厂121个;集团兴办的新疆棉花交易市场,是国家批准的西北地区唯一一家棉花现货交易市场;拥有6个大型专业化棉花中转储运站,是国家棉花指定监管库及定点储备中转库,年中转能力100万吨。
  新棉集团
  4大农业、大数据、大金融,好大一盘棋
  天孚棉花供应链立足新疆优质棉花资源为起点,以轧花厂、棉麻站为载体,利用国家对农业改革、新疆发展支持,实现大农业、大数据、大金融战略,做大做强棉花产业。
  目前,全国棉花大数据是600万吨,其中长江黄淮沿海150万、新疆450万。双方的目标是三年内实现棉花年交易量100万吨,拥有100家轧花厂,实现公司独立上市的目标。
  同时,通过供应链与交易市场平台的贸易差、投租差、贷息差以及物流、信息等现代服务,提高营收与盈利水平。控股新疆棉花交易市场,目的在于将天孚棉花供应链B2B,创建以资源、技术为背景的具有最佳性价比解决方案的棉花交易平台。
  棉包
  如何做大做强?一是收购轧花厂。不仅是新疆,还要覆盖中亚,中亚土地广袤,适合种棉花,地下矿产丰富,都在把棉花当成地上产业发展;二是众筹,吸引更多的有一定实力的轧花厂加盟。有足够的资源就有流量,有了流量就能实现全球棉花互联网。
  棉花供应链打造好了以后,按常规平均年景,将产生200亿左右收入,产生相应的物流、仓储与融资。供应链的延伸,第一是物流,新疆物流比较紧张,并入货运站,将为仓储物流提供有力的保障;第二可以延伸到种子,让农民种植棉花,做订单农业。未来,我们可以考虑把纺纱技术放进去,按照一个纱线品牌,组织适应的棉花,指导客户用哪种棉花最合适。这条链,从种子种植,到使用,全世界还没有这个概念,同样为华孚发展打开充分的畅想空间。
  通过网链战略,深度介入新疆棉花的农场与棉业合作社的创建与服务,推进新疆棉业的规模化与科技化,推进农业现代化与工业规模化的交互发展进程,这时其战略价值所在。
  轧花厂
  5各界观点:新疆天孚大有可为
  华孚色纺董事长孙伟挺孙伟挺表示,双方的合作愿望是强烈的,彼此是真诚的,求大同存小异,才走到今天。怎样发挥彼此的优势,做好上下游结合这篇文章,有着重要的价值。
  华孚色纺董事长孙伟挺接受新疆媒体采访。
  新棉集团董事长肖玉清表示,作为自治区大型二类企业,新棉集团与国内知名的上市纺织企业的重组合作,符合中央对国企改革的一系列指导意见和改革方向,有利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在国家、自治区优惠政策多重利好的刺激下,新疆棉花、纺织产业未来也将大有所为。
  新疆自治区供销社主任戎军认为,此次合作,是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产销对接,共同做大做强棉花主营业务,进而共同推进新疆棉花、纺织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立夏]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