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追求美好生活 家纺在行动——中国家纺协会赴安徽调研(下)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7.11.30
  在结束了安徽界首的调研之后,11月27日,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一行又马不停蹄的赶赴安徽六安对六安市海洋羽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洋羽毛")和安徽星星轻纺集团(以下简称"星星轻纺")进行实地调研。
  在海洋羽毛董事长余金海的陪同下,朱晓红一行参观了海洋羽毛的水洗羽毛、羽绒分拣、床上用品以及羽绒服装的生产车间,并听取了海洋羽毛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变化。海洋羽毛位于国家级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2000年12月,主要从事水洗羽毛、羽绒及服装、床上用品的生产加工,产品远销韩国、加拿大、美国、日本、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几年来,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18001职业健康安全、GAP良好农业操作规范等认证、国际纺织品协会信心纺织品认证,从而实现了在质量、环境、社会责任、规范化操作等方面与国际管理标准的接轨。通过几年的不断努力,海洋羽毛构建了稳固的国内外营销网络,建立了一批关系稳定、诚实守信的客户群,出口订单逐年攀升,产品在国内外市场拥有一定知名度。
  随后,朱晓红一行与六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马同明,六安市经贸发展局副局长赵延文、李学勤,六安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邵红艳等领导以及海洋羽毛董事长余金海、副董事长余学永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余学永首先致欢迎辞对在座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中,余金海表示对中国的羽绒被市场充满信心,他谈到,据有关研究数据表明,在日本羽绒被的普及程度是平均每人拥有3.5条,而在中国平均350多人有1条,这是一个拥有巨大发展前景的市场,只是很多人还没有深刻认识到羽绒被的优势,而在未来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时代中,相信羽绒被将慢慢被人们所认可、喜爱。现在借助"皖西大白鹅"优质原料的资源优势,有着先进完备的设备基础,制出高品质的羽绒被已不是问题,甚至现在企业可以制出超轻超薄的羽绒制品,不论从原料还是技术都不输于国外的诸多品牌。
  赵延文在座谈中说道,海洋羽毛是一个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致力于通过产学研等方式实现多方面合作发展,为了不断提升羽绒的品质,分毛机从最初的8米一直加高至26米,只为分拣出更优质的羽绒,这种不断提升自我技术水平的精神值得所有企业学习。
  马同明在交流中首先简单介绍了六安的情况,六安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有着"皖西大白鹅"的地域名片,优良鹅种、青山绿水给了六安发展绿色经济的先天优势,家纺一直是六安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期待六安家纺产业能有更大的发展平台,希望借助中国家纺协会的资源让六安家纺产业更上一层楼,同时,政府也会大力支持家纺企业的品牌建设,让六安家纺品牌和"皖西大白鹅"能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朱晓红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皖西大白鹅"的地域名片值得大力推广,区域品牌的打造对地方行业、企业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在简单介绍中国家纺协会的基本情况后,朱晓红表示,中国家纺协会一直十分重视家纺行业上下游对接的工作,未来通过"两展一会"等协会的诸多活动可以助推羽绒被的进一步发展,也希望企业能积极利用好家纺大家庭的平台资源优势获得更好的发展。
  同日,朱晓红一行还赴星星轻纺进行了走访调研,星星轻纺副总裁、六安市登克尔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管蕾陪同调研。
  安徽星星轻纺集团于2002年6月正式成立,下辖家纺、服装、旅游用品、军民用帐篷、彩印包装等多家生产经营性公司。集团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2008年星星轻纺被国家纺织工业协会评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竞争力百强"和"纺织服装行业出口百强"企业。星星轻纺主打品牌"登克尔"荣获"安徽省著名商标","登克尔"品牌的家纺、服装、箱包等产品均多次被评为"安徽省名牌产品"。星星轻纺坚持以内贸营销和外贸出口"两条腿"走路的经营战略为主战场,加大对传统的生产、营销模式改革力度,进一步提高产能效率,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朱晓红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常态的国内发展现状,星星轻纺能保持平稳发展值得肯定,企业可以借助中国家纺协会的平台与行业内及上下游企业多交流,开拓转型升级的视野,寻求更多的发展机遇。
  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家纺事业部副主任朱勤、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阮航等陪同调研。(姝臻)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