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悦达家纺:做精品 调结构 促转型
文章来源:悦达家纺  2018.01.19
——专访纺织集团副总经理、悦达家纺公司总经理凌良仲
 
 
  回顾2017年的发展历程,荣誉是拼搏与发展的体现。展望2018,悦达又做出了新的规划,新的一年,值得期待。
 
  2017成绩单
  2017年,悦达家纺公司产量、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0%,特别是为国内一、二线家纺终端品牌商的高端面料提供了支持。自主研发的"双股线风格单纱色织大提花家纺面料"获江苏省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项目,2只产品获省级高新技术产品。在"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上,自主研发的《恒·YUE》、《盛世年华》两款产品,分别获得产品设计金奖和品牌文化概念奖。当年,授权发明专利2只,实用新型专利23只,外观设计专利5只。
  "悦达家纺"品牌首批入选江苏省"双百品牌",江苏省自主工业品牌50强。企业通过了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与天津工业大学共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荣获纺织行业最高管理成就奖--第六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成为中国家纺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2018新目标
  悦达家纺坚持"成品面料开发商和家纺品牌运营商"转型不动摇,推进"调结构、做精品、促转型"的落地转化工作。预计"悦达家纺"床品品牌销量,线上同比增长30%、线下增长20%左右。"悦达"牌家纺面料品牌的销量同比增长11%,家纺面料产销率达到104%。
  在新产品研发上,坚持"五化"导向,即研销一体化、产品差异化,项目小组化、产品市场化、分配多元化。一是重视产品的升级换代,关注产品生命周期,特别是形成销量的成品面料,如竹纤面料等。二是关注新型纤维、功能性纤维在家纺产品中的应用,摸准客户需求,推介特色面料。三是围绕提高产品研发的转化率水平,新产品转化率达到45%以上,按照客户当下和潜在需求做开发,提升品质,做好精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在产品结构上,按照"1+6+N"的内涵有序调整,挖掘与客户和市场相对应的产品。"1"是塑造一个精品,即色织双丝光大提花品种。充分发挥引进设备和行业领先的优势,做到产量、质量全面提升,为一线品牌商提供优质服务。"6"是六个特色产品,打造竹纤维面料、彩蝶棉、悦彩棉、水洗棉等产品,增加量产,稳定品质,打造"悦达"家纺面料品牌。"N"是开发N个功能性家纺面料新产品,"精、特、新"相结合,走在市场前列。

  2018拓渠道
  发挥研发驱动新动能,优化产品结构转方式,精准研发新品,开展跨界营销,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细分客户与目标市场,优化客户群体,深耕优质渠道,实施跨界营销。加大特殊品种与客户的开发力度,整合家居类、服饰类、微供市场与渠道,充分发挥移动终端对家纺成品面料营销的影响,深耕成品面料一、二线品牌商,努力打造"悦达"家纺成品面料品牌。
  营销模式的开辟与调整,重点是设立家纺面料营销项目组,把面料研发人员推向市场,与营销人员密切配合,根据市场变化、流行趋势与消费时尚,坚持自主研发和精准研发,引领家纺面料市场,为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共同服务于一、二线品牌客户。

  2018推品牌
  经过几年打拼,"悦达家纺"床品品牌、"悦达"牌家纺面料品牌在家纺行业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8年,继续提升品牌形象,扩大消费者认知。一是展会传播。主要通过中国(上海)国际家纺展、法兰克福、拉斯维加斯等展会渠道,把家纺公司"精、特、新"拳头产品推向市场,走近客户。二是终端拉动。为一线终端品牌客户提供"悦达"牌家纺面料产品与方案,推动成品面料营销。同时,把"悦达家纺"床品品牌做强做大,拉动家纺面料销售与渠道拓展。三是跨界合作。与家居品牌、服装品牌、车载用品合作,特别是加强与东风悦达起亚乘用车全国2000多家专卖店合作,互利互惠,实现共赢。
 
  2018最关心
  跨界、智造、"互联网+"仍然是行业2018年发展的主题。在不利发展因素中,成本有增无减、坯布持续低价、环保倒逼印染后整理企业洗牌、家纺成品面料微利等依然存在。但是,随着世界经济逐步回暖,消费需求进一步提高,那些注重新品研发、稳定产品品质、加强跨界合作的企业,以及坚持"三品"战略,特别是以"精、特、新"产品为主的企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天地。(徐晶鑫)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