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促进行业发展、维护职工利益取得突出成绩!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2.28
  2017年2月24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职工之家饭店举行。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江广平,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侯顺利,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新卫、副主席杨冬旭、分党组成员王双清、兼职副主席王新强、邓建军、副巡视员张晓东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分党组书记王倩主持。
  此次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王倩为主席,杨冬旭、王双清、邓建军、周国华为副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久新等36名同志为常务委员会委员。(文尾附委员名单)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及1.3亿财贸轻纺烟草行业的广大职工表达了问候,对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三届全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江广平充分肯定了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各级工会组织在推动行业改革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作为全国产业工会中涵盖行业和职工最多的产业工会,要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产业职工的新期待和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保持和增强产业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推动财贸轻纺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中找准位置、体现作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全总党组和书记处的领导下,中国财贸轻纺工会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工会工作全局,服务行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密切与中纺联及有关专业协会的联系,紧密配合,努力促进行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联合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举办了棉纺、服装、针织、印染等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办纺织印染行业节能减排优秀技术成果评选表彰推广活动、QC小组活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等。我们加持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利用人大政协等渠道共同反映行业发展及职工生产生活中的问题,联合宣传纺织行业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共同组织纺织职工业余歌手大赛等,展示纺织行业劳模和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些工作有效地维护了企业和职工的共同利益,促进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们建成纺织强国的关键时期。
  纺织行业非公企业多、中小企业多、农民工多、产业集群发展迅速、劳动关系矛盾复杂等特点给纺织行业各级工会组织不断带来新的挑战。完成纺织工业"十三五"期间的重要任务,实现《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的目标,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构建和谐纺织行业,需要纺织行业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需要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引导,更需要全行业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
  最后他说:"我相信,有着光荣传统的广大纺织职工,一定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为完成建设纺织强国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洪顺在致辞时谈到,"十三五"时期是烟草行业发展最为关键的时期,国家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加强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探索合作的新思路、新方式、新途径,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巩固合作成果,共同为推动烟草行业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姜明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商业服务发展既面临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严峻挑战。创新经营业态、商业模式、服务内容的任务更加艰巨;高品质商品和服务有效供给不足,供需错配矛盾突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更为迫切。形势的发展给提高行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带来新情况、新任务。真诚希望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推动商业服务业健康发展,为实现商业服务业"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陶小年在致辞时谈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产业经济结构深刻调整,传统产业在改造升级中提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为产业发展带来巨大活力。同时,产业职工队伍规模迅速壮大,内部结构更加复杂多样,劳动关系的产业化特征更趋明显,给工会工作带来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迫切需要从产业层面加强协调劳动关系机制建设。大力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强化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工会主治在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
  会上,王新卫代表三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他在报告中谈到,五年来,在全总党组、书记处的领导下,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各级工会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工会整体工作部署,把握劳动关系特点,顺应职工期待,按照全总对产业工会工作的要求,解放思想、奋力进取,在维护职工权益、协调劳动关系、促进行业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新卫指出,今后5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引导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步伐更加坚定,团结动员行业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作用更加突出,参与构建稳定和谐劳动关系的成效更加显著,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和提升源头参与水平的工作更加务实,履行依法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的能力更加提高,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力度更加强劲。
  来自全国商贸、粮食、供销、旅游、饭店、餐饮、轻工、纺织、烟草等行业的170多名委员出席会议。
  36位常委委员名单
  王久新、王丽明(女)、王利刚、云利平(蒙古族)、付勇、吕亚平、朱永亮、朱伟刚、闫灵(女)、许以平、严斌(女)、李延举、李林森、李宝忠、吴泰龙、余铭书、余新泉、张松、张鹰、张丽君(女)、张晓冬  张智燕(女)、庞忠生、赵永明(回族)、胡显易(女)、姜玲(女)  姜金峰(女)、秦琴(女,土家族)、袁宗贵、徐祥楠、殷立群(女) 唐兵(女)、曹树枚、麻舜斌、鄢怀民、解建伟
 
 
(徐长杰)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