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设计首页 | 趋势报告 | 设计大赛 | 家纺设计师分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设计 > 设计大赛 > 大赛互动>正文
幸福“织”味席卷南通,“张謇杯”300余款家纺产品大放异彩!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7.09.25
9月2日,“张謇杯”·2017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评比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企业、院校、独立设计师的330套件作品将在两天的时间里各自绽放风姿,助力家纺产品设计再升级!
本届大赛评比主题为“幸福‘织’味”。正如主题所述,家用纺织品既是每个家庭必备的生活用品,又承载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本年度大赛的主题主张回归设计的本源,提倡具有幸福感的产品,展现设计的温度和情怀。
张謇杯”·2017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评审会现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智,南通市质监局局长倪建明,南通市质监局副局长刘鹏,南通市质监局副调研员马德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评审会。倪建明主持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
针对本次大赛,杨兆华会长谈到,“张謇杯”家纺设计大赛已经走过12年,从创始至今,大赛的进步有目共睹,这反映了中国家纺行业设计水平的整体提升,也见证了12年来“张謇杯”家纺设计大赛的巨大贡献。大赛组委会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创新,今年大赛的专业评委涉及面更广,参赛作品范围也在逐渐扩大。与之前相比,大赛所体现对不只是作品的进步,更是行业设计水平的提升。南通市政府“3+3+N”的产业发展方向中,将高端纺织列为传统产业重点发展的第一位,其中设计是很重要的环节。希望本次“张謇杯”家纺设计大赛能为设计与市场结合、与企业品牌建设结合、与百姓生活结合,做出应有的贡献。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智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智表示,目前南通市的发展体现了三个关键词:一是北上海,南通市有三条通道通往上海,致力于打造上海北大门的门户城市;二是黄金地,南通市位于黄金海岸和黄金水道交汇处,GDP全国地级城市排名第八,是创新创业宝地;三是新中心,南通是国家重大发展倡议和战略的交汇地,包括“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一体化”战略,此外还有江苏省级战略“扬子江”城市群发展规划,由此可见南通市发展前景美好。作为中国家纺乃至世界家纺的重要市场之一,南通市政府将家纺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张謇杯”家纺设计大赛在中国家纺协会的指导下,在组委会的策划下,在各界的支持下,已成为规模大、水平高、影响力强的家纺设计赛事。希望各位专家评委以国际化的视野,把脉家纺设计趋势,共同努力,助力大赛作出最大的成效。
杨兆华、王智等一行来到展馆内对参赛作品进行细致参观
杨兆华、王智等一行来到展馆内对参赛作品进行细致参观
杨兆华、王智等一行来到展馆内对参赛作品进行细致参观
 
随后,杨兆华等一行嘉宾及评委来到展馆内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参观与严格遴选。
本届大赛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南通市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海门市人民政府、天猫家纺共同承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床品专业委员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布艺专业委员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毛巾专业委员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经销商专业委员会为协办单位。
大赛参赛对象为国际、国内(含港澳台)家纺企业、设计公司、独立设计师、设计院校师生、家纺兴趣爱好者等。他们将从家纺产品的功能、图案、个性化等多种维度织就生活的幸福。
本届“张謇杯”奖项设置分为产品设计奖与品牌文化设计奖,其中产品设计奖将角逐出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优秀奖30名、入围奖若干;品牌文化设计奖将评选出“中国家纺品牌产品流行风尚奖”与“中国家纺品牌产品文化概念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为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评审委员会委员包括(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序):北京雅达YADA家居用品公司总经理王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院长副教授刘畅,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教授李万军,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杜换福,福建佳丽斯家纺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陈娟,《国际纺织品流行趋势》执行主编郑亚男,韩国国立韩京大学服装产业系副教授姜基勇,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家纺设计师章国礽,意大利康斯坦丁设计集团亚太区设计总监崔萍萍,天津美术学院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阎维远为本届大赛新闻发言人。
 
大赛评委:北京雅达YADA家居用品公司总经理王健
大赛评委: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院长副教授刘畅
大赛评委: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教授李万军
大赛评委: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杜换福
大赛评委:福建佳丽斯家纺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陈娟
大赛评委:《国际纺织品流行趋势》执行主编郑亚男
大赛评委:韩国国立韩京大学服装产业系副教授姜基勇
大赛评委: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家纺设计师章国礽
大赛评委:意大利康斯坦丁设计集团亚太区设计总监崔萍萍
新闻发言人:天津美术学院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阎维远
 
“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创办于2006年,已成功举办了11届。“张謇杯”一直以来以“公平、公正、专业、创新”为办赛原则,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凝聚家纺行业集群力量为支撑,以提升中国家用纺织品设计水平为目标。经过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张謇杯”已成为家纺品牌文化推广的窗口、产品设计交流的平台。相信在大赛多年的积淀与助力之下,家纺行业设计之路必将愈发稳健与平坦!
 
[编辑:徐瑶]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