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设计首页 | 趋势报告 | 设计大赛 | 家纺设计师分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设计 > 设计大赛 > 大赛互动>正文
又一场设计风暴扑向海宁!“整体软装设计组”锦上添花、如期开评!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7.07.07
  又一场设计风暴"接踵而至",扑向海宁!7月7日下午,海宁家纺杯"整体软装设计组"的评选工作如期而至!
  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十五年来在打造无限延伸的创意空间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求与市场的无缝对接。家纺产品作为空间陈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仅见证着生活的变化,也历久弥新的不断创造着它在空间美学里的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自去年加入"整体软装设计组"的评比后,大赛便全面开启了与市场的深度融合,让大家居、新家纺的概念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本次整体软装设计组主题为"色·艺·空间",所谓"色",即美、色彩、种类、品质、情景;所谓"艺",即才能、技术、艺术、限度。人们对空间的功能性一旦得以满足,便会有更深层次的需求:既对"色"与"艺"的追求。空间陈设的意义在于根据不同的需求,把各类室内用品放在一个整体环境中进行组合、配搭,不断创新出更深层次的"色"与"艺"的内涵。
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仲民
  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仲民在评比现场的致辞中谈到,海宁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创意设计大赛,同时又有20余年装饰布的生产优势,去年海宁装饰布产值达到280亿。在此背景下,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进行"二次设计"。第一次设计是对花型、面料的设计。伴随消费市场与消费需求的变化,我们要考虑同一块布怎样融入到家庭环境中,这就需要进行二次设计。本次我们采用用现有的面料进行设计的命题方式,将更加加深设计与产业的结合度,使设计更能接受市场的考验!"整体软装设计组"的评选,让大赛过去在创意上的"无中生有",发展到了现在的"锦上添花",让产品能够既有艺术气息又能够被消费者认可,使产品更加接近市场。相信通过三到五年的发展,我们会通过这个平台的打造,让设计与市场真正结合。
  在宣布大赛评审标准、评审规则后,在浙江省海宁市公证处的全程公证下,五位评委开始了认真、严谨的评选工作。本次大赛评委有(根据姓氏笔画排序):FCD·浮尘设计创办人万浮尘,深圳市微塔空间软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向菲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禹,中装美艺软装机构总裁严建中,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六汀。
FCD·浮尘设计创办人万浮尘

深圳市微塔空间软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向菲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禹

中装美艺软装机构总裁严建中

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六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参赛的全部软装作品,均需使用大赛组委会提供的面料进行设计(共291种面料纹样),但作品展示方式多样,可以是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软件平台(家纺城云设计平台)生成的空间图、 手绘图、效果图、软装概念设计图以及实景图。最终获得优秀奖以上作品会由组委会制作成实物产品,在2017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暨辅料(秋冬)博览会和2017年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秋季)博览会期间进行展示销售。
  据了解,本次大赛"整体软装设计组"共收到来自14家公司、81位设计师以及18所院校的647幅作品。截至发稿时,评比工作还在紧张的进行中,最终将诞生金奖 1名 、银奖 3名、铜奖 5名 、优秀奖 20名、入围奖若干。
 
更多评委点评请持续关注后续报道
了解大赛更多详情可点击下方链接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