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回顾家纺展|来这里,用皮革与墙纸,给你一万种小资生活!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7.08.30
  秋冬家纺展现场,如织的人流、精气神十足的展商、热情的采购商……展馆中的每一个元素都让我们感受到这场以窗帘布艺为主的家纺展,究竟有多高的人气!
  好面料成就好家居早就是业内的金玉法则。而如今,皮革、墙纸壁布等产品的发展,让好家居有了更多可能。本届展会现场,时尚皮革区与墙壁艺术秀展区,以高性价比和高颜值迅速蹿红,成为展会期间的一大亮点。
  3.1馆的墙纸企业,则是以或温馨、或复古、或华丽的布局风格震慑全场,令人仿佛置身童话王国,在现实与梦境中,寻找方向。与此同时,人们对环保的关注热度剧增,墙纸企业迅速抓住市场导向,纷纷发力。6.2时尚皮革区,高手云集的展商阵容,令人不容小觑。阿兹亚诺、昶丰、迪诺、华伦皮塑、铭田等皮革企业,用心诠释着:真皮、仿皮,用心之作,就是好皮!一起来感受一下吧!
 
  看--墙纸&壁布:高颜值,还要环保值
  近年来,墙纸&壁布俨然成为了家居软装必不可少的时尚配饰,更成为了众多"都市新人类"的家装首选。不要小看小小的一卷墙纸&壁布,在消费者眼中,方便使用、维护便捷,时尚美观、健康环保……几大要素缺一不可。不过这些,在秋冬家纺展的参展企业眼中,早已是"起步价"了。
  本届展会上,绍兴小轩窗就携其贝缇、沃莱菲、壁不可少三大墙纸&壁布品牌征战展会。贝缇品牌风格则多是采用现代感较强的设计,多色提花,高精色织。其壁不可少品牌拥有丰富底材与色彩,为产品创新提供无限可能,同时其肌理感强,涵盖了各种纺织面料,特别是,其工艺完美嫁接壁纸工艺,实现壁纸壁布工艺效果。沃莱菲品牌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全、精、高、大。全是指其品类齐全;精是指其刺绣工艺有着20多年的沉淀;高是指其环保性能通过国内外环保认证,符合高标准;大是指其平台有多领域设计师共同组成产品研发平台。
  小轩窗在本次展会上继续以窗帘、壁纸搭配方案为主要产品方向,在壁纸的基础上加入壁布。产品以现代轻奢、新美式、新中式、北欧风四大风格的"1+1"版本为主。在每一个版本中,小轩窗都整体搭配了6~9款壁纸+窗帘的产品组合,其中包括了180余款窗帘、壁纸、壁布的单品。通过参加展会,小轩窗希望让更多的家纺人了解并认同壁纸+窗帘的大家居模式,突出"美在好搭配"的产品魅力。"我们的展示核心还是让更多的家纺人了解并认同大家居的壁纸+窗帘,美在好搭配的产品魅力。"公司董事长周国轩介绍说。
  在金华的展位上,一幅幅精美的刺绣墙画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这种墙画是今年3月研发出来的,结合了金华独有的刺绣艺术以及近几年比较流行的手绘墙画艺术,意在为家居软装行业提供一种新的装饰思路。"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金华纺织实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黄慕君说道。墙画原本是起源于欧美的一种涂鸦艺术,以往街头涂鸦受到青年画师的喜爱,但往往对公共环境造成损害。现在这些涂鸦爱好者可以找到一种随意轻松的发挥空间了,因为近几年请设计师在自家墙壁上进行创作已成为年轻一代的装修时尚。
  据黄慕君介绍,金华的刺绣墙画是根据客户的品位以及整体装修风格,将适合的图案花型绣在仿真丝或进口植绒布上。由于采用机器绣花,因此绣花产品具有的形态、精细度和层次感得到很大提升。
 
  感--皮革:真皮、仿皮,用心之作,就是好皮!

  值得关注的是,皮革展区内,重点展示真皮、人造革、合成皮革等材料的企业不仅毗邻而立,而且相互并无"芥蒂"。区别合成革,真皮是天然皮革,但天然皮革毕竟数量有限,因此促成了人造革、合成皮革的诞生。实践证明,合成革亦有天然皮革无法取代的各项优良性能,采用人造革及合成革做箱包、服装、鞋、车辆和家具的装饰,已日益得到市场的肯定。
  真皮企业阿兹亚诺(天津)贸易有限公司诠释真皮的独特优势,作为专注于传统高品质真皮的企业,其产品全部源于天然材质,展会期间门庭若市,该公司展位负责人陈唯谦表示,"我们的产品具有自然美观的外观,又有舒适透气的性能,手感丰满有弹性,是做沙发的上等材料。"真皮沙发等产品虽然品质、坐感、手感极佳,但后期维护工作同样繁杂,对此陈唯谦表示,"我们的产品具有防水、防污、防红酒咖啡的特性,维护和擦洗十分方便。此外,公司还联手3M集团,倾力打造了高档真皮--大自然系列,这是近年的关注重点。"
  如皋市西东色织厂有限公司富有新意的沙发造型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的目光。根据产品介绍,这些造型奇特的沙发产品,并非真皮面料,而是以科技仿皮和仿皮为主材,却达到了以假乱真的效果。无论坐感与手感,均与真皮面料不相上下。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解放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提供全新概念的仿皮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科技仿皮面料颜色层次丰富,花型多种多样,工艺先进,手感柔软细腻有弹性,舒适透气,品质环保健康。仿动物皮形象逼真,呈现3D效果,强度高,耐水洗,维护简易。"
  而在上海阜瑞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展位,亮点在于设计新颖。这些以PU、PVC等合成革为主打的展品,品质较高,也因此吸引了众多采购商洽谈合作事宜。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每次参展,我们均是全力以赴,本次参展意在寻找潜在客户,推销新产品,实现市场拓展。"
  此外,在皮革展区内,以天然、无毒、环保为宗旨,生产环保水性合成革和无溶剂革的浙江昶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家居集团IKEA指定的全球PU供应商,公司与HM、ZARA、等知名品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已是第五年参展的桐乡市迪诺纺织皮革有限公司专业生产PU、PVC合成革,本次展出产品突出与布艺结合的特色,色彩鲜艳,材质柔软且透气性极佳。还有铭田新材作为一家以功能型面料为特色的公司,其相关功能型面料,具有耐老化、耐光照、防水防霉、安全阻燃、抗污易清洁等多方面的专业性品质,使客户在选择产品时,不再局限于单纯花纹颜色的判定,而可以在丰富的外观属性之上,更进一步的找到针对于自己实际需求的面料……
  皮革不只是一种材质,更是一种体验。当消费升级引发的蝴蝶效应愈加凸显;当中产阶级等人群对生活品质越发推崇,家纺行业迎来新的机遇。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