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2020海宁家纺采购节开启:培育企业信心 激发市场活力
文章来源:余杭云展会组委会  2020.04.16

  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外贸企业订单频退,一场自救与互救在海宁家纺行业内持续发酵。

  4月16日,2020海宁家纺采购节专业买家日活动在“中国布艺名镇·许村”海宁中国家纺城正式启幕。相比以往,近3000家商家对此次采购节更多了一份期待。“我们将充分发挥海宁家纺产业集群和实体市场优势,捕捉消费热点,服务企业拓展市场、推广品牌,提升平台服务能级和品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晓红表示。

  据悉,此次采购节展出规模约31万平方米,产品涵盖装饰布、窗帘布、沙发布、窗纱、墙布、酒店用纺织品、窗帘床品沙发的配件、辅料、家纺生产机械,以及家纺家居成品等。其中,沙发家具服装区为新辟产品交易区,并首次亮相家纺采购节。

 

  企业:紧急转内销还做起网络直播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海宁家纺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极大影响:外贸市场遇到客商临时取消订单,内贸市场启动缓慢,消费信心下降。在这场疫情大考下,家纺企业如何求生?

  “我们组建了微信群、开通了网络直播,现在有50%以上的加盟商客户都是通过网络线上进行交易的,目前,我们正在优化直播模式,提高直播频率。”杭州靓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靓点软装大师品牌总经理孙健对记者说,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企业通过服务“加码”来留住客户。

  据悉,该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成品窗帘。“以前我们的供货周期在15天左右,现在我们做到了10天,同时,我们的产品也更加多样化,并给予加盟商更完善的培训支持,工厂贴息给加盟商让利。”孙健表示,得益于一系列完备的“应激反应”,目前企业订单暂未受到较大影响。

  外贸市场份额占企业总体销售额60%的浙江农富纺织有限公司,从本周开始,企业的海外订单开始“冷冻”,发货工作不能如期进行,十几个货柜的存库亟待发往俄罗斯、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不过,企业并没有停滞不前。“原有订单的沙发布成品,我们依然进行检验与包装,做好随时出货的准备。”企业负责人杨奕对记者说,尽管从3月中旬开始,企业已没有新的订单,但为了确保工人有活干,企业放缓了生产速度,多措并举,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应对疫情影响。

  “正好企业上半年也要进行厂房搬迁工作,我们把这一工作提前,让工人们参与进来,确保工人工作不断档。”杨奕坦言,这样做也是为了对工人负责,实现企业生产运营的良性循环,确保平稳度过这段困难时期。

  浙江澳森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业务占到80%的沙发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外贸业务面临困境。“目前的订单只够维持到本月底,我们正在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内销市场。”公司董事长贾凤仙说。

  在政府的引导下,澳森报名参与了2020海宁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会,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就销售了100多单业务,销售额达20多万元。这样的销售成绩对主营外贸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久旱逢甘雨”。

  此外,澳森快速组建网络直播团队,开通了多个平台的直播账号。“网络直播期间,不少订单在线上直接成交,虽然现在的量还不是很大,但我们有信心继续生存下去。”贾凤仙如是说。

 

  行业协会和政府:千方百计为外贸企业纾困

  受全球疫情影响,海宁外贸行业正遭遇一场前所未有的“倒春寒”。针对疫情下的产业严峻形势,海宁市的各大行业协会主动出击,帮助企业拓展本土或国内市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先后组织二次企业调研活动和召开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传递企业呼声,当地政府及时出台了企业参展补助等有关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共渡难关。

  与此同时,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还积极搭建融资合作平台,主动与海宁工行、建行、农商行、农行和湖州银行海宁支行对接,五大银行分别出台企业融资信贷的新政策,帮助家纺企业解决疫情中融资的燃眉之急。

  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曹咬强表示,“海宁家纺”区域名牌是一张金名片,家纺企业通过抱团运作模式,扩大区域名牌的影响力,更好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箱包皮草首次亮相家纺采购节,目的也是为企业纾困。“得知要举办采购节这一活动后,我们主动与海宁中国家纺城进行联系,希望增设一块箱包皮草的交易区,帮助皮革企业打开国内市场。”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龚慧红对记者说,“接下去,我们还将参与中国国际皮革展、服装展等各类行业的展会,不断增加海宁皮革企业的影响力。”

  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晓红表示,举办家纺采购节,旨在助推广大家纺家具企业更好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市场消费,提振社会经济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化市场商贸展览、产业交流、跨界合作、服务升级等平台功能,助推家纺产业和专业市场优化升级。

 

  “本次家纺采购节,是今年中国家纺行业内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家纺采购活动,对培育企业信心,营造发展氛围,激发市场潜在活力,推动企业持续创新有着重要作用。”曹咬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展、购、销的一站式平台,提升本土市场的成交量,加强与各地行业协商会之间交流,进一步带动和辐射周边市场,为疫情中的产业发展和企业经营提供贸易平台,帮助广大企业和商户带来新商机。

  据悉,此次家纺采购节还有广东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山东省布艺行业协会、河南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吴江环太湖遮光布家纺商会、玉环家具行业协会、吴江区大提花商会等协商会领导以及各地家纺家居专业市场代表等莅临,非常时期,汇聚群智,共谋发展。

  本次采购节以海宁中国家纺城平台为依托,从4月16日一直延续到5月15日,其中4月16日至4月18日为专业买家日;重点面向采购商和大众消费者,满足家居产品定制化、多样化服务需求。另外,采购节立足于让消费者受惠这一目标出发,构筑“品类丰富、款式多样、厂家直销”的锁链,让消费者们看到优惠,摸到质量,真正让展会成为极具性价比的一站式购物场地。此外,为更好的服务于终端消费者,海宁的家纺企业对售后服务也做了全面升级和延伸。在倡导健康家居理念的同时,提供全屋定制设计和专业的家庭管家服务。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