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东方召开"精细化管理 反对浪费"动员会
文章来源:东方地毯  2014.09.26


    2014922,东方地毯召开“全面开展精细化管理、反对浪费”动员大会,集团公司董事长韩洪亮根据当前市场现状和现阶段公司实际情况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公司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部署。

    韩总首先分析了当前地毯市场的现状,由于受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影响,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国民经济增长呈现下滑态势,房地产、宾馆、酒店业出现经济萧条,而地毯市场价格透明,利润率较低,市场形势非常严峻,很多地毯企业没有订单,工人没有工作可干,工资收到影响。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我们企业虽然受到影响较小,但目前在管理方面仍然存在着很多问题和漏洞,仍然存在着一种粗放式的管理模式,而且很多人还没有危机意识。我们必须尽快地做出改变,尽快的转变我们的管理模式,走“精细化管理”的路子,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生产、销售工作,控制成本,减少浪费,进一步提升我们企业的竞争力。

    韩总对公司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做出详细规划。

    一、强化管理。什么是精细化管理,精,就是高标准;细,就是工作做到位;做透彻;化,就是规范、量化。目前,公司管理工作在很多方面没有做好、做精、做细。很多工作往往还是停留在表面管理上,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就是摒弃这种粗放式的管理模式,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真正把精细化管理模式渗透到日常工作中。

    二、加强成本、费用管控。目前,我们的入库合格率、出口合格率指标不会对企业的带来多大的影响,但是,我们产品的外观质量以及客户索赔就一定会影响企业的发展,甚至是企业生命。对于产品质量的控制,我们目前做的还远远不够,必须要严加管理,决不能掉以轻心。其次,生产效率也是我们管理工作中不可小觑的工作,我们的设备都是世界最先进的,怎样才能最大程度用好,充分的发挥它们的作用,是我们每一个管理人员都必须时刻考虑的问题,当然,还有实际工作中的人员,时间等都应该合理的安排好,最大程度的提高生产效率。

    三、降低浪费。当前我们的节能降耗工作还停留在粗放式管理上,成本管理、生产和销售环节等很多方面都有文章可以做。公司对节能降耗、提高生产效率、提高质量、新产品开发、技术革新等“五个十”工程工作虽然进行了详细的布置,但从实施效果看,很多工作没有落实好。“五个十”工程不是很难完成的工作,实际上都是我们的基础管理工作。今后各项采购和项目必须要进行规范招标,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一车间原材料消耗过大、化纤车间印花喷头损坏过多等影响成本的问题,一定要认真找出原因并抓紧解决。总之,下半年的“五个十”工程和“五个一”活动,所有部门负责人要引导职工迅速行动起来,把节约成本、反对浪费的理念灌输给每一个员工,形成各部门高度重视、企业员工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提升竞争力。“强化管理=加强成本、费用控制+降低浪费+提升竞争力”。营销部接订单不仅仅只是一个部门的事情,是全公司竞争能力的集中体现。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出现了质量问题,使我们丢失了客户,丧失了机会,教训是十分深刻的,是不可重蹈覆辙的。我们所有人所做的所有工作都是为了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既然我们认定了我们的愿景是打造中国地毯行业第一品牌和世界地毯行业知名品牌,那这就是我们的前进方向和战略目标。只要我们脚踏实地,比别人努力一点,比别人前进的更快一点,把我们既定每一个短期目标都很好的实现,就一定能够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逐步缩小与国内、国际领先企业的差距。

    最后,韩总强调,以上四项工作是今年四季度和201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制定部门整改方案,方案要有具体的整改措施。会后,各部门要尽快地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职工,在全员中形成一种坚持精细化管理和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尽早摒弃粗放式的管理模式,走精细化管理的路子,做好控制成本,减少浪费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我们企业的竞争力。韩总勉励大家,只要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加倍努力,充满信心,东方地毯就一定会在国际国内经济不利形势下更快更好地健康发展。[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