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1156851380.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匠“新” | “技术流”出道,家纺面料科技创新力再提升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22.08.17
  科技创新赋能品质升级,差异化的产品研发将为企业开拓新的客户和市场领域。伴随着经济发展及科技进步,基础型的家纺产品已难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因此,新型纤维及新型材料带来的产品性能的升级,将成为家纺面料企业不断挖掘的新蓝海。
  
  这个秋冬,行业内涌现出的新型家纺面料产品备受关注。这些产品在实用、舒适的基础上,通过纤维材料创新、改善制作工艺等,既提高了家纺产品附加价值,同时也迎合了市场对多功能、多样化家纺产品的需求。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从纤维着手改善功能特性
  
  围绕科技创新,华纺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进行了深入探索。公司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孙臣表示,当前,科技智能、绿色环保、健康舒适、潮流时尚是家纺产品的主要研发方向,其中健康舒适且具有多种功能的家纺面料正逐渐占据市场消费主流。为此,华纺在今年秋冬推出了多款功能性面料产品来迎合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爽丝绒莱赛尔四季纤维面料
  
  
  
  华纺率先在行业内选用非交联型莱赛尔纤维为原料,通过技术革新,将难以克服的原纤化特点转换为优点,创新性的开发了专利技术《一种莱赛尔桃皮绒面料的生产方法》,生产出了悬垂丝滑、绒感细腻、软糯温润、舒爽亲肤,且持久耐洗的家纺面料产品。由于产品表面具有柔软细密的绒感,因此降低了产品的接触性凉感,增加了产品应用场景,使其由夏季专用转变为全天候四季可用。该技术不仅为家纺行业提供了一种全新品质的面料产品,更对国内莱赛尔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属于国内首家应用。该产品适应性广,品类应用广泛,在件套被子上都有良好的应用。目前华纺已与国内一线品牌达成合作,产品市场反应良好。
  
  婴肌棉超柔全棉面料
  
  
  
  婴肌棉超柔全棉面料是在常规支数全棉面料基础上,通过原料的选择和组织规格设计,减少经纬纱线差异,减少纱线损伤,提升纤维蓬松度;再利用设备改造、工艺流程优化以及特殊生产工艺等,将柔软因子渗透到织物内部,让面料细腻柔软且富有弹性,触感如婴儿肌肤般水润光滑。婴肌棉?超柔全棉面料是对全棉产品的一次技术革新,应用性广,提升性大,客户接受程度高。目前,该面料已全面应用于华纺自有品牌LINPURE的产品中,并与国内一线家纺品牌达成合作。
 
  GAIA Shades“低碳少水环保染色”面料
  
  
  
  GAIA Shades“低碳少水环保染色”面料是华纺根据市场需求,特别研发设计的绿色环保产品。“低碳少水环保染色”技术能够赋予面料更加自然的外观效果,且在产品生产环节更为绿色环保。通过数据统计,该面料与其他常规面料产品相比,能够节约42%的能源,38%的水资源和91%的染料。不仅如此,该产品还具有更高的色牢度和生物降解性能。
  
  江苏南通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艾”之名打造超能爆品
  
  江苏南通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20多年发展,已从“家纺面料供应商”逐步成长为“家纺品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如今它最主要的角色是中国家纺品牌的“终端助销平台”。
  
  在金太阳2022秋冬家纺设计营商周暨新一代发热磨毛面料艾阳绒发布会上,公司执行董事袁红星表示,从当下的家纺行业环境出发,金太阳以提升自身产品力为落脚点,对2022秋冬产品提出了新畅想,对未来家纺行业寄予了新展望与新期许,旨在与所有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步入新赛道,迈向新发展,开创新时代。今年秋冬,金太阳要以“艾”之名,打造超能爆款面料。
  
  新一代发热磨毛面料“艾阳绒”
  
  
  
  
  
  
    
 
  
  新一代发热磨毛面料“艾阳绒”采用了两大科技创新技术,中西结合,扬长避短,最大限度地提升了面料的特殊性能,使其在发热、锁温、抗菌等方面,凸显出相较于其他秋冬面料更为显著的优势特征。
  
  在原料方面,采用新一代国货科技纤维Dr.A艾能?纤维。每床艾阳绒需要10斤鲜艾叶陈晒3年做为原料,再运用专利低温仿生萃取工艺,经28道精萃提纯创新工艺(5道酵素纯化、7道酸碱液萃取、7道水洗、9道生物膜过滤),从中萃取出“艾草活力因子”,最大程度保留适合人体机能的生物活性成分,超分子多相聚合技术,微纳米持久缓释,让艾草因子缓慢挥发、持久有效。经检测,Dr.A艾能?纤维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克雷白氏菌的有效抗菌率高达96%以上;远红外发射率超过标准值的0.88,达到0.93,可有效促进人体血液微循环。
  
  在技术方面,采用德国全新钻石金刚砂1000目磨绒工艺,区别于市面上最大值的400目磨毛,可将绒高精准控制在0.9毫米,打造出仿真羊绒手感,触感柔暖。经实验证明,相同测试条件下,新一代发热磨毛面料艾阳绒接触即暖,最高升温8度,能够8小时长效锁温蓄热。
  
  在中德两大创新科技加持下,金太阳赋予了“艾阳绒”超越普通面料的特殊性能,升温更迅速,锁温更持久,同时保留了艾草纤维的活性抗菌与物理功能,极大提升了产品价值。
  
  丝棉醇绒
  
  
  
    
 
  
  该面料是天丝莱赛尔与棉纤维的优质结合,通过黄金配比,使面料兼具温暖与丝滑,细腻亲肤,柔润软糯,更加贴合肌肤,适合四季使用。此外,其采用的创新温和轻磨毛工艺,可使布面泛起微绒,绒羽蓬松,整夜蓄热,温暖倍增;采用的Siro Compact紧密纺工艺,使纱线紧密交织,实现纳米级超细磨线,让面料光洁匀净、色泽莹润,不易起球,自带优雅奢华质感。
  
  南通百帝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设计驱动让产品能量加倍
  
  南通百帝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驱动型的家纺面料企业。为了打造符合年轻人审美需求的家纺面料,旗下品牌金帛KINGBO率先在行业内成立自己的设计研发中心,培养设计骨干,不断提升自主研发和原创设计能力,每年申请的知识产权保护达到600多项。
  
  不仅如此,金帛KINGBO还与意大利、日本、韩国等知名设计师和事务所达成项目合作,保持设计前瞻性,不断赋予设计新内涵。公司销售总监陈游龙表示,今年秋冬,公司摆脱传统销售思维,坚持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研究消费痛点,精进技术水平,侧重研发迎合消费需求且彰显前卫设计风格的家纺面料产品。
  
  生态磨毛面料
  
  
  
  
  金帛生态磨毛面料采用新疆生态细绒棉纱线为原料,经特殊磨毛工艺处理,在面料表层形成密集的短绒毛层,可储存更多空气,加强锁暖功能,让被窝暖的更快、更生态。
 
  轻氧纱2.0
  
  
  
  金帛轻氧纱面料具有柔软细腻、轻盈透气、温暖舒适的触感体验,轻氧纱2.0面料实现了抗菌升级,运用生物酶退浆工艺,无甲醛,去荧光,双倍透气,具有良好的抗起毛、起球效果,面料经多次洗涤依然光洁如新。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