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大牌来了 | 明远创意生活:用科技点亮生活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22.01.28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逐渐发生转变,对床上用品的要求已不再局限于保暖、舒适等基本特性,具有环保、再生纤维、保健、防护等特殊功能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家纺产品正逐渐向功能性、装饰性、保健性、环保性、智能性方面发展。
  
  
  
  为带给消费者更高品质产品,满足家纺消费新需求,开拓更大市场空间,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明远创意生活")潜心产品研发,重视科技创新。公司近年来已申请获得10余项发明专利、30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外观设计专利,1000余项著作权,其研发的纺织品天然染料印染产业化关键技术,被中国纺联科技部"纺织之光"2020年度纺织行业新技术推广目录收录;可实时监控人体体温变化的智能穿戴材料床品,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2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上,明远创意生活将会带来更多新科技面料家纺产品,满足后疫情时代的消费新需求。
  
  
  
  
  
  科技支撑,满足家纺消费新需求
  
  近年来,明远创意生活积极把握行业"科技、时尚、绿色"发展契机,不断加大对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功能型、环保型床上用品的研究开发力度,推出了抗菌系列床品、保暖系列床品、消臭功能产品、可降解纤维家居用品、凉感系列用品、速干产品、智能控温产品等。目前,消费者对明远中高端家纺用品的满意度达到96%以上。
  
  
  
  
  
 
  公司与武汉纺大合作开发的"纺织品天然染料印染产业化关键技术"和"嵌入式感温织物制备关键技术及其智能检测系统"两项技术,均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其中,"纺织品天然染料印染产业化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重点开发了茜草、山茶、靛蓝、五倍子、大黄植物染料染色莫代尔、棉、粘胶、棉/莫等一系列机织物染色产品,达到生态纺织品要求,符合人们对纺织品生态、保健的要求。
  
          
  
    
  "嵌入式感温织物制备关键技术及其智能检测系统"将电子技术和纺织科学技术有机融合,应用于家用纺织品领域生产感温智能面料。投产后,提升了面料附加值,促进智能家居产业的高科技发展,推动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对经济发展及国家安全均具有重要意义。该项技术的研发应用,还带动了明远创意生活其他环保健康类产品的销量,使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比如采用艾草纤维、薄荷纤维、金银花纤维、竹铜纤维、石墨烯纤维等功能性纤维制备面料,同时加以创意设计制作健康环保型新产品,具备凉感、远红外、保暖蓄热、抗菌防螨等功效;拥有蜂巢、粗旷竹节等肌理质感的健康舒适床品;设计新颖可爱、环保亲肤、清爽透气的婴童类产品等。
  
  明远创意生活秉持"绿色·时尚·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创新设计时尚型、智能型、健康型、功能型、可持续型等适应不同消费群体的新产品,同时形成示范性科技成果,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提高国民生产总值,引领新型家纺潮流。
  
  体验式消费,激发家纺市场新活力
  
  除了产品创新,明远创意生活在销售服务和消费者体验上也下足了功夫。明远创意生活表示,当前,体验式消费正在"激活"传统家纺,一站式、平台化的"生活馆"正在成为传统家纺品牌探索相对成熟的一条发展之路。
  
  
  
    
 
  从单一产品向一站式整体家居、服务转型,由"卖家纺"向"售卖生活方式"转变,明远创意生活正加速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消费需求为中心"转变。目前,明远创意生活调整了产品开发与营销战略,由传统的销售产品转向销售生活方式,设计开发适合不同消费群体审美和生活需求的系列产品线。同时设立线下生活体验馆,产品涵盖公司旗下的戴维斯家居、优棉雅居、咕力多等多个品牌,从不同年龄段、不同消费群体、不同消费场景来诠释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戴维斯家居"强调面料甄选、细节处理,注重体验和服务,力求让顾客品味人生,与时间对话;"优棉雅居"致力于将中国美学与现代工艺相结合,提取中国颜色,动植物等元素,转化为一种家居美学文化,打造年轻、雅致的生活新方式;"咕力多"则面向婴童群体,旨在为其打造幸福的成长环境。
  
  公司还开发了"造布集"这一设计师品牌,具有个性鲜明的设计风格和理念,产品涵盖桌布、单肩包、领带等多个方面,以"90后"乃至"95后"的用户群体为出发点,致力于把品味生活、精致生活的理念分享给每一个热爱生活、追求独立的年轻人。
  
  
  
  
  
  据悉,明远创意生活此次将以整体家居形式参展,带来四季款、春夏款、秋冬款以及各种新科技面料。"我们希望通过在上海家纺展上推出的高端产品和品质生活理念,唤起人们对于健康舒适睡眠、时尚家居生活的认知和追求。"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忠如是说。
  
  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明远创意生活正以优质产品作为品质生活的载体,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行业大发展方向不断探索和突破。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