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2016年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年度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7.01.16

  2017年1月13日,2016年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年度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本次会议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服装品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陈大鹏、杨兆华,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莉,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谢青,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质量处主任冯冠霖,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卢丽丽,黑龙江服装鞋帽行业协会会长、哈尔滨红博商业总经理王丽梅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大鹏主持。

孙瑞哲致开幕词

  孙瑞哲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年经济工作最大引领的就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纺织行业要用改革方法推动结构调整,把去产能、降成本、补短板作为重中之重、难中之难。

  孙瑞哲表示,2016年是纺织全行业创新调整的一年,也是品牌建设不断接受考验、重构竞争优势的一年。去年,纺织行业保持了缓中趋稳、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从全行业看,重点领域的运行质量稳中趋好,行业发展动力越来越强,全球化生产体系助力体系化的竞争新优势。

  孙瑞哲强调,在新的历史机遇期,纺织服装工业要把握新契机、培育新动能,加快实现由传统产业向科技产业、时尚产业、绿色产业转变。行业企业可以通过时尚引领消费、增加产业链附加值来提效增质,做好纺织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孙瑞哲回顾了过去5年中国纺织品牌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品牌建设,2016年,纺织服装产业的品牌建设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进行了很多有力探索,形成了以政府部门指导、协会支持、地方政府联动、专业机构助力的新工作机制。相信在以往努力奠定的坚实基础上,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建设将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曹学军致辞并发布2016年重点跟踪培育服装家纺自助品牌企业名单

  曹学军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是经济结构改革的重要一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行业发展,特别将品牌建设作为国家战略加以推进。

  曹学军充分肯定了2016年纺织服装品牌发展取得成绩,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总结纺织服装品牌建设,研究新常态下品牌发展的新思路,是纺织服装行业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抓手,对推进纺织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纺织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曹学军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纺织工业发展环境和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产生,消费结构升级,生产流程再造,销售渠道多样,这些变化对纺织服装品牌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品牌建设是一个长期、系统工程,品牌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在科技进步和社会责任方面投入,要在创意设计、质量管理等方面补短板,主动打造吸收增量,消费升级的趋势,利用好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

杨兆华解读《2016年度纺织服装品牌发展报告》

  杨兆华代表中纺联品牌办发布了《2016年度纺织服装品牌发展报告》,他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纺织行业品牌建设取得成绩、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畅谈了未来品牌建设工作设想。

  杨兆华指出,2016年,纺织服装全行业积极实施"三品战略",主动调整产业结构,努力创新适应经济新常态,品牌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主要表现在:一是品牌与科技创新的联结更加紧密;二是品牌与科技创新的联结更加紧密;三是对模式创新探索层出不穷;四是在资本市场运作风生水起。

  杨兆华认为,在看到成绩同时,也要看到纺织服装行业品牌建设还面临着一些挑战:品牌的集中度不足、渠道成本上升和模式探索风险、综合型人才匮乏、国际快时装品牌快速扩张挤压市场空间。

  杨兆华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落实《纺织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的品牌工作目标任务,推动"三品战略"实施,推动结构性改革来提升、做强产品,注重强化构建品牌集聚化优势,大力发展区域品牌,提升品牌软实力。充分发挥我国纺织行业产业完整的优势,与各地方政府、各地协会、产业集群通力合作,协同整合资源,创新工作内容,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系统发力,共同推动中国纺织服装品牌竞争力的提升。

  会上,来自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袁红星,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徐波,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郭卫星、哈尔滨红博商业公司总经理王丽梅分别从"融"、"合"、"智"、"汇"角度分享了品牌建设经验、体会和建议,受到参会代表好评。

  同时,会议还颁发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等机构认定发布的四个奖项,包括2016年重点跟踪培育服装家纺自主品牌企业名单、全国童装行业质量标杆企业、2016年纺织服装品牌价值评价榜单以及纺织行业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企业名单。其中,多家家纺企业榜上有名,他们是:

  2016年重点跟踪培育服装家纺自主品牌企业名单(家纺部分36家企业)

  辽宁华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小绵羊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南方寝饰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龙头家纺有限公司

  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悦达家纺有限公司

  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堂皇集团有限公司

  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

  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

  浙江洁丽雅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真北集团有限公司

  安徽鸿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

  安徽天鹅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安徽霞珍羽绒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天馨工艺制品集团有限公司

  安徽星星轻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六安市海洋羽毛有限公司

  福建龙岩喜鹊纺织有限公司

  福建佳丽斯家纺有限公司

  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

  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

  威海市山花地毯集团有限公司

  济宁如意家纺有限公司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多喜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青海藏羊地毯(集团)有限公司

  大连东立工艺纺织品有限公司

  宁波博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宁波维科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价值评估50强企业

  企业品牌(家纺部分7家企业)

  浙江洁丽雅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鑫源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东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

  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天鹅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产品品牌(家纺部分2家企业)

  江苏恒康家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

 

  2016年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价值评价之自主创新品牌(家纺部分3家企业)

  南通巴黎春天生态纺织品有限公司

  如意星家居有限公司

  福建龙岩喜鹤纺织有限公司

 

  2016年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价值评价50强以外企业(家纺部分2家企业)

  江苏堂皇集团有限公司

  安徽天馨工艺制品集团有限公司

  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各部门和专业协会、地方工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产业集群和园区、以及优秀品牌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工作者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在会议筹办过程中,得到了黑龙江省服装鞋帽行业协会和哈尔滨红博商业公司的大力支持。(姚丽)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