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设计首页 | 趋势报告 | 设计大赛 | 家纺设计师分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设计 > 设计大赛 > 大赛互动>正文
2018“海宁家纺杯”大赛评比11日开幕!优秀家纺设计师即将C位出道!
文章来源:海宁家纺杯大赛组委会  2018.07.11
   十六载守望坚持,十六岁青春正好!7月11日,一年一度的"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家纺创意画稿组"评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大赛现场

      这是"海宁家纺杯"走过的第十六个年头,十六载旅程走过,它已成为家纺设计大赛中的翘楚,与家纺设计师们谱奏出了一曲曲令家更美更舒适的歌谣。十六年的进取与迭代,而今向着更好、更新的方向迈进!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新·趣",所谓"新",即创新,在色彩、种类、品质、使用场景方方面面均可创新;所谓"趣",是为意趣、情趣,在家纺的设计中增添以人为本的审美情趣来打动使用者。以此“新”、此“趣”为眼,打造出更加内涵丰富的产品点缀人们的生活。



评审委员会合影


      评比现场,大赛主办方邀请到的7位大咖评委,以极其认真、细致的态度仔细斟酌每一幅作品的设计、揣摩每一幅画作的内涵,力求公平、公正,让每一幅作品得到应有的评价,让每一位设计师的心血都被充分尊重。

      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总设计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王易为评审委员会执行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贾京生为本次大赛新闻发言人。


评审现场

      本次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在评选现场就大赛情况、参赛作品等问题与评委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中共海宁市许村镇党委书记杜莹池

      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同时也是本次大赛的"东道主",中共海宁市许村镇委员会书记杜莹池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今年作品在构图、色彩、创意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这说明本土设计师在设计语言、表现手法以及全球化融合等方面的能力越来越突出。

      大赛已经举办了十六届,对于整个许村产业知名度的提升是不言而喻的,对本土企业与设计师观念的引领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整个大赛面向大专院校学生为主,在将作品往产品转化方面还需要突破,这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把设计作品转化成产品推向市场,产生真正的效益,让大赛更富有生命力。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贾京生

     大赛发言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贾京生在采访中讲到:与往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在表现手法、格调上都有所超越。大赛的主题“新·趣”富有创意,其中,“新”是设计必须达到的标准,重在突出原创、创新,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趣”,重在突出一种趣味和情趣。这样的设置让每个参赛选手可选择的范畴更加宽泛,能够挖掘的空间也更大。事实也证明,参赛选手围绕这一主题,从形式、风格和时尚的角度做出了多元化的诠释,为大赛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浙江洁丽雅股份有限公司CEO石晶

浙江玛雅布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Maya Fab & Harmel Home品牌创始人沈建春


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服装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姜绶祥


江苏悦达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江苏悦达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高级工程师凌良仲


湖北美术学院纤维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崔岩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黄素欢
      据了解,本次大赛"家纺创意画稿组"的参赛单位共计71家,包含54家院校和17家企业及个人工作室,参赛作品共计1561份。在浙江省海宁市公证处的全程公证下,评委们仔细斟酌、层层遴选,最终将评出金奖 1名 、银奖 3名 、铜奖 5名 、优秀奖 19名、入围奖若干。获奖作品将于近期在中家纺网站进行公示。
      截至发稿前,评比还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当中……

[编辑:小杨]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