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中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率团访问拉美三国(一)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9.03.25

  应巴拿马COMFORTEX纺织集团、智利智中贸易促进委员会和阿根廷TECNOGESTION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外事办公室主任袁红萍,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易,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外事办公室处长高洺木,华尔泰国际纺织(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博华,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建辉,江苏宝缦卧室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陆维祖,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家伶一行于当地时间2019年3月19-29日出访巴拿马、智利和阿根廷,旨在了解中国纺织企业在拉美投资及发展情况,拉美纺织业市场的潜力与需求 从而进一步促进中国与拉美国家纺织业的互利合作。

 

第一站——巴拿马共和国

  当地时间3月19-21日,代表团一行在此次出访的第一站——巴拿马共和国(以下简称巴拿马)参观访问。巴拿马位于中美地峡的最南端,著名的巴拿马运河纵贯南北,连通大西洋和太平洋,有“世界桥梁”的美称。依托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缘优势,近年来巴拿马经济发展迅速,金融业与转口贸易发达。

 

与巴拿马科隆自由贸易区华商总会座谈

  高勇书记一行受到巴拿马科隆自由贸易区华商总会(以下简称华商总会)的热烈欢迎,并与华商总会的尹红霞副会长、高焕祥秘书长等5位华商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

  “目前巴拿马的华侨华人已经达到30万左右,形成了很大的消费群体。随着中国与巴拿马的建交,华人越来越受到尊重。” 高焕祥秘书长在介绍中说,巴拿马地缘优势明显,转口贸易覆盖整个拉美地区。尽管近年来遇到了一些拉美国家对巴拿马的贸易壁垒问题,但巴拿马对中国的商品需求在逐渐加大。他强调说,现在巴拿马的电子商务平台空缺,正是一个拓展市场的好时机。

  高勇书记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世界各国的认可,东南亚和非洲已经成为我们重点投资的地区。中国的纺织品在拉美地区的市场份额相对于美国和欧洲一直较低,巴拿马与中国建交较晚,从官方渠道了解的市场信息也相对较少。但我们希望中国的投资,尤其是制造业可以走进拉美地区。此次通过华商总会的介绍,使我们更了解巴拿马的经济贸易现状和需求,也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今后与巴拿马华商总会加强联系与沟通,互帮互助。”

  随后,出访团中的企业家与华商总会的代表就巴拿马的经济环境、家纺贸易市场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华商总会建立电子商务平台的设想提出了关于物流、网络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出访团与华商总会座谈

 

 

拜访巴拿马科隆自贸区管委会

  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巴拿马贸易市场的相关情况,高勇书记率团拜访了巴拿马科隆自贸区管委会。

  自贸区的副总经理LUIS CARLOS先生接待了出访团并介绍了自贸区的情况:巴拿马科隆自贸区设在巴拿马运河的大西洋入海口处,是中美洲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具有交通便利、进出口货物数量大、交货期短,“免税”政策等多种优势。中国对马拿马出口的主要商品—纺织品、鞋类、家电等有相当一部分都是经过自贸区转入中美洲和加勒比国家。

  高勇书记表示:巴拿马是中国在拉美重要的贸易伙伴和出口目的国,双边贸易发展势头良好。中国纺织产品在巴拿马有良好的市场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对自贸区的考察,为今后更多中资企业到巴拿马投资兴业做准备。

拜访科隆自贸区管委会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