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全国纺企交流党建工作经验,28家企业被命名为“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企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19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年。为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对基层党建的新要求,推进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引领纺织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全国纺织行业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承办,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会议命名了28家企业为“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企业”,交流了近年来这些企业在党建工作中创造的新鲜经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张延恺,工信部工业文化中心副主任孙星,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姜国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工作部部长王晓旌,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德武,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刘宏伟、党委副书记刘凤久等领导,以及来自于各省市纺织行业协会(主管机构)、产业工会负责人,全国纺织企事业单位和新闻媒体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主持大会。

  当前我国纺织工业发展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阶段,推动纺织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纺织行业“科技、时尚、绿色”的新定位,加快建设纺织强国,对全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领导力、创新力、执行力、组织力、号召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各地纺织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党建工作的力度和水平显著提升,呈现出许多新的特色和亮点,涌现出了一批党建工作先进企业(单位)。为推动纺织企业党建工作在新形势下的深化、创新和提升,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在全行业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解决问题,创新思维,全面、扎实推进企业党建工作,把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到实处,在全国纺织行业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中纺政研会命名28家企业(单位)为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企业(单位)。

 

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企业(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京工服装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光华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

  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宏城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如意国际时尚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省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

  南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太康县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

  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

  际华三五零九纺织有限公司

  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西安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讲话中指出,自去年3月在上海召开全国纺织企业党建工作交流会以来,各地纺织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推动纺织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在真抓实干、激情担当中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形成了党建与发展齐头并进、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但同时也应看到,各地纺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不高的问题还普遍存在,在理论学习、干部管理、基层党支部建设、人才工作、群众工作、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一些企业党组织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和本领还不适应新时代要求。

  高勇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着力提升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建设质量;着力提升企业党组织对经济工作的引领质量;着力提升企业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质量;着力提升企业干部队伍建设质量;着力提升企业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着力提升企业党组织领导企业群团工作的质量;着力提升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保持政治定力,毫不动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上,吉林化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凤久、东方国际集团政研会秘书长王建发、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向诗国、山东如意时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新英等四位企业领导,结合近年来纺织企业党建工作中创造的新经验,分别从“党建工作助力传统产业换挡提速转型升级”、“走出去战略中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实施创业型党建工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二三四党建工作法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和与会代表分享了所在企业强党建、促发展、促转型的工作做法和经验体会。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吉林化纤集团公司,代表们走进吉化集团生产车间,参观企业发展荣誉室和党员活动室,对近年来吉林化纤集团坚持党的领导,深化企业改革,抓党建促发展,企业党的工作与经济工作紧密融合,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助力老国企转型升级的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果纷纷称赞。

  吉林化纤集团公司现有员工13000多名,其中党员1540名,占员工总数的12.2%,公司党委下辖二级党委9个,党支部58个,党小组136个。近年来,集团党委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企业工作中,构建了组织推动、责任落实、典型示范、制度保障、考核提升的党建工作模式,修订了集团和所属二级公司章程,将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章程,完善重大事项党委前置研究,明确“三重一大”未与党组织沟通的不提交研究,重大问题未经党组织讨论的不进行决策,在下属9个规模企业全部设立二级党委,67个基层单位全部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党政工作指标各占50%分值,对基层党支部坚持二级党委管理与集团垂直管理结合起来,自上而下落实党政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每季度党委常委带队深入党支部开展党建巡查,对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耳提面授,对症培训,下发问题清单、落实责任清单、跟踪整改清单,同时挖掘典型、推广经验,考核结果与任免、薪酬、奖惩等挂钩,使党建工作由软指标变成硬杠杠,吉林本部43个基层党支部党员之家建家率100%。吉化党建工作创新,助力传统产业换挡提速转型升级,近四年间,企业总资产年均增长25.6%,销售收入年均增长24.9%并突破100亿元,员工收入翻了一番,企业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兵”等多项荣誉。(郝杰)

 

(感谢姚建平提供本文照片)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