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成品窗帘规格尺寸》标准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9.05.08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成品窗帘不仅能够以快消品的形象面对市场,而且性价比、品质及服务更易标准化,同时也更有保障。更重要的是,成品窗帘能够促进企业品牌形象的树立和知名品牌的打造,改革和重塑传统窗帘行业的业态。

  早在今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期间,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就联手天猫家居,组织了一场关于窗帘成品化机遇的讨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天猫家纺布艺负责人影承以及行业代表百余人,分别透过行业、供应链、品牌营销、大数据四个维度,进行了一次关于成品帘如何实现突破的头脑风暴。

  在春季论坛后,为更好、更快地推动成品窗帘新业态的有序发展,中国家纺协会专门成立了成品窗帘标准制定工作小组。参与起草标准制定的单位都无私地提供了多年积累的标准成品窗帘的相关数据,再由工作小组进行归纳整理,形成材料,并联合天猫家居于2019年4月29日在杭州阿里园区召开《成品窗帘规格尺寸》标准研讨会。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永茜、中家纺团标委副秘书长阮航、天猫家居布艺负责人影承、浙江众华家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中华、吉林省(东樱)美家纺居室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巍、杭州兰客厅布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建军以及来自南京海聆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和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帘创优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gafuhome家居旗舰店、成都佳美嘉家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杭州泓锦珊家居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家纺协会秘书长吴永茜在会上表示,目前,国外的成品窗帘发展已经成熟且普及率较高,并且在国际市场上已经占到市场份额的70%左右。而国内成品窗帘市场才刚开始起步,市场占有率相对较低,但可以预计未来几年内,我国的标准化成品窗帘将会有较大发展,市场前景广阔。此次中国家纺协会携手天猫家居,以及线上线下成品帘企业代表共同推动成品帘标准制定工作,旨在促进国内成品窗帘行业健康发展。

  天猫家居布艺负责人影承表示,根据天猫窗帘消费市场的大数据分析,他们希望标准的制定能够解决消费者的痛点和痒点,并且简化、统一供应链的相关工艺,天猫将着力打造以窗帘标准创新为目标的服务平台。未来3年,天猫会通过大数据支持产业商家培育及供应链改造,提供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成品窗帘;借助平台优势,通过营销活动和特色心智玩法,强化消费者对于成品窗帘的认识及消费观念的形成;通过消费者的购物反馈,优化和完善成品窗帘标准,反哺和推动成品窗帘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制定。

  本次会议就成品窗帘的规格尺寸、款式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论证,与会企业为成品窗帘规格尺寸标准的制定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审议,会议通过《成品窗帘规格尺寸标准》由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众华家纺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起草单位,吉林省(东樱)美家纺居室用品有限公司、南京海聆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帘创优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起草。

  会议上还宣布了中国家纺协会将于9月启动申请《成品窗帘规格尺寸标准》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狮子)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