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布”入佳境 布艺展区人气爆棚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20.08.31
    展会第二天,现场人气依旧爆棚。尤其是位于5.1馆和6.1馆的布艺企业展位上,聚集了许多询价问款的客商。
  
    
 
  今年,许多布艺参展企业都带来了新产品,更有六大室内设计师与六大品牌布艺商,合作举办了设计师x品牌布艺商虚拟空间设计展示,成为了展会现场的流量池。真可谓“无设计,不布艺”。
  
  为了解布艺企业的参展效果以及生产经营情况,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在家纺展的第二天,走访了多家窗帘布和沙发布企业展位。
  
  作为中国阻燃功能性窗帘面料精品生产基地,如意屋家居有限公司拥有很强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今年,企业带来的卷帘系列新品颇受欢迎,其中,印花/斑马帘是由宽度相等的面料和纱布相互间隔织成的一种纺织物,通过一端固定,另一端随轴卷动,而达到调节光线的目的。另外,其通过光触媒加工技术制造的抗菌加工窗帘,可将有害物质源里的甲醛、苯、TVOC等有害物质氧化分解成无毒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哪怕多次洗涤,效果依然保持。凭借全产业链品质把控,织造、染整、缝制一条龙生产线,如意屋家居目前已成为日本、欧美等国大型知名品牌的长期供应商。
  
  杨兆华对如意屋家居的设计开发能力和生产工艺给予了肯定,他鼓励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生产加工制造优势,释放产能,为品牌企业提供加工服务,将企业打造成生产制造品牌。同时积极开拓内销市场,弥补渠道短板,可以利用家纺展平台提供的海内外设计师资源和跨界合作资源,以及线上新渠道来加速发展内销市场,实现创新升级发展。
  
    
  今年,6.1馆为沙发布艺馆,在走访宏诚世纪、飞帆纺织、华强织造、欧亚布业、杰尼丝等企业展位时,大家普遍表示目前国外市场中,欧洲、美国市场已逐步复苏,近段时间以来订单量猛增,预计这波销售行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国内市场上,具有高性价比的沙发面料颇受市场欢迎,其中科技布销量走俏,其服帖性高、手感好,并具有防水、防油、防污、耐磨等特性。
  
  杨兆华建议企业要时刻关注国际市场变化,及时思考和调整国际市场结构,挖掘新市场。同时还要创新产品设计,提高质量,努力增强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来应对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
  
  今年,5.1馆为品牌软装馆,聚集了许多窗帘、沙发布、海外进口布艺、遮阳、地毯等品牌企业。在参观D2J、JAB、和心、艾可、东立及设计师面料区等展位时,杨兆华表示,布艺行业要积极推动品牌建设,以科技、时尚、绿色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同时要紧跟需求变化研究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加强与家居设计师、家具企业的跨界合作力度,最终带动整个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在本届展会上,东立的产品以花边、穗头、绑带等为主,产品细节和工艺控制十分严格。目前,公司的外销业务较为稳定,出口俄罗斯的产品情况较为乐观,出口美国等的订单也较多。
  
  玛雅带来了以再生纤维和Maya Fab设计理念结合的新品,追求创造人与环境的生态美学,国内几乎没有同类产品,因此市场议价能力较强。
  
  伊丝顿此次带来的新品结合了许多流行趋势元素,企业表示每年都会根据流行趋势对产品色彩进行微调,也因此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