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设计首页 | 趋势报告 | 设计大赛 | 家纺设计师分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设计 > 趋势报告>正文
2018/19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主题发布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7.05.03

  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组织发布的"2018/19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已完成趋势概念的研究,并于2017年8月23日在上海"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举办发布展。

 

 

  "2018/19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通过对国内外市场的充分调研分析,从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情感需求出发,推出了"回归本真"、"联系感知"、"不设边界"、"再度思考"四大趋势主题,向行业及大众传达新一季家纺流行风尚的同时,引导企业产品研发,促进家纺行业的设计创新。

  发布展后,"2018/19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也将在"中国家纺流行趋势推广基地"--江苏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进行长期的展示推广。

  第一主题:回归本真 

  这一趋势的灵感源于对自然界和与之相关联事物的关注。数字屏幕的日益普及和它匮乏的内涵所产生的紧迫感,引发了我们对自然界的根源和经验与地球之间关联性的研究。

  人们对材料产地、生产方法及资源利用的兴趣日趋增长,尤其是对具有乡土根源典型特征的兴趣的复燃。可利用元素回收及天然材料的废物再生产为此提供不寻常的解决途径。废弃产品、工业产品与手工制作齐头并进。材质的表现方式在人造和纯天然的混合体中产生了变化。通过与自然界和谐共生关系的研究,使得面料在质感触觉和表面上得到了优化提升,更加柔软,同时加入了现代的设计感。

  色彩的运用表现了对自然世界的特别关注。反映了人们试图与周围环境重新连接,从再生材料创造产品价值的意愿。

  此主题的色彩传达着平和与宁静,并表现出原始环境的能量与活力。

  第二主题:联系感知 

  数字革命开始于通过数字实体功能转化和换位越来越多的"现实生活"活动。如今,相反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虚拟在物质世界中逐渐显露出来。 

  为了应对体验经济,数字化将会越来越多地融入物理世界,所谓的"现实数字",使其更加具象和人性化。

  这种技术的变化改变了我们的互动方式,改变了我们对世界的感知,改变了有形与无形、物质与非物质的关系。这种变化导致了一种新的数字的异国情调的诞生。

  这一趋势检测了高度数字化的性质,一种新的迷幻意象,现实与超现实共生交融。

  主题的色彩由清晰的、唤起数字景观的冷色调构成。全息色在于增强与黑色或深红色、紫色的对比关系。

  第三主题:不设边界

  多维的城市竞争和网络正在改变我们感知环境,身份和如何传递一种文化物质的方式。

  就整体而言,文化及其衍生项目所体现出的持续杂食性和复合性已使其具有跨越国界的特质。当面临情感和不同遗产文化差异的风险时,也意味着新的创造奇迹的机遇的到来,特定的根源与额外的激励和影响, 表达了城市环境的多层复杂性。

  用一种不寻常的现代创新手段改写传统的、富有历史性的特定遗产,产生了民族和城市之间的传统工艺品和当代设计的折衷和混合修改。

  红色和橙色,这些非常温暖的传统色彩,融入到新的城市环境中,与受城市环境影响的较冷色调,航空蓝色和凋零的玫瑰色,共同组成了这一主题的色彩。

  第四主题:再度思考

  我们正处于一个转变的时期,我们摒弃了多余的存在,发现了永恒的经典,重塑未来的价值。我们已存的记忆与未来休戚与共。我们掌控客观历史,选取有价值的历史内涵,并使其更具生命力与珍贵。

  具有独特风格和质量特征的产品,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好。可以持续使用,也可以在循环经济中重新焕发光彩。

  经典产品通过创新的外在处理和功能材料的引用:可持续性变得非常复杂。大众产品引入手工制作的细节,被消费者逐渐关注。

  这一趋势的色彩清晰而细腻。从淡粉色到奶油色、水绿色,和一些深色,如深紫红葡萄色,海军蓝和森林绿。

  为了让趋势能更加紧密的结合中国家纺行业发展现状,紧贴市场,更好的推动流行趋势对家纺行业的引导作用,中国家纺协会流行趋势研究与推广工作室面向全行业开展"2018/19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产品"的征集工作,欢迎各家纺产业集群、企业和设计师积极参与,最终入选产品将在趋势发布展上面向行业展出。(相关表格请见文尾附件)

(中国家纺协会流行趋势工作室:沈婉瑜)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