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东方地毯检测中心实验室通过认证
文章来源:东方地毯  2014.10.11
  随着东方地毯不断的发展,生产规模的逐渐扩大,为了有效控制产品质量,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东方地毯研究决定,于2013年01月份正式成立 "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检测中心"。本检测中心目前已经累计投入300余万元,是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直属的检测部门,主要负责公司地毯及地毯纱线的检测。
  检测中心有专用实验办公面积达600m2,其中实验室面积400m2,具有达到纺织标准要求的恒温恒湿室、阻燃检测室、标准光源室、物理检验室、化学分析室。检测中心拥有中国及世界先进的地毯检测设备:如日晒气候实验机、万能材料实验机机、WIRA绒头拔出力仪等等;具有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保证其检测领域可以满足不同国家、地区及行业标准对检测的要求。
  检测中心依据CNAS-CL01:2006(ISO/IEC 17025:200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18:2013《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纺织品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CNAS-CL10:2012《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及相关法律法规,建立了实验室的管理体系,于2013年08月01日开始运行。
  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坚持以"公正诚信,科学严谨,准确高效,服务至上"的质量方针,已建设成为一个测试条件领先、技术力量雄厚、覆盖标准全面,具有良好工作环境的专业实验室。同时检测中心制定了检测中心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并严格按管理体系文件要求执行,开展内审,监督和管理评审,进一步规范了检测人员的培训和管理,规范地毯产品的检测方法和实验室检测环境,以满足检测产品标准的要求。通过一年的实际运行,实验室的管理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实验室面貌焕然一新,达到国家级检测单位实验室的水平,也得到客户的好评。
  2014年7月19至2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对公司检测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组现场审核检测中心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及其运行情况;现场评审所有申报检测项目,并对实验室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评审;审核了检测中心能力验证和实验室间比对以及检测人员内部比对,审核了检测中心实施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实施质量管理活动的有效性。通过全面审核证明检测中心的质量管理管理体系运行满足17025认可准则要求,同时,评审组对中心提出了一些需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地方,开列出不符合项,建议按要求提出纠正措施并实施整改,整改完毕评审组向国家认可委推荐认可。2014年9月19日,检测中心已经顺利通过了实验室认可,并取得认可资质证书。至此,实验室认可工作已圆满结束。
  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对检测中心开展检测服务提供有力的保证,同时也对检测中心自身的规范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进一步保证检测数据的准确性,仪器仪表的完好性,检测方法的规范性,有利于检测中心对外的技术交流和实验室间比对。
  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在众多认证、认可工作中具有很高的权威性,技术性强、难度较大。长期以来,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检测中心的正规化建设。同时公司可以在认可的业务范围内使用"CNAS认可标识",也表明了公司质量管理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提升企业的知名度、扩大产品的市场信誉度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是行业内第一家申请 "CNAS"认可的企业,被中国纺织联合会授牌"纺织工业(滨州)地毯检测中心。
  检测中心将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员工的素质和技术水平,在领导和各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为实现创建一流实验室的目标而努力。(检测中心 吴立芬)[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