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与时携行,不忘初心 ,20岁的柯桥秋季纺博会活力四射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9.21

  9月19日,2018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以下简称“柯桥秋季纺博会”)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与时携行、不忘初心,历经二十年风华锤炼,柯桥纺博会积极创新、顺时应变,不断提升内涵、优化品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得到质的飞跃,已成长为行业大展中的标杆,为中国纺织业发展贡献出独特的力量。

  本届柯桥秋季纺博会继续围绕“国际、时尚、绿色、高端”主题,共设展位1523个,参展企业526家,展品45万余款,主要涵盖纺织面料(辅料)、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等。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3.4万平方米,主馆为特装、精品展区,1号副馆为标准展区、钱清原料纱线展区,2号副馆为时尚设计馆。值得一提的是,展会现场“粉红孔雀色”主色调、“纺博会20周年回顾展示区”等创意亮点,让人耳目一新,生动体现出柯桥纺博会20岁的青春魅力。

  上午10时许,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等领导嘉宾,在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区人大主任吴晓,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副区长姜宏斌等陪同下共同参观了本届纺博会现场。

 

  汇天下面料 博世界商机

  随着柯桥纺博会影响力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品牌企业把纺博会作为开疆拓土的有效战场,绍兴本土的永利经编、红绿蓝纺织、木林森纺织等优质企业如约而至,绍兴以外的展商热情也逐年升温。据了解,本届展会绍兴以外的参展企业近50%,广州新生实业、张家港沙洲纺织、湖州鑫冠纺织等知名企业悉数到场,可谓是汇集了天下面料,涌动着无限商机。

  孙瑞哲一行首先来到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展位前,作为国家数码印花产品开发基地,该公司一直以科技、原创领跑印染之路,还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据公司副总经理黄新明介绍,公司专注花型设计已有14年,平均每天可出10-15个原创花型。孙瑞哲和姜明等领导对该公司的发展模式十分赞赏,并鼓励其再接再厉。

  绍兴木林森纺织有限公司占据此次纺博会最大的展位,以234平方米重磅亮相,带来千余款花型面料。据总经理汪红梅介绍,该公司主营各类人棉产品,东南亚是其最大的国外市场,还在印尼设立了印染厂,大大提高了国际竞争力,今年已创造了1亿多美金的出口额。孙瑞哲一行与总经理汪红梅亲切交谈,并对原料上涨、国际汇率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在柯桥”,柯桥纺博会依托中国轻纺城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除了对全国参展商拥有极强的品牌号召力,对国内外采购商也极具吸引力。《纺织服装周刊》记者了解到,本届纺博会新增四川、河南、湖北这三个服装大省的一大批新的高品质采购商,同时,有来自欧美、东南亚、南美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外采购商到会参观采购,共享面料盛宴。

 

  享科技生活 展时尚魅力

  展会现场,各类速干、防水、防油、防污、防皱、发热等功能性面料比比皆是,产品科技含量的提升预示着行业正在由大向强转变,纺织科技的力量逐步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而引领时尚潮流的原创数码印花、蜡染、蕾丝等面料,同样彰显着纺织创新的力量。高档纺织面料正在成为柯桥纺博会的代名词,“柯桥制造”正在成为时尚界的美好印象。

  在绍兴布婷纺织品有限公司展位,琳琅满目的人造棉面料让人目不暇接。这家70人的企业,去年创造了出口额达1亿余美元的骄人佳绩,产品遍布东南亚、俄罗斯、中东、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孙瑞哲表示:“中国企业要注重产品品质提升,提高产品附加值,才能赢得国际市场。”

  原创设计是打破面料企业同质化竞争的有力法宝。展会现场,“2018时尚设计展”以极具创意、个性和国际化的陈列方式,吸引了领导一行的驻足观赏。据悉,该设计展作为此次柯桥秋季时尚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以“趋势指引、设计引领”为主旨,分为流行趋势区、原创设计区、设计品牌区、动态展示区四个主要区块,集中展示了柯桥时尚创意产业培育和“天天时尚”的发展成果。

  在中欧时尚梦工厂展位前,10位意大利年轻设计师着实引人注目,也为此次纺博会增添了更生动的国际元素。孙瑞哲用流利的英语与意大利IUAD优爱得时尚学院院长进行交流,并对这些设计师与柯桥当地企业实质性对接问题进行了简要探讨。他表示,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是中国纺织工业的新定位之一,柯桥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大力发展时尚创意产业,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值得借鉴。

 

  应发展趋势 赢绿色未来

  随着“回归自然”、“绿色消费”浪潮的兴起,人们对绿色、健康生活更加重视,已由对空气、水污染的关注,逐步扩展为对所有可能影响人体健康的全方位关注。本届展会现场,天丝、汉麻、醋酸、铜氨等纯天然的植物纤维面料及植物染料纺织品层出不穷,体现了绿色发展的主旋律。

  在钱清原料纱线展区,领导们了解到,钱清镇是绍兴西部的工贸强镇,全镇经济以工业为主,包括纺织、五金、电力、包装四大支柱产业。在印染产业的转型提升行动中,钱清镇将39家印染企业搬迁聚集,将原企业所在地块进行整合推介,并定位为传统产业提升区。

  钱清原料纱线展区集结了浙江古纤道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酷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绍兴市柯桥区钱清西湖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原料型企业。在古纤道展位上,孙瑞哲强调了绿色可持续发展对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对该公司生产的手感舒适、绿色环保的可再生纤维赞不绝口,认为符合当前绿色发展趋势。

  今年,是柯桥纺博会20周年。孙瑞哲一行在纺博会20周年回顾展示区,对纺博会的创新跨越给予了极大肯定,如今的纺博会已形成了独特、成熟、高效的市场化招商模式,并每年都在创新努力吸引专业客商集聚。

  时尚浪漫的主题色紧跟国际潮流;标准展位的全面升级对标国际大展;精准高效的商贸对接提升展会价值;大数据平台与网络直播让更多纺织人共享商机......20岁的柯桥秋季纺博会,为采供双方开启了一场全新的体验之旅、启发之旅,向业界传递着“科技、时尚、绿色”发展的正能量,为开启波澜壮阔的新征程积蓄了新能动。

  此外,本届秋季纺博会与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2018柯桥时尚周(秋季)同期举办。三大盛会同步融合互动,全球纺织业高端资源集中亮相,纺织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国际性时尚活动轮番上演,进一步推动柯桥纺织的行业话语权与国际影响力,构筑起中国纺织业走向世界纺织强国的坚实“金桥”。(张颖 王利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