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中国家纺协会赴江苏宿迁沭阳经济开发区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6.11.08

  为深入了解行业状况,深化协会服务职能,2016年11月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带队,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中国家纺协会设计顾问、意大利康斯坦丁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崔萍萍等一行调研小组赴江苏宿迁市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考察调研。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卞建军,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委会副书记葛家胜、青伊湖镇党委书记范以环、经济开发区循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丁训正等一行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园区重点家纺企业并召开座谈会议。

  纺织家纺产业是沭阳县主导产业之一,全县纺织企业230家,其中规上120多家,开发区纺织企业80余家,其中家纺企业30多家,今年1-10月园区实现开票收入33.92亿元,其中家纺企业19.04亿元,占全区纺织产业56.1%,园区有一批优秀的家纺企业,如以新东旭、欧曼、舒雅为代表的毯类家纺企业;以陈氏伟业、陆亿纺织为代表的床品面料及制品企业;以腾盛纺织为代表的窗帘布艺企业,龙头企业产值规模都在5-15亿元之间,园区已逐步形成了以龙头带动,产业链完善的家纺产业集聚;在走访中了解到,园区企业对于未来发展都充满信心,对产能改造和设备引进的投资意愿均十分强烈。

  在座谈中,卞建军县长对沭阳的未来整体规划和发展做了详尽介绍,树立了"一体双翼"的发展目标,既以家纺和针织两大区块为双翼,大力培育发展纺织产业,积极打造纺织生产基地。

  参会企业代表在交流中,纷纷介绍了企业发展及所面临的难题:沭阳纺织产业从纺纱、制线、织造、印染到床品、布艺、毯类、内衣、服装均有所涉猎,产业链配套齐全,园区营商环境一流。其共性问题聚焦在管理升级、技术改造、渠道拓展与品牌打造方面,尤其对"抱团走出去",拓展渠道与品牌推进意愿尤为迫切。

  杨兆华在听取座谈意见后指出,家纺行业发展从2012年后进入平稳期,行业从宏观经济、市场需求到消费习惯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家纺行业应在以下三个方面寻找新的发展机遇:新领域拓展新市场,户外家居、大家纺多品类等领域的延伸或将催生家纺新市场;新产品拓展新功能,智能与功能家纺产品的开发将是产品升级的新趋势;新理念拓展新需求,随着消费升级与品质生活提升,新的消费理念中蕴藏着巨大的消费需求,挖掘与启发新的消费理念,是供给侧改革的方向。

  杨兆华指出,沭阳家纺产业应抓住行业变革的机遇期。一是积极推进产业升级,向效率要效益,提升装备自动化与智能化是全球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二是加强渠道建设,沭阳有很强的制造与产业链整合能力,应针对出口与内销两个市场加强渠道经营,提升企业快速反应能力;三是提升品牌竞争力,区域品牌与企业品牌打造应有机结合,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区域经济,用区域经济规模效应降低资源整合成本,相辅相成,共同推动沭阳家纺产业的整体提升。

  随着座谈深入,葛家胜书记表达了沭阳政府希望与中纺联及家纺协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的强烈意愿,共同推动沭阳家纺产业升级、市场开拓与家纺集群打造。杨兆华代表中纺联和家纺协会表示:将积极与沭阳政府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将家纺协会展会、活动对接及信息宣传等资源向沭阳倾斜,帮助沭阳家纺积极开拓市场,共同打造沭阳家纺产业聚集地。(远行)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