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时尚石狮,魅力海丝!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揭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4.20
  第4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英文MSREXPO2018)、2018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英文STCF2018)4月18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启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杨健、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董奎勇、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展会经济:打造石狮发展新引擎
  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石狮建市30周年,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泉州正在加快建设“海丝先行区”,对接福建省“海丝核心区”建设,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石狮擦亮“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全国文明城市”等金字招牌,以其对展会经济的不懈创新,对开放共赢的深刻理解,对本土文化的深度自信,谱写出一曲扎根本土、弯道超车,以海为媒、开放共赢的世纪之歌。
  第二十一届海博会于4月18日至20日在石狮国际轻纺城举行。今年海博会展出面积65000平方米,设置A、B、C三个展区,A区为流行趋势馆、石狮品牌馆、台湾馆、电商展区、面料展区、产业集群展区、童装展区、男装展区、休闲裤展区;B区为纺织机械展区、染整企业面料展区、纺织新技术创新展示区、产学研合作及产业服务专业院校展区、产业集群展区;C区为辅料展区。服务产业、服务发展是每年海博会的共同初衷,今年的展会更加凸显对当地产业和经济的拉动作用,形成几个亮点。
  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揭秘面料秘诀。2019春夏中国时尚休闲装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再次登陆石狮海博会,此次趋势发布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服装协会、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共同发布,由中国流行面料工程、国家纺织面料馆、COLORO?支持,由国家纺织面料馆石狮分馆、石狮国际轻纺城特别支持,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简称,趋势联盟)、中国流行面料技术创新联盟、中国时尚同盟、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园、WGSN战略合作。
  新技术创新展示空间第六次亮相。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石狮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共同打造的“中国纺织新技术创新展示空间”活动第六次在石狮轻纺城亮相。
  该活动是为了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建设纺织强国纲要》、《纺织工业“十三五”科技进步纲要》提出的重点任务,在大型纺织展览会、博览会上举办的新技术成果展览、展示和交流活动,以互动、展示、体验的方式打造的一个特色“新空间”。
  第九届企业家活动日将办智能化发展论坛。在明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台湾纺拓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主办,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暨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发展论坛”将在石狮同期举办。论坛主题为“智慧纺织与合作共赢”,与会嘉宾欢聚一堂畅谈国际市场风云变幻,智能化变革新趋势,产品设计智能化、工序自动化、物联网、信息化及供应链优化管控策略,国际服装品牌采购趋势及智能化优质服务方略,国际纺织服装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棉花供应链金融联盟服务体系等备受业界关心的热点问题,共享智慧纺织实践经验与成果,共商合作共赢模式,共同为建设科技、绿色、时尚的纺织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国内纺织服装板块同台竞技。展会不仅囊括石狮本土特色纺织服装企业,同时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纱、织造、漂染、成衣加工、服装设计、面辅料、机械、电商等领域的企业,包括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广东、沈阳等十几个省份,届时有全国60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带来特色展品,阵容强大。
  论坛聚焦新零售和全球市场。4月18日—20日举办的石狮电商大会将以“创新共享·智慧零售”为主题,邀请众多业界精英聚焦“质/智”造转型话题,为电商企业分享成功的新零售经验,探索县域电商发展的新格局,展望2018电商营销新趋势。主办方还在石狮国际轻纺城打造了一个占地1350平方米的电商体验馆,展区进一步深化新零售时代电商线下应用的场景概念,表达“新电商带来新生活方式”的线上核心思想。
 
  石狮国际时装周:筑就本土文化新理念
  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走出国门的泉州企业开始思索品牌与文化的力量。今年时装周近20场秀的精彩演绎,将本土设计力量推上新的高峰。
  本土品牌亮相开幕。今年石狮国际时装周开幕秀将第一次出现本土品牌的联合秀,覆盖商务男装、时尚潮装、女装、童装等多个领域,季季乐、爱登堡、金苑、斯得雅四个品牌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其联袂演奏的“四重唱”将再现石狮品牌的多元魅力。
  以秀为媒挖掘人才。今年“石狮”杯“福建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活动”将在时装周开幕秀上做终评展示,足以说明石狮在服装设计界的影响力。除了福建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联袂石狮面料联手打造发布会,石狮服装设计师协会也将举行联合发布会,展现石狮本土设计力量的时尚风采。“服装城”杯第二届石狮十佳服装设计师、优秀服装设计工作室评选也将开展,为石狮和“闽派服饰”挖掘更多的设计人才和更丰富的设计资源。
  名师站台演绎潮流。北京服装学院前院长刘元风以及金顶设计师武学凯、房莹、刘薇等服装设计界大咖将齐聚石狮,助力开幕秀。同时,石狮也将迎来自己的“老朋友”杨子和曾凤飞。出生于裁缝世家的杨子不仅是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还是欧洲流行趋势副主席,他将带来“顺时空”2018新品发布会。第16届中国时装设计师“金顶奖”获得者曾凤飞,将在时装周闭幕大秀上呈现其2018春夏《述锦》系列作品,运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将民族图腾和色彩绘于其上,以独特的设计剪裁出中国风格。
  石狮潮牌电商时刻。近年来,石狮电商基于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取得了非同寻常的成绩,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拼多多更是争先抢滩石狮市场。伴随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电商品牌也逐步将目光聚焦到品牌延伸和自主设计。今年古由卡、传奇保罗、踏普时尚运动、诺凡希等线上当红品牌,将用石狮时刻,诠释石狮电商令全国业界瞩目的真正内涵。
  原创为本院校为源。石狮已连续举办六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从2012年首届大赛的49所高校、159位参赛毕业生,到2017年的90所高校、1012份作品,六年的时间使“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成为展示大学生原创设计和创新精神的舞台,第七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今年将继续举办。
  此外,泉州师范学院将联合东华大学、厦门大学、台湾亚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带来科技感十足的高校科技服装联合发布会;石狮童装与儿童产业联合会将用心打造“校服专场发布”,艾尚国际时尚商务正装新品发布会等也将精彩登场。
  从改革开放之初一座海滨小城,成长为名扬四海的时尚文旅之都,石狮立足本土,自强不息,开放共赢,兼容并蓄并最终影响了世界,成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产业和城市不断崛起的真实写照。未来,它也必将在开放共赢的时代主题下,以展会为载体,助力泉州、福建打好“海丝”牌,推进经济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万晗)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