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尽享窗帘布艺盛宴,助力行业扬帆远航!2018柯桥秋季窗帘布艺展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8.03
  8月2日,2018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秋季)(以下简称“柯桥秋季窗帘布艺展”)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1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近200个展位,114家新老参展企业同台竞技。同时开设网上布艺展,利用“网上轻纺城”举办网上展览会。本届展会不但吸引了柯桥当地企业参加,还辐射到杭州、嘉兴、萧山、江苏、福建、四川等地区,众茂、好时光、红山芋、军胜、昌达等知名窗帘企业精锐尽出,展示窗帘布艺行业蓬勃发展的新姿。
  据了解,本届秋季窗帘布艺展开幕前两个多月,由政府牵头组建的专业团队,便奔赴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等20多个纺织产业集群和零售发达城市,进行“丝路柯桥·布满全球”2018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路演推广和邀约,有效结合“走出去”与“引进来”,招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记者获悉,展会首日便吸引了全国各地9600余名采购商,再创佳绩。
  本届展会以“新布艺、新平台、新生活”为主题,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柯桥区会展业发展办公室、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和柯桥区中国轻纺城温岭商会承办,浙江萤火虫展览有限公司执行,网上轻纺城和全球纺织网进行网络支持。上午10时许,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吴永茜,柯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焉军和来自全国各地家纺行业协会、家纺企业负责人出席展览会。
 
  “大家居”理念开启全新观展体验
  本届展会产品设计和研发创新有了明显突破,展会上“家居生活馆”概念初步显现,除了窗帘、窗纱,还加入了抱枕、靠垫、沙发等许多具有新意的家纺饰品,展会内涵更加丰富多元。
  绍兴市军胜布艺有限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创新的营销模式和力求完美的布艺效果演绎,大力发展连锁加盟事业,力争打造高端布艺品牌。本届带来以色织提花为主的多种工艺的窗帘,无论从价格还是性能上,都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沙发、靠垫、插花、水果,近400平米的展厅,装饰得如同大户型豪宅,给人宾至如归的舒适感。马焉军等领导走进其中一间卡通风格展厅,对窗帘的质量、整体色彩搭配、展示效果都赞不绝口。
  三分硬装七分软装,而窗帘作为软装中的刚需,尤为重要。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于窗帘的要求已不仅仅局限于遮光和遮阳,更注重美化居室环境,彰显装修风格。从本届展会的布展风格、展品呈现方式来看,“大家居”理念更加丰满,为来往商客开启全新观展体验。
 
  感受“年轻态”探索新零售路径
  随着80、90后消费者逐步成为消费主体,市场正朝着个性化、多元化、年轻化的消费需求转变。展会现场,一大批以家纺、窗帘、家居等为主的网购平台集中亮相,传递互联时代全新的销售模式,打造O2O生态圈平台,给柯桥窗帘窗纱注入不一样的活力。
  万家帘品主营功能型、智能型,以及其它各种工艺风格的成品窗帘,包括免拆洗窗帘后服务项目等,是一个数据化运营的O2O精品窗帘集合品牌,是阿里巴巴集团·天猫窗帘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今日上午刚开馆,万家帘品展厅内便聚集了来自各地的窗帘零售商,咨询合作入驻事宜。
  在昌达布艺的展厅里,人潮如织,著名软装设计导师武云霞现场与商客互动,分享色彩搭配与窗帘文化内涵,引得阵阵掌声。同时本届展会上,昌达云展厅震撼亮相,扫二维码便可进入线上云展厅挑选各种款式窗帘,参考家居艺术、装饰风格。“这是我们对窗帘新零售的一次探索,主要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消费习惯,创造行业新格局。”该展位负责人说到。
  整合行业资源,制定行业标准和服务标准规范,越来越多的窗帘布艺业不断探索新模式,用品牌和一站式服务,改进人们的生活品质,使窗帘零售行业逐步转变为良性的窗帘消费服务文化生态圈,更显“年轻态”。
 
  原创与色彩带你走进诗意生活
  本届展会原创花型与色彩搭配是一大亮点,各参展商均推出最新颖、最时尚、最具性价比的产品,包括美式、欧式、田园、现代、中式等不同风格,提花、印花、绣花、单色布、遮光布及其他相关配饰等多种品类。
  众茂家纺此次带来的雪尼尔绣花、绒布绣花、拼接绣花、激光绣花、高端水溶绣花等,一经亮相,便引来围观。据展位负责人介绍,众茂家纺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以“自主设计、引导市场”为理念,开发培育了“众茂家纺”、“赛文卡罗”、“锦绣年华”三个装饰布料知名品牌。
  “公司有专业研发设计团队,所有的款式均为原创,很多同行借鉴模仿,我认为这从侧面证明了公司产品的价值。”好时光负责人自信地说道。据了解,好时光的窗帘面料多采用环保材料,再加上独有的工艺技术和精心的色彩搭配,让每一个细节都带给消费者惊喜,如同置身“梦幻仙境”,感受诗意生活。
  此外,领导们还走访了泽菁、鼎尚阡莫等企业,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经营状况、本届展会效果。“今天上午,现场订单络绎不绝,寻样、洽谈的商客更是不计其数,本届展会不虚此行。”很多参展商捷报不断。马焉军表示,从本届展会情况看,柯桥窗帘布艺发展更上新台阶,前景可期。
  本届展会同期还举办了2018柯桥(秋季)布艺软装设计讲座和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成立大会,为展会注入新活力。小展会也能挑起大产业。当前,柯桥区家纺和窗帘布艺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正朝时尚化、个性化、高端化、绿色化的方向转型升级。柯桥凸显的地域和产业优势使本届展会成为窗帘布艺“第一时间制造”与“第一时间呈现”的理想交流盛宴,将“科技、时尚、绿色”演绎得淋漓尽致,进一步打响柯桥窗帘布艺区域品牌,再造市场优势,助力整个窗帘布艺行业扬帆远航。(文/王利 摄/张颖 施斌)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