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2016香港桑麻奖今日颁奖,4人获科技一等奖(附获奖名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1.07

  11月5日,2016年香港桑麻基金会颁奖典礼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

  香港桑麻基金会主席、查氏纺织集团董事长查美龙,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香港桑麻基金会高级顾问、受托人王天凯,中纺联原会长、基金会高级顾问、受托人杜钰洲,中纺联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基金会受托人孙瑞哲,基金会受托人查美莉,香港查氏纺织集团董事、基金会受托人王羽盛,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姚穆,香港桑麻基金会其他受托人,以及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获奖人员,知名纺织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2016年香港桑麻纺织科技奖共收到30份有效推荐材料,按照《2016年香港桑麻纺织科技奖评选条例》,经纺织、纺机、化纤、染整、高新等五个预审小组的预评审,又经香港桑麻基金会受托人、中国工程院纺织行业有关院士等组成的终评会的评审,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经无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2016年香港桑麻纺织科技奖18名,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14名。

  王天凯宣布了2016年度香港桑麻纺织科技奖、桑麻奖教金、桑麻奖学金评奖结果。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创新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陈龙以"高品质纯壳聚糖纤维与复合非织造制品制备机理"项目,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李鑫以"超仿棉成套技术开发"项目,江南大学服装学院院长、副教授丛洪莲以"针织产品设计与仿真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项目,青岛环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高级工程师崔桂华以"HTBW-01筒纱智能包装物流系统"项目获得科技一等奖。山东省纺织科学研究院仪器研究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杨成丽等14人荣获二等奖。18位获奖者的平均年龄为39.6岁,分别来自企业、高等院校、研究院所。

  今年共有341名学生获得桑麻奖学金,其中获特等奖9名,获一等奖50名,获二等奖96名,获三等奖135名。获桑麻奖教金的教师共40名。

  孙瑞哲在致辞中指出,桑麻奖多年来为鼓励行业科技进步、人才培养,为从纺织大国向强国转变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体现了爱国精神、科学精神、人本精神。此次获奖成果技术含量高,科技水平国内领先,显示了行业自主创新能力。

  "十三五"是建设纺织强国冲刺阶段,创新成为行业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开放式创新、共生创新、微创新,按照《"十三五"纺织科技纲要》的要求,为行业平稳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他希望获奖者热爱本职,钻研业务,做出新的创新。

  王羽盛表示, 希望获奖的科技工作者坚持科研之心,继续为纺织业发展做贡献。他说,穿衣是人类生活的基本物质条件,虽然全球经济不景气,但纺织业保持平稳运行,因此纺织业不会没落。纺织业未来的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不能墨守成规,要接受新思维、新观念,对产品、生产进行创新,特别要有颠覆性改变。创新要多为消费者着想,满足消费的需求,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把消费需求和科技结合起来,不断进步,保持产品生命力,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会上,恒天纤维集团有限公司王乐军、天津工业大学杨俊玲、武汉纺织大学郭梦园分别代表桑麻奖科技奖获得者、桑麻奖教金获得者、桑麻奖学金获得者发言。

  颁奖典礼结束后,由姚穆主持了学术报告会,获得科技一等奖的4位科技工作者向与会者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创新成果。(郝杰)

2016年香港桑麻纺织科技奖获奖名单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