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山东三日行:床品、毛巾、地毯大咖齐聚,共话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7.05.26

  5月23-2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伟成,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杰等一行领导参观走访了海马集团公司、威海市山花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东升地毯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走访旨在加强床品、毛巾、地毯等不同领域企业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家纺全行业的跨界融合发展,献力"大家纺、小家居"概念的落地与执行。

  23日,杨兆华一行参观了海马地毯和山花地毯。海马地毯董事长王兆岐向参观人员介绍到,海马一直以来都将地毯作为文化产品来经营,年产量可达1200万平方米。在参观海马智能化生产流程时,杨兆华一行不禁对其感到惊叹。据了解,海马集团的染化料全自动输送管道,不仅能够提高效率,同时可节能环保。在山花地毯,杨兆华一行在其负责人的陪同下,深感其强大的研发、生产实力以及综合性、专业性。

参观海马地毯展厅

参观海马地毯工厂

参观山花地毯展厅

  24日,杨兆华一行参观走访了孚日集团,目睹了从棉条到成品的整个毛巾产业链。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孚日家纺形成了领跑行业的技术装备厂。据了解,孚日目前已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织造、印染及后整理等各类生产设备,配套热电、自来水等关联企业,形成了研发设计、棉纺加工、家用纺织品制造、国内外销售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据孚日集团董事长孙日贵介绍,孚日现在污水排放、电厂等各种配套都已成熟,今年效益很好,未来会继续做好生产,注重产品品质,做差异化产品,不搞价格战。

参观孚日集团工厂

在孚日集团座谈交流

  25日,杨兆华一行来到了东升地毯。东升地毯主要生产家饰和商用各类机织、手工地毯,拥有从毛纺、染整、丙纶纺丝、锦纶纺丝、加捻、定型到地毯织造、地毯精加工等完整的产业链。东升地毯董事长王廷龙在陪同参观时谈到,东升地毯在全国有50多个直营店,强大的订单管理中心,使得能够灵活的应对市场变化。

参观东升地毯工厂

参观东升地毯展厅

在东升地毯座谈交流

  作为家纺领域的佼佼者,罗莱生活科技现已不仅仅局限于床品这一单一品类,而是致力于打造"大家纺、小家居"概念。伴随罗莱生活上千家家居体验馆在各大城市的正式亮相,其产品领域及需求也越来越广泛。为了让店面能够传达更优雅、更具品质的生活方式,薛伟成在本次走访中,对毛巾、地毯等产品颇感兴趣,并希望今后能够更好的进行资源整合,共同发展。

参观罗莱门店

  杨兆华在参观后表示,地毯行业还有很大潜力,一定能够将市场做得更大。就家纺行业而言,布艺、床品等企业能够专注于自己的产品并将其产品做到极致,但在门店陈列上,配套产品的档次跟不上。在"大家纺"迈进的路上,配套产品的资源整合有所局限。所以协会会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促进行业整体跃进。另外,在当今形势下,家纺企业应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布局,进行国际化家纺资源整合。(王志新)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